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注留守兒童奉獻一份愛心演講稿

關注留守兒童奉獻一份愛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關注留守兒童奉獻一份愛心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注留守兒童奉獻一份愛心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心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內容是“關注留守兒童奉獻一份愛心”。城市的現代化發展,很多年輕的爸爸媽媽遠離家鄉和他們親愛的孩子,加入了農民工的行列,於是,大量的留守兒童孤獨地生活在貧困的家鄉。

  “六一”前,神龍小學倡辦了“圓夢”結對活動,關注留守兒童,奉獻一份愛心。我有幸成為了一名志願者。5月30日下午,我們一行在王冬鳴和楊毅等老師的帶領下,來到武漢市江夏區碧雲小學,這是一所鄉村小學,在讀學生的爸爸媽媽大多在外地打工,留下的是年邁的爺爺奶奶和年幼的孩子,參加本次結對活動的同學一共有39位,從8歲到12歲不等,他們只是碧雲小學留守兒童的代表。

  穿過坑坑窪窪的操場,我們來到三層高的教學樓的二樓,在三(3)班的教室里,我們見到了留守兒童的代表,他們個個都表現的異常興奮,好像見到了久違的親人。跟我結對的是一位叫“李琪”的四年級的學生,黝黑黝黑的臉,清瘦的身材,家裡還有一位六歲的弟弟,爸爸媽媽常年在廣東打工,一年也見不上一面,媽媽說是為省一些路費,多攢些錢,將來可以供她和弟弟上大學。爺爺奶奶要種菜養雞,要照顧她和弟弟的生活,在家裡沒有人來輔導她學習,想給爸爸媽媽撒嬌都想到夢裡去了。了解到這些的時候,我的心都顫抖了,我的同齡人,小小的年紀缺失太多:缺少了父母在身邊的無微不至的關懷,學習上缺少父母的正確輔導。

  我們志願者都帶來了自己一份小小的禮物:書包和學習用具。楊毅老師還帶來了一節別開生面的音樂課,一把小小的木琴,一首溫馨的歌曲,不慎觸碰了同學強忍的淚水,想念爸爸媽媽的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乾脆放聲大哭。跟我結對的李琪悄悄地告訴我,她最喜歡我送給她的一本便簽紙,不僅每張上都有她喜歡的海綿寶寶,而且一張可以寫下一天對父母的思戀。

  和留守兒童共同度過一個快樂的兒童節,戴亭老師還給我們上了一節特別的體育課:兩人共同運輸藍球,挑戰困難,相互信任,相互合作。我們合作的很好,我們努力把愛和信賴,通過遊戲傳遞給我們的同齡人,告訴他們:我們擁有相同的天空,擁有相同的愛,擁有同樣燦爛的今天和明天。

  神龍小學五(5)班:鄭夷

  2013年6月3日

您正在瀏覽: 關注留守兒童奉獻一份愛心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注留守兒童奉獻一份愛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