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態度決定一切

態度決定一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多少個皓月當空的夜晚,我靜靜的躺在床上,腦海中時常會浮現出這樣溫馨的畫面:

  在一個不大的屋子裡,住着一對非常相親相愛的情侶,他們有着穩定的工作,可以不用為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四處奔波;他們對於生活沒有過多的奢望中,只活在屬於他們兩個人的幸福生活之中,他們沒有太大的志向,但是他們卻很有上進心,可以為了那份心儀的工作不遺餘力;他們住的房間雖然很小,裡面卻充滿了他們的歡聲笑語,他們每天都被彼此深深地愛意包圍着,生活過的像蜜一樣甜。

  他們一天過着朝九晚五的生活,下了班他會去接她下班,兩個人手拉手一起擠公交回家。洗漱結束后,他們一起去菜市場買菜,她總是很喜歡給他做好吃的,在她做飯的時候,他也很樂意給她打下手,兩個人攜手共做愛的晚餐。吃飯的時候,她總是喜歡給他夾他喜歡吃的飯菜,看到他滿心歡喜的享受着豐盛的晚餐,她心滿意足傻傻的笑了。

  當然,他也會經常給她做好吃的,對於彼此的口味,兩個人都心照不宣。吃完飯,他們還是會一起打掃戰場,然後手拉手出去散散步。在散步的時候,他們會向彼此訴說工作中所遇到的新鮮事,他們之間無話不談,不管開心的,活着不開心的。他們都很樂意成為彼此那個忠誠的聆聽者,然後一起哭,一起笑。在她面前,他宛如一張透明的白紙,在他面前,她也一樣。

  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她宛如那雪白的蓮花一樣,出淤泥而不染。她像一個孩子那樣單純、質樸、天真。她從來不會給他提一些苛刻的要求,因為她知道,對於90后的我們而言,現在有車子、房子、票子的人畢竟寥寥無幾。

  他們不像如今充滿浪漫主義色彩的情侶一樣,整天幻想着浪漫與驚喜式的生活,他們則和很多普通人一樣,過着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沒有太多所謂的浪漫與驚喜,但是他們過的很充實,很滿足,很踏實。偶爾的驚喜與浪漫會使他們感覺好像是天上掉餡餅一樣,但是他們心裡明白,這是可遇不可求的。

  當然,她對他還是有要求的,不過只有兩點,第一,必須很愛她,第二,必須有一顆上進心,僅此而已。因為她懂得,有一個很愛她的人,她就不會感到孤獨和寂寞,在自己脆弱無助的時候,會有一個寬厚的臂膀可以隨時給自己依靠;有一顆上進心,可以給自己安全感,在以後的生活中不至於盲目的活着,對未來充滿了遐想與期待,這種遐想是以腳踏實地的工作為基礎,並不是憑空的臆想,這樣的人很有潛力,能給她一個美好的未來,這樣的人也懂得享受生活。

  他們之間肯定也會有矛盾,但是他們絕對不會選擇爭吵,因為他們懂得,爭吵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使矛盾激化,造成更大的矛盾,這就會影響他們的感情,這才是他們最不願看到的本質。他們則會選擇合適的方式去化解它,讓彼此那顆躁動的心平復下來之後,他們會選擇心平氣和的談談,相互站在彼此的角度重新審視這個矛盾,其實好多時候,我們要是換個角度去看待一件事情的時候,它有時未必就是一個矛盾。

  他們都知道,能遇上一個愛他人勝過愛自己的人是多麼的不容易,再說,從相識、相知到相愛這個馬拉松式的愛情長跑中堅持下來更是不易,因為他們經歷了太多的辛酸與淚水,他們更懂得這份愛情的來之不易。所以,任何的外力條件對於他們堅若磐石的愛情而言都顯得那麼的蒼白無力。

  他們就是這個大千世界中最為幸運的一對,他們幸運的是能夠彼此相識、相知到最後相愛,他們幸運的是彼此能夠容忍自己的缺點,他們幸運的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彼此都能夠包容對方,他們幸運的是在對方最最無助的時候都有一個人永遠不離不棄,他們幸運的是還可以相濡以沫的生活在一起。

  他們真的很幸運嗎?其實不然,所有表面的幸運都是源於我們對於這個人,對於這種生活的態度,源於他們對於這份愛情慎終如始的堅持。

  在你的生活中,你幸運嗎?

  赤柳 寫於2014年7月8號

您正在瀏覽: 態度決定一切
網友評論
態度決定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