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秋季小學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秋季小學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秋季小學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新的學期,我們要有活力,有精力,只要我們滿懷信心,從現在開始,認真聽講,保質保量完成作業,踏踏實實的跟着老師走,打下牢固的基礎,一定會取得優異的成績。以下是關於2016年秋季小學生開學典禮演講稿,歡迎閱讀!

  【一】2016年秋季小學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首先我祝願同學們每天都能快快樂樂。過去的一學年,我們全體師生迎難而上,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各方各面的工作穩步前進,教育教學方面取得了優異成績。

  同學們,面對徐徐升起的五星紅旗,你在想什麼呢?作為一個小學生,如何使自己成為家庭的好孩子、學校的好學生、社會的好少年呢?將來如何更好地適應新形勢的需求,把自己塑造成為符合時代發展的、能為社會作出貢獻的合格人才呢?我向同學們提出如下希望和要求:

  首先,要學會做人。同學們要學會關心他人,互助友愛,文明禮貌,爭做一個德才兼備、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第二,同學們要學會學習。在同學們的學習過程中,應該培養勤奮刻苦的學習精神,還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

  第三,要擁有強健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養健康的審美情趣,發展特長,為將來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學習成績達到"更高、更好、更上一層樓".

  第四,要團結友愛,遵紀守法。同學們要為加強校風和班風建設作出貢獻,要增強集體意識,培養團隊精神,文明禮貌,團結互助,爭做學校的好學生。

  第五,要講衛生、講文明,愛我校園從我做起,營造好我們整潔、舒適、美麗的校園。開展好"五個一"活動。人人學會寫一手好字;能寫一篇好文章;有一項興趣特長;讀一本好書,學校圖書室將全天為同學們開放,歡迎同學們積極借閱;每天做一件好事。

  在這裡我要特別對畢業班的同學說幾句,這個學期我們進入了一個非常關鍵的學習階段,我們希望你們能找准方向,增強信心,發揚成績,自主、自覺參與學習過程,刻苦鑽研。我們相信你們一定會努力學習,能考取好的成績,為我們學校爭光!我提意: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給予畢業的同學以最大的鼓勵!

  同學們,你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是未來祖國建設的生力軍,是中華民族的希望!過去,我們學校為武中和沿口鎮初中輸送了一大批優秀的生源,贏得了廣大學生和學生家長的信任和支持。今後,學校會儘力為同學們創造更好的學習條件,同學們要加倍努力。你們的父母在關注着你們;我們的每一位教師都在祝福你們。今天我們要將新學期視為一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學習和生活之中。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尊敬老師,刻苦學習,熱愛勞動,關心他人,善於合作,以優異的成績向你們的父母彙報。

  老師們、同學們,收穫的季節不在自然界,她蘊藏在我們每一位沿小人的心中。讓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策馬揚鞭,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尋求新的發展,為沿小的未來而奮鬥!讓鮮花和掌聲永遠與沿小相伴,讓我們共同的家園-沿口鎮小學永遠溫馨。

  最後,祝我們的全體老師在新的學年中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學們快樂成長,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二】2016年秋季小學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上午好!我非常榮幸作為學生代表站在這裡講話。九月,是歡喜的,我們久違的朋友再次相見;九月,是新生的,我們又向前邁進了一步,開始新的征程。九月,我們此時歡聚一堂,慶祝開學典禮的召開!

  藉此機會,請容許我代表全體學生向辛勤工作在教育第一線,為我們默默奉獻、付出的老師們,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向各位幫助我們、管理着我們食宿、玩樂的那些後勤工作人員們,道一聲:謝謝你們的付出!同時,我也向在場的諸位同學們致以最美好的祝願,願我們在本學年更上一層樓。

  同學們,我們走過了多年的讀書生涯,回首望去,我們收穫了知識,收穫了友誼,向成長與成熟一步步邁進。風霜雨雪裡有我們上學的足跡,春雨夏雷中有我們歡笑的聲音,秋風寒冬里我們在朗朗誦讀……歲月如梭,報名時看着學校大門,我們彷彿在一瞬間又回到了那個懵懂的年代,睜着雙大眼,帶着抗拒又渴盼的心情來到學校。如今,年光流轉,我們早已經不是那個什麼也不懂的孩子了。

