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我身邊的好老師演講稿

小學生我身邊的好老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我身邊的好老師演講稿(一):潤物無聲育桃李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四年級一班的李思萱,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潤物無聲育桃李》。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神聖的職業!人們讚美老師,那是老師像園丁,拓荒心智,為祖國山川添秀色;人們讚美老師,那是老師如春雨,潤物無聲,為中華復興育桃李。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小學老師,因為我的身邊,就有這麼一位辛勤耕耘,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好老師,他就是我們的——仇老師!

  說到我們的仇老師,就不得不提他的敬業了。這,在我們東方聖城那可是出了名的。不管是酷暑難耐的盛夏,還是大雪紛飛的嚴冬,我們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每天,他都是第一個來到教室,檢查我們的作業,指導我們的早讀;每天下午放學后,他都為學困生輔導,又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在我們的心中,仇老師就是這樣一位無私奉獻的好老師。 `

  我,永遠忘不了,忘不了我們那一個星期的無聲課堂。上個學期,仇老師的嗓子老毛病又犯了,醫生建議他休息靜養,並禁聲一周,否則留下的後遺症將不堪設想……禁止仇老師一個星期不說話。對於仇老師來說可能嗎?家人勸他,同事勸他,可仇老師還是堅持給我們上課。課堂上,他為了不說話,用電腦打字、屏幕顯示的方法為我們解疑答惑,學什麼,做什麼,一個字一個字地打。那敲擊鍵盤的節奏,猶如優美的旋律在教室里蕩漾。就這樣,為了不耽誤課程,仇老師硬是用這種方法給我們上了一個星期的課。那段時間裡,不知為什麼,同學們懂事多了,就連平時上課愛說話的學生也安靜了下來。這真是"此處無聲勝有聲"!你說,仇老師的無聲課堂,我們能忘懷嗎?

  不能!像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千言萬語,萬語千言,數說不盡!親愛的仇老師,您的愛,如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的甘甜。您的愛,像父愛般嚴峻,如母愛般細膩,似朋友般親切。

  親愛的仇老師,您學而不厭,把知識播入我們的心田;您誨人不倦,用關愛呵護我們的成長!您為人師表,千教萬教,教我們求學真知;您教書育人,千學萬學,讓我們學做真人!

  親愛的仇老師,您用一腔熱血點燃未來!您立三尺講台書寫人生!您無怨無悔托起明天的太陽!

  親愛的仇老師,您就是同學們心中最好的老師!您潤物無聲育桃李,讓我們發自肺腑地齊道一聲:尊敬的仇老師——您辛苦了!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小學生我身邊的好老師演講稿(二):三尺講台鑄輝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四年級一班的林子音。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三尺講台鑄輝煌》。

  "你給我一句話,就打開我一扇窗。你給我一個微笑,我就渾身是力量。你給我一個眼神,我就找到了方向。你放開雙手讓我遨遊知識的海洋。老師啊老師,你像我兄長,老師啊老師像老朋友一樣。老師啊老師,是我學習的榜樣,你給我的一切我永遠不會忘。……"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時,我就會想起教我的老師:知識淵博、風趣幽默的仇老師;善解人意、溫柔漂亮的孔老師;性格開朗、熱情大方的庄老師。

  然而,讓我最難以忘懷的就是我們的仇老師。仇老師的教課方法與其他老師大不相同。其他老師在講課的時候有時直奔課題,而仇老師卻是用幽默,巧妙的語言把我們帶入主題。還時不時地講幾句令人捧腹大笑的小故事,讓我們在故事中學到知識,在故事中懂得道理。這些有趣的事總能把上課開小差的同學從自己的思想中拉回來。仇老師講課的聲音洪亮,再加上幽默的語言。所以,我們班的同學語文水平就在一步一步地提升。

  仇老師在學習上對我們的要求也很嚴厲。有一次,我考試成績有所退步了,仇老師就把我叫進了辦公室。但仇老師並沒有批評我,而是和藹可親地幫我分析了這次退步的原因,還鼓勵我要好好學習,貴在堅持。仇老師對我班每個同學都如此上心。

  尊敬的仇老師,我記得,清晨第一個踏進教室的是您。我記得,傍晚最後走出教室的是您。我忘不了,為了我們您的嗓子嘶啞了,講課的聲音雖然很輕,很不悅耳,卻有種莫名的力量讓我為之顫慄,那聲音沙啞卻很溫暖,如同那寒冬的驕陽照得我的心裡暖暖的。我忘不了,為了我們您的腰病又犯了,您在沒有完全康復的情況下,又吃力地站在了講台上,陣陣的疼痛卻讓您不時地皺起眉頭。我們看在眼裡,疼在心上,再三請求您回去休息,可是您依然堅守着三尺講台!

