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愛國散文_散文吧國慶節愛國散文推薦

愛國散文_散文吧國慶節愛國散文推薦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愛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歷朝歷代,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思想,以國事為己任,前仆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關懷民生,這種可貴的精神,使中華民族歷經劫難而不衰。愛國的內容十分廣泛,熱愛祖國的山河,熱愛民族的歷史,關心祖國的命運,在危難之時英勇戰鬥,為祖國捐軀,都是愛國主義的表現。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發展歷程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的民族精神。

  沁園春·國慶抒懷

  http://www.sanwen8.cn/a/2008-10-27/17854.html

  朗朗乾坤,萬象更新。日照景明。望中華大地,金秋浪漫,歡歌雷動,四海昇平。

  五律·國慶回老家忽記兒時事

  http://www.sanwen8.cn/a/2008-10-27/17839.html

  碧樹遮天翠,野村三四家。門前溝走獸,屋后樹棲鴉。結網羅朱雀,置鉤釣綠蛙。橋邊荒菜地,忽笑曾偷瓜。

  和國慶長假告別

  http://www.sanwen8.cn/a/2008-10-05/14877.html

  轉眼間,國慶七天長假已到了最後一天,工作的忙碌中,得來這七天長假,真是如焦渴之極時喝一碗清洌的甘泉,心裡的痛快無言能及,美妙無比。

  國慶回家

  http://www.sanwen8.cn/a/2008-10-02/14689.html

  一聲號角,解除禁錮的思想

  跟隨着白雲飄蕩在萬里晴空。

  留下思歸的旅客匆忙的腳印,

  來去熙攘的車輛載滿了笑容,

  那是歸去的心在空氣中顫抖

  端午話愛國情結

  http://www.sanwen8.cn/a/2009-05-28/32860.html

  這是個老掉牙的話題。每年到這個時候,都要用吃粽子,貼符,系信物繩來弘揚一下傳統意識,增加一下愛國熱情。這個民族情結,已經牢牢刻在人們的心理,幾千年長盛不衰。這在所有的傳統節日里,我感覺隨着文明和諧和人性閃亮的穩步推進,愛國情懷正濃濃升騰。它別於其他節日的根本,是在人們心中傳遞一種精神,展現一種靈魂!

  愛國僑領蘇醒傳略

  http://www.sanwen8.cn/a/2009-05-14/suxing.html

  “為響應祖國政府‘愛國不分先後,愛國一家’之號召,四月囑式媯、桐年夫婦歸國觀光,探看你們,業於五月四日返抵加國。我當儘快申請回鄉一睹祖國進步情形及欣賞祖國風光。”

  國家與愛國

  http://www.sanwen8.cn/a/2008-06-13/4510.html

  “愛國”是一個非常古老的話題。不過,從歷史來看,其內涵是開放的,不斷變化的。其實,這個變化過程,就取決於對什麼是國、國的最本質的構成要素的不斷深化認識上。

  愛國的背影

  http://www.sanwen8.cn/a/2008-06-13/4221.html

  《施琅大將軍》似乎已經遠遠超越了那時歷史時期的上層建築,賦予了新的思想,激發了新的內涵,也讓當時歷史一系列人物在愛國的坐標上發生了錯亂。

  走進杜甫的草堂與墓感悟詩人的愛國情懷

  http://www.sanwen8.cn/a/2008-06-07/1022.html

  在中國古代所有的詩人中,我最仰慕的就是杜甫,這位詩人雖然貧窮卻有着偉大的愛國情懷,就象當年的毛澤東一樣,雖然身無分文,卻總是心懷天下,具有這種精神的人將來一定能成為偉大的民族領袖,讀杜甫的詩就是接受愛國主義的熏陶,在那個思想落後的封建社會,能擁有這樣博大的胸懷是很罕見的。

  解讀女演員誰最愛國

  http://www.sanwen8.cn/a/2008-06-23/8378.html

  八十年代初期,劉曉慶和陳沖以電影《小花》紅遍全國,各個報紙雜誌都有她們的宣傳畫報和專題報道,可謂紅的發紫。

您正在瀏覽: 愛國散文_散文吧國慶節愛國散文推薦
網友評論
愛國散文_散文吧國慶節愛國散文推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