  新的成長號令在向我們發出,同學們,新的學期我們應該有新的目標,新的成長感悟。

  初/高一的同學們剛剛升上來,對新的學校還不夠熟悉,心理也處在一個適應的過程中。作為學長/姐,我想對這些學弟學妹們說,大家好不容易才考上來,請不要放鬆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從初/高一開始,為我們今後的中/高考做準備,讓我們爭取在三年後獲得一個更漂亮的成績。你們是打基礎的一年,應該盡量平衡各科目,不要偏科。若是不喜歡的科目,也應該秉着認真的態度來學習,做好筆記,不懂就問,千萬不要過分害羞,那隻會害了我們自己。

  同時,你們又是比較輕鬆的一年。在學習之餘大家不妨抽空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學校成立了文學社、科技發明小組、英語角、趣味數學班、音樂社、美術社等,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選擇加入相應的社團,豐富我們的空閑生活。

  而對於初/高二的學生來說,我們是鞏固知識的一年,許多有別於初/高一的新知識會出現在我們的課堂上,這就要求我們應該更加努力、專註地學習,不能過分分心,否則很可能就無法跟上老師和其他同學的步伐。對於不擅長的科目,大家千萬不要氣餒,我們可以問老師問同學,一定要爭取把不懂的地方弄懂,為初/高三的好成績做個鋪墊。

  在這一年,我們會發現自己的空閑時間越來越少,學習佔了我們幾乎全部的生活。有的同學會慢慢生出懈怠的心理,我希望這樣的同學能夠將自己的困惑和不滿告訴老師或朋友,讓大家來幫助你。我們是一個集體,請大家牢牢記住。

  初/高三是特別緊張的一年,我們會面臨更加難以承受的壓力和期盼。中/高考是我們人生中的重要戰役,想要贏得漂亮就應該嚴格自律,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和節奏。很多人認為只要多記多背多做就能夠獲得好成績,這並不適用於所有人。我們慢慢長大,應該學會審視自己,學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方法,這樣學起來才會事半功倍。初/高三是鞏固和複習的一年,在這一年裡,希望同學們能夠拿出爭優創先的精神,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同學們,新學期開學是令人放鬆的,但我們應該儘快進入學習的節奏,以知識武裝自己,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應對將來更高的挑戰!

  最後,我再次祝願學校全體教職員工與同學們,在新的學年中,身體健康,萬事順意!

  謝謝!

  【三】2016年秋季小學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敬禮)

  我們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始。我作為學生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

  首先,我代表四(1)班的同學對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致以衷心的感謝和祝福,祝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假期里,我就渴望早日回到美麗的校園,因為溫馨的校園強烈地吸引着我。這裡有和藹可親的校領導,有教學水平極高的老師,有精神飽滿、好學上進、知禮守紀的同學,能融入到這樣的學習環境,是我們每個學生的驕傲,這更是一種幸運。所以,我們要感謝美麗的學校。

  上學期,我們在這裡學到了許多科學文化知識,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學會了許多求異創新的本領,使我們的頭腦日漸聰明,讓我們的人格日趨完善。因此,我們的點滴進步,無一不凝聚着老師的心血。同學們,面對着為我們日夜操勞的老師,我們要大聲地對老師們說:"老師,您辛苦了!"

  新學期已經開始,我們又長大了一些,又長高了一些。新學期,新氣象,我們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學習生活中:我們要規範自己的行為,用《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指導自己的言行,使自己更加文明;我們要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學做品德高尚的人;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樹立新的學習目標,端正學習態度,鞭策自己的學習,搶抓時間,掌握學習技能;新學期,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去欣賞優秀的書籍,在書海中遨遊,使自己更加優秀。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奮進的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整裝待發,為我們的理想和目標而努力,為我們成為走向世界的現代人而奮鬥!

  最後,祝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全體同學新學期新風貌,新姿態迎接新挑戰!更努力、更拚搏、更加油,學習更進步!

您正在瀏覽: 秋季小學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秋季小學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