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德國之旅(6)---大教堂的鐘塔

德國之旅(6)---大教堂的鐘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德國之旅(6)---大教堂的鐘塔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導遊說,科隆大教堂的鐘塔是教堂的最高處,那裡掛着一口世界上最大的一口響鐘,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上去看一下,不過,要注意的是,要爬完509級的階梯才能登上教堂的鐘塔,而且中途不能後退,因為樓梯很窄,會造成樓梯堵塞,要量力而行。

  共509級,高100多米,相當於三十多層的高樓,這個數字一下子把大家嚇住了,大部分人不敢上去。然而我卻認為,既然來到了舉世聞名的科隆大教堂,不登鐘塔,豈不可惜,最說,大教堂的鐘塔不但是教堂的最高處,也是科隆市的最高點,在那裡,可以俯視科隆市瑰麗的市容,也可以飽覽萊茵河的美麗風光!我不想帶着遺撼回國,決定登上大教堂的鐘塔,一起跟我登塔的,還有我的業務員張廣華和大步公司的業務員小張。

  登塔的入口處,在大教堂正門的左邊,從這個小門進去,是一個拱形的小走廊,走廊用燈光裝飾着,給人的感覺是人好像走在時光的遂道。走廊的盡頭,是鐘塔的售票處,買一張3歐元的門票,就可以爬上509級的階梯登上教堂的鐘塔了。

  當我踏上鐘塔的階梯時,才體會到什麼叫窄狹,階梯寬不到一米,兩個人迎面而過時,並列便互相過不去,需要雙方背貼背才能過去;爬上階梯不久, 就體驗到什麼叫陡峭了,二米余寬的圓形空間,509級階梯螺旋式垂直盤旋而上,人都差點被旋暈了,然而,只能迎頭而上。

  我們一步一級,咬着牙往上挪,累了也不敢停下休息,生怕後面的人過不去而造成樓梯堵塞,只是在後面的遊客還沒跟上來時,我們才敢稍作停留,喘一口氣。終於,慢慢的,挪到了教堂的塔頂,此時,我們腿都軟了,臉色發白,坐在石凳子上休息了好久,才緩過一口氣來。

  鐘塔里掛着五口響鐘,其中一口最大的鐘是聖彼得鍾,重達24噸,直徑3.22米,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響鐘,聖彼得鍾鑄造精美,被譽為歐洲中世紀建築藝術的精粹。

  站在塔上,俯視科隆全貌,異國風情,盡收眼中,極目遠眺,美麗的萊茵河悠悠而來,而又款款而去......

  不過,讓人感到遺撼的是, 聞名遐邇的科隆大教堂的鐘樓牆壁上,亂寫亂刻亂塗的不文明現象竟如此嚴重,到處寫滿了各種字母,作為中國人,我非常留意其中有無漢字,讓我欣慰的是,沒有!其實,在歷史名勝上亂寫亂塗的行為並不是中國"專利"!只是浮燥的國人愛上綱上線而已。

  當我們游完鐘塔回來時,大家問我們鐘塔上面好看嗎?我只是輕輕一笑回答:“就那麼回事。” 其實心裡卻說:“不是好看不好看的問題,而是帶着遺憾回國才是最大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德國之旅(6)---大教堂的鐘塔
網友評論
德國之旅(6)---大教堂的鐘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