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身邊的共產黨員

我身邊的共產黨員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身邊的共產黨員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我身邊的共產黨員

  說起共產黨員,你腦海中也許會湧現出戰爭時期的黃繼光、邱少雲式的人物,和平年代的焦玉祿、鄭培民式的領導幹部,誠然,他們的英勇事迹和高尚情操烘托出了共產黨員高大光輝的形象,但我更多地注視着我身邊的共產黨員,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工作,默默奉獻。他們,就像草原上的一棵棵小草,用青春為祖國的春天奉獻一點綠;就像寬闊道路上的一顆顆鋪路石,用生命為群眾鋪設一條沒有坎坷的坦途。今天,我在這裡向大家傾訴一位我身邊的一名共產黨員—董振生同志的點點滴滴,以表達我對共產黨員這個神聖稱謂的敬意。

  我是2004年11月調到東花市街道辦事處辦公室工作的。董振生是新提的辦公室副主任。記得我剛到辦公室報到的第一天,董振生同志就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十分熱情的接待了我,還一一的給我介紹辦公室的其它同事,使我本來緊張的心情一下就放鬆了下來,使我很快的就融入了這個新的工作環境中。在與董振生同志一起工作的這段不算太長的日子裡,一位愛崗敬業、嚴於律己、關心下屬、心繫群眾的黨員形象在我眼裡逐漸清晰起來。

  上為領導決策服務,下為百姓利益奔波。在他的工作時間表上,分不清白天與夜晚,也難得有雙休日和節假日

  辦事處辦公室是全辦事處的樞紐,要傳達、貫徹上級和區領導指示,協調各職能部門間的關係,文件多,會議多,加班加點、通宵達旦成了家常便飯。作為負責全面工作的副主任,董振生就更成了忙人。一個又一個夜晚,總會看到他辦公室的燈亮到深夜;一個又一個節假日,都能看到他在辦公室伏案工作的身影。為了給領導提供正確的決策依據,他一方面孜孜不倦地學習理論和業務知識,不斷給自己“充電”;另一方面,又經常帶領辦公室人員深入一線調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資料。

  作為辦公室副主任,董振生對待下屬總是關愛有加,真誠相待。為了讓我們年輕人儘快提高寫作水平,他經常提醒我們要多看報紙雜誌,多做讀書筆記,多寫調研文章;同時,身體力行地帶領我們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材料撰寫任務。工作中偶爾出了差錯,他主動找領導承擔責任;敢於讓我們接受挑戰,使我們能夠在自己的崗位上迅速成長起來。他經常說:"我的責任就是把任務和工作分解給你們,你們儘管在崗位上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盡自己的能力把工作做好,有困難和矛盾告訴我,我來解決。";在工作中,他經常主動就一些前瞻性的,社會比較敏感的問題和年輕同志一起探討,傾聽他們的心聲、鼓勵他們大膽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見。同時還經常用閃爍着自己獨特智慧的觀點來引導年輕同志思考;晚上搞材料加班到深夜,他總是叮囑大家回家時要注意安全,有時還親自送離家遠的同事回家。

  就是這樣點點滴滴、平凡而瑣碎的小事,發生在董振生同志的工作中,閃光在我們每一天的相處中。當我們在工作上遇到困難的時候,出現的是他排憂解難的身影;當我們在為人處事、待人接物有所困惑的時候,他又像一位老大哥一樣為我們指點;而當我們團結一致努力工作終於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回報的時候,他卻把年輕人推了出去“勇於奉獻、吃苦在前”的品質是一直以來共產黨人在我心中留下來的光輝形象,在千千萬萬的共產黨員中,戰爭年代的劉胡蘭、江姐讓我敬仰;和平建設時期的焦裕祿、孫繁森等讓我懷念;鞠躬盡瘁的優秀黨員,他們的光輝形象陪伴着我們青年一代的成長。而就在今天,在舉國上下全力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的新時期,在我們的平凡工作中,我仍然能強烈感覺到在身邊許許多多共產黨員平凡工作背後折射出的不平凡的精神。就像董振生同志,就像我們街道辦事處許許多多的普通共產黨員,他們為社會主義現代化默默奉獻着一磚一瓦,他們在辦事處的工作崗位上無私奉獻,鞠躬盡瘁。他們那種吃苦在前、為事業而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深深激勵着我。

  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知道了這股力量的來源就是共產黨的最終奮鬥目標——實現共產主義制度。共產黨員都把這當作他們的最高理想,並從中汲取奮鬥所需要的力量,他們以黨的規章制度來規範自己的行為,努力得為人民服務。雖然在我們有生之年不可以看到共產主義的實現,但是我們每一天都在靠近它,它給我們無窮的力量。

  我身邊每個黨員他們都是那麼的普通,工作於普通的工作崗位上,但是卻發揮着不同尋常的作用。他們不求名利,不計較個人得失,只求為大家服務、辦實事,他們有着崇高的理想,蘊藏着無窮的力量,願意為國家的建設奉獻自己一切的力量。我終於開始慢慢了解什麼是黨員了,從小以來我就一直得到他們對我的關懷、愛護,我只是其中一個例子,其實還有着無數多個我正處於黨和國家的關懷之下,而黨員就具體的執行者。可以說,我思想的逐漸成熟是由於受到了身邊共產黨員的影響,他們使我對黨的認識不斷的提高,也培養了我一顆愛黨之心。我衷心感激你們——我身邊的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共產黨員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共產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