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槐花依舊香滿園

槐花依舊香滿園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槐花依舊香滿園

  記憶中的槐花依舊還在,輕輕地踏進了這個讓自己滿懷記憶的小院,兒時的情景歷歷在目,擺設幾乎沒變,槐花芳香撲鼻,只是獨獨缺了院子中的主人。

  很小的時候,就來在了這個小小的院落里,那時的小院好熱鬧,天天都是人來人往,尤其是在滿樹芬芳的季節里,左鄰右舍都會來在這裡,嗅·着槐花的香氣,喝着苦苦的濃茶,抽着自家地里的老旱煙,煙霧繚繞中,我總是在外婆的懷中靜靜地安睡着,沒有任何人可以打擾到我,那時,外婆的懷抱是最溫暖的。

  總是在天蒙蒙亮的時候,喊醒熟睡着的外婆,吵着要吃槐花餅,因為那個味道好清香,還有最自私的一點,槐花餅里有外婆偷偷打進去的雞蛋。

  人總不會拒絕長大,甚至是盼望着長大的,我終於可以離開那個小小的院落時,我背起了小小的書包,走進了學校里,我像一隻歡樂的小兔子一樣,蹦蹦跳跳地就跑進了那個自己嚮往已久的地方,我進去的時候,外婆在對我揮着手,眼裡卻是滿眼的淚光,因為我是他的乖孫子。

  歲月總是如此,輪迴也就一樣,等自己長大一點,卻發現了外婆臉上的皺紋更深了一些,我看到外婆的背不再挺直了。

  當自己再長大一些,離開外婆來在了自己父母的身旁,雖然面對自己的父母,卻沒了那種無拘無束敢撒嬌的勇氣。

  當我終於學會自己獨立者蹣跚走路時,我突然接到了一個遙遠的電話,徹底敲醒了我。我意識到,我再也沒有機會去兌現對外婆的承諾了,我曾經躺在外婆的懷裡,對外婆說,我要好好孝敬你,買你最喜歡的給你吃。

  東西是買了過來,也是外婆最喜歡吃的,是時下最流行的肉火燒,也就是壓縮肉,卻只能擺在外婆的靈前,我欲哭卻無淚。

  送走了外婆,當我多年後再次回到這裡,卻看到靜靜地一樹槐花,芬芳又滿枝頭,芳香依舊濃時,卻再也找不到那為自己摘取的人。

您正在瀏覽: 槐花依舊香滿園
網友評論
槐花依舊香滿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