  仇老師,您就像太陽,時刻溫暖着我們;仇老師,您就像一棵大樹,在我們需要的時候,為我們遮風擋雨……燃燒,是您的精神與品格;奉獻,是您的信念與追求!一支粉筆啟心智,三尺講台鑄輝煌!在這裡,我想對敬愛的仇老師說一聲:仇老師,您辛苦了!我們永遠愛您!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小學生我身邊的好老師演講稿(三):敬愛的仇老師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四年級一班的席千惠。我演講的題目是《敬愛的仇老師》。

  老師,多麼崇高的職業!人們把老師比作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人們把老師比作園丁,灑下汗水,培育鮮花。我要說,老師,您就是一名工匠,精心琢磨,把一塊塊不起眼的石頭雕琢成美玉;老師,就是一位畫家,精心描畫,在一張張白紙上描繪出最美的圖畫!

  在我的身邊有很多位這樣的老師,他們甘願付出,無私奉獻。而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我們的仇老師!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記得天早晨,仇老師像往常一樣,早早地來到教室給我們上課。可是那天,他的動作明顯慢了許多。只見他一手扶住講台,一手拿着粉筆在黑板上吃力地書寫着,還時不時地擦着額頭的汗。聲音也完全沒有了往日的抑揚頓挫。原來,仇老師腰疼的毛病又犯了!可他怕我們的課落下,忍痛來到教室繼續給我們的講課。雖然仇老師的聲音不如往日風趣,板書也不如往日瀟洒,但是那堂課的效果格外好,連最調皮的學生都聽得特別認真仔細!

  仇老師不僅是一位對教學兢兢業業的好老師,而且對我們更是關愛有加。我們班總有幾個同學的作業經常出現錯誤,改錯很費時間。下午放學后,仇老師總是把他們叫到辦公室,耐心地一一指導他們修改,並且教導他們怎樣才能提高效率。有時太晚了,仇老師就會親自送他們回家。那天下午放學后,我和幾位同學辦板報辦,到7點多才走。我走到教學樓下回頭看時,驚訝地發現一片漆黑的樓上,只有仇老師辦公室里的燈光還亮着!窗邊有一個身影,那就是仇老師啊!此時,我不由自主地哼起了那首歌:"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房間徹夜明亮,每當我輕輕走過你窗前,明亮的燈光照耀我心房……"

  仇老師,您如春雨一般,隨風入夜,潤物無聲,培育着祖國的花朵;您是我們學海的燈塔,引領我們暢遊書海;您用自己的雙手,托起明天的太陽!您是那麼平凡,又是那麼偉大。我要真誠地說一聲:謝謝您,敬愛的仇老師!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小學生我身邊的好老師演講稿(四):我們熱愛您--仇老師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四年級一班的張一馳。我演講的題目是《敬愛的仇老師》。

  仇老師是我們敬愛的語文老師。他用一支粉筆、一塊黑板和三尺講台給我們搭起知識的橋樑,裝上智慧的翅膀,送上理想的航船,用他深沉的愛精心哺育着我們。他像園丁,用心呵護我們的成長;他像燈塔,引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他像火炬,燃燒自己,卻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仇老師的愛就像春雨和清泉滋潤着我們幼稚的心靈,是他,讓我們擁有了團結的集體;是他,讓我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是他,讓我們逐步長大。

  那是上學年的一天,仇老師腰疼病又犯了,只能卧床靜養。醫生也建議他修養十天。可是,仇老師只休息了兩天,就又站在了他離不開的講台。仇老師的動作雖然遲緩了,語調雖然無力了,可同學們依然聚精會神地聽着。看着仇老師吃力的樣子,班長給他搬上一把椅子,仇老師沒有坐。因為站着講課是仇老師一直的習慣。晚上,我做完作業后,央求媽媽帶我去看望仇老師。讓我吃驚的是,當時。仇老師躺在床上正批改我們的作業呢!見到我們,仇老師忍着疼痛欠了個身,並堅持給媽媽介紹了我這幾天的學習情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我身邊的好老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我身邊的好老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