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演講稿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遠離危險”。

  在演講之前我想先問大家一個問題:這世上什麼最寶貴?浮現在你腦海的也許是親情,是友情,誠然,這些都是我們生命中最為寶貴的情誼。然而今天,我想借用保爾柯察金的一句話來闡明我的觀點: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它像春天的花朵,是那樣的多姿多彩;像夏日的陽光,是那樣的蓬勃熱烈;像秋天的果實,是那樣的飽滿肥碩;又像冬天的雪花,是那樣的壯觀渾厚。可是,同學們,從以上的這些比喻中,我們不只是看到生命的絢麗多彩,我們同樣地感到了生命的脆弱。生命之所以脆弱,是因為在生命的周圍常常潛藏着摧毀生命的暗礁;生命之所以脆弱,是因為在生命的圈子裡常常隱藏着摧折生命之花的暴風雨。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躲開暗礁,避開風暴,讓生命之花長久綻放呢?

  話說到這裡,相信大家會跟我一樣,腦海里浮現出了“安全”二字。的確,“安全”,是一個沉重而又永恆的話題,它滲透在我們的生活中,關係到我們的生命,涉及到我們家庭的幸福和社會的安定。只有保證我們生命和生活的安全,一切才有意義。

  我們天天強調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同學們注意安全。然而,中小學每年還是會發生多起安全事故。2010年3月25日,安徽省太和縣墳台中學和墳台小學聯合舉辦法制報告會,學生在上廁所時,由於人多擁擠,導致牆體倒塌,致使1名學生死亡,1名學生被砸傷;2010年3月27日,湖南省益陽市安化縣發生了一起車輛違章行駛,車速過快,在道路拐變處發生翻車,30名受傷乘客中有12名中、小學生;2010年3月29日,南通市如東縣雙甸高級中學因食用不衛生的食物37名同學中毒;這樣的安全事故還有很多。不知道同學們聽了這些會想到什麼呢?有關專家認為,通過教育和預防,80%的中小學生意外傷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請同學們試想一下,假如我們平時重視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規則,就不會出現交通事故;假如我們注意飲食衛生,不食路邊攤點不衛生食品,就不會發生食物中毒;這些舉手之勞我們為什麼非要等到事故發生后才會想到要去彌補呢?

  安全問題與我們每個師生密切相關。它關係到同學們能否健康地成長,能否順利地完成學業;它關係到我們的老師能否在一個寧靜、安全的環境中教書育人。為了保障每一位同學的生命健康,請同學們注意以下幾點:

  1.要注意交通安全。上學、放學途中嚴守交通規則,按時回家,不在外逗留。沒有經過家長的允許,不能私自騎自行車上街。不坐“三無”車輛,不騎摩托車,不坐在拖拉機車頭兩側,不坐超載車輛。

  2.要注意飲食安全。不購買“三無”食品,不在校門口和街頭流動攤點購買零食,防止誤食不衛生食品等,造成食物中毒,同時注意不要暴飲暴食。

  3.要注意校園完全。校內課間不亂跑,不擁擠,不靠近窗戶玩耍探望。進校后不準外出,有事必須請假。

  4.要注意活動安全。上體育課前要做好準備活動,運動時注意不要劇烈碰撞,以免撞傷或摔傷;活動時,要在體育老師的正確指導下,使用體育器材或參加運動。

  5.要注意外出安全、交友安全。放學后按時回家,不在街上逗留,不與陌生人交往,不能接受陌生人饋贈禮物,受到不法侵害時及時打急救電話和必備電話求得110幫助。

  6.自覺遵守《青少年文明網絡公約》,不看不健康的書、報等;不參與封建迷信活動。

  同學們,生命是世上最寶貴的,它只有一次,它不光光是屬於你,也屬於每一個家庭,更屬於我們的國家。為了疼愛你們的慈祥的爸爸媽媽永遠有幸福的笑容,為了你美好的家庭永遠保持完整,更為了我們可愛的祖國永遠星光燦爛,讓我們在國旗下共同牢記:珍愛生命,遠離危險。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演講稿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