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香港仔大陸遊

香港仔大陸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發仔是香港人,可他只是一家大公司的雜役,因為收入少,所以沒有女孩子想嫁給他。都三十多歲了,才有一位也是愛情路上屢遇波折的大齡女子阿芳答應嫁給他。

  發仔想,自己沒有經濟基礎,要像別人那樣在大飯店裡舉辦豪華婚宴,雖然面子上好看,可腰包是吃不消的。怎樣又省錢又能將阿芳娶進門呢?一次在電視新聞中看到“內地新婚夫婦新事新辦,到香港旅遊結婚”的新聞,他靈機一動,想香港一個彈丸之地都能吸引來“旅遊結婚”者,自己何不如法炮製,去內地旅遊結婚呢。這樣只需花些路費,還能到處走走看看。同阿芳一商量,阿芳竟很高興地答應了,原來她也是愛玩好動的人,可父母看得緊,她長這麼大還沒出過香港半步。

  於是發仔和阿芳就來到內地旅遊結婚了。為了方便,他們也沒參加旅遊團,兩人在北京、西安、南京幾個古都遊覽了一番,發仔發覺帶的錢不多了,決定回港,不料阿芳遊興正濃,突發奇想,這裡正是她爺爺的故鄉,阿芳非要去爺爺的家鄉去看一看,她小時候聽爺爺常念叨那裡山清水秀,景色宜人,使在城市長大的她很覺新奇。無奈發仔只得帶阿芳來到她說的農村。

  住在農村簡陋的旅店裡,所有的人都為有香港人來這裡感到新奇。那個店主更是圍着發仔和阿芳,好奇地問這問那。這正中發仔下懷,他用那生硬的普通話大吹特吹,說自己是香港富商,有多家工廠多家商店,還投資房地產、股市等,反正把他知道的有錢人的一切全安排到自己身上。阿芳見那位店主信以為真,對他倆畢恭畢敬的樣子真覺得好笑。

  第二天一早,發仔被一陣敲門聲驚醒了。打開門,見十幾個西裝革履的人站在門外沖他笑,他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那個旅店店主忙解釋:“這是我們鄉里的鄉長等幹部,知道先生來我們這裡考察,特地來看望。”

  發仔含含糊糊地答應着,那些人不由分說就將他倆請上了外面的小轎車。一行五六輛轎車浩浩蕩蕩地來到了縣城,在最高級的飯店裡為發仔和阿芳接風洗塵,鄉長致歡迎辭。大意是熱烈歡迎香港同胞回家鄉考察投資。

  然後就大擺宴席,山珍海味擺了滿滿幾桌,發仔驚奇地估計這桌菜在香港至少也要幾千港幣。一個個鄉幹部過來輪番給他敬酒,多虧阿發有些酒量,最後這些人還是全部都醉倒在桌上了。

  背地裡阿芳埋怨發仔吹牛吹過了頭。事已至此,發仔只得和阿芳商量好,“假戲真做”,把自己裝扮成富商。

  接下來的幾天里,由鄉長親自陪同,發仔和阿芳又去了縣裡,繼而發展到全省所有的旅遊景點去考察“周邊大環境”。每天住則豪華賓館,吃則豐盛宴席,行則高級轎車。發仔享受到了有生以來前所未有的最高待遇。還是阿芳提醒他,別露了餡被抓起來!他才決定見好就收趕緊離開這裡。於是鄉長派人買來了機票,把這裡的土特產帶了幾大筐,又把兩箱高級煙酒送給他們,陪他們去省城直到坐上了飛回香港的飛機才依依不捨地握手告別。

  飛機起飛了,發仔閑來無事粗粗估算了一下,這十來天他們至少花掉了那鄉里五六萬元錢。“我聽那旅店老闆說他們這裡是貧困地區,怎麼這些小官出手都這麼大方?”阿芳不解地問。發仔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他只是說:“別說我沒錢,就是有錢我也不敢來這裡投資,我怕我投資的錢都被這群人吃掉哇!”

您正在瀏覽: 香港仔大陸遊
網友評論
香港仔大陸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