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珍愛生命,反對邪教演講稿

珍愛生命,反對邪教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珍愛生命,反對邪教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珍愛生命,反對邪教演講稿

  【博主按】根據學校的安排,本周204班晨會發言。按照慣例,要做主題發言和介紹班級及老師,發言主題由學校確定。莫文軒同學負責稿件撰寫,班長鄭成傑宣讀主題發言,團支書吳楚喬介紹了自己的班級和老師。兩位主講同學口齒清楚,表意明確,淡定從容,收穫師生的普遍讚譽,分享一下。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發言的主題是《珍愛生命,反對邪教》。

  泰戈爾曾說過:“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生命誠可貴,我們應當為了追求心中的信仰而無愧地活着。生命像琉璃,雖璀璨卻易碎,在各種天災人禍面前,人類總是手足無措。要安靜地燃燒完一個季節,要經歷的風雨還不止這些。有一群心懷不軌的人,總是利用着某種精神力量控制着本性善良的人們,使一條又一條鮮活的生命逐漸枯萎,使一個又一個幸福的家庭走向破碎。他們的名字叫邪教。

  那麼,究竟何為邪教?邪教組織冒用宗教、氣功或者其他名義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製造、散布迷信邪說等手段蠱惑、矇騙他人,發展、控制成員,危害社會的非法組織。邪教都是以拯救人類為幌子,散布迷信邪說,都有一個自稱開悟的具有超自然力量的教主,都是以秘密結社的組織形式控制群眾,都是以不擇手段地斂取錢財為主要目的。建國以來最為人們所熟知邪教組織莫過於“FLG”和如“門徒會”、“呼喊派”、“觀音法門”、“統一教”“三班僕人派”、“攝理教”等一些在農村地區尤為囂張的邪教,外國中較為猖狂的邪教還有美國的“大衛教”、日本的“奧姆真理教”。

  同學們,儘管中外邪教名目繁多,但它們的共同本質都是反科學、反人類、反社會、反政府的。它們踐踏人權,殘害生命。實施精神控制,剝奪人的發展權。泯滅親情,破壞家庭。擾亂治安,破壞穩定。邪教通常披着宗教的外衣,傳播歪理邪說,發展信徒。常常以批判現實社會存在問題的姿態出現,以末世論的說教和建立新的理想社會的主張來贏得人們的好感和信任。邪教善於利用神秘文化調動青年學生的好奇心。所有邪教都向信眾鼓吹其功法的神奇,並許諾如修鍊本教功法就能獲得超凡的特異功能。邪教一般利用封建迷信作為思想基礎,開展邪教活動。封建迷信觀念認為,萬物有靈,崇拜的神靈獨立於現實世界之外,具有神秘力量,能夠干預人間的吉凶禍福。而邪教正是利用這一點,自稱能與神靈溝通,是神靈的化身,通過祈求、膜拜、法術去乞求擬人化神靈,來解決信求者的難題。邪教總是利用現實社會的消極面與美好理想之間的巨大反差,瓦解我們的理性。

  痛定思痛,我們掩卷沉思:究竟該如何抵禦邪教?首先,必須要樹立科學精神。大力加強科普知識的學習,科學理性地認識事物,自覺抵制迷信、偽科學和反科學的侵襲。健康生活,積极參加體育鍛煉,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增強防邪意識,對邪教歪理邪說做到不聽、不看、不信、不傳,綠色上網,拒絕網上邪教宣傳。站在邪惡的事物面前,我們不能卑躬屈膝,聽之任之,我們要挺直腰桿,永保清醒頭腦,堅守信念。堅信邪惡在富有正義感的人面前,它就顯得微不足道,渺茫卑微。所以只要敢於同邪教做鬥爭,我們必會取得勝利。

  老師們,同學們,在漫漫歷史長河中,邪教為非作歹,四處作惡,對人類的發展造成了極大的破壞。希望大家可以以本次晨會為契機,了解相關材料,拿起科學的武器,為自己和親人的生命安全保駕護航。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反對邪教演講稿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反對邪教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