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廉潔從教演講稿

廉潔從教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廉潔從教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廉潔從教演講稿

  回顧中國的歷史,有多少清正廉潔、奉公職守的清官,受到百姓的愛戴,他們的故事在熒屏上久演不衰,他們的形象以深入人心。千百年來,廉潔奉公已經成為一種民族精神,就是這種精神,始終在不同的時代熠熠生輝。古有清官包公、海瑞,一身正氣,倆袖清風;也有“舉世混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屈原,他們蜚聲朝野,一心為民,博得舉國愛戴;正如“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他們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里,都能保持自己的心靈高潔。看今朝,心裝百姓的孔繁森,責任重於泰山的任長霞,一個個人民公僕的鮮活形象無疑不是新時代的廉潔的豐碑,他們的感人事迹,震撼人心。他們用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塑造了清廉公僕的形象,譜寫了一首首廉潔讚歌。他們能夠在經濟大潮中,站穩自己的腳步,堅守自己的一份信念,守住清貧,堪稱我們的楷模。 是的,無論歷史如何變遷,無論時代怎樣發展,廉潔永遠是時代的呼喚,廉潔永遠是人民的期盼。

  而作為教師的我們,更應該遵守職業道德,堅守高尚情操,發揚奉獻精神,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 以聖潔的心,教神聖的書。!因為沒有清正、廉潔品德的教師,就沒有廉潔、健康的教育;沒有廉潔、健康的教育,哪來廉潔健康的美好未來呢!

  教師職業作為一種以人育人的職業,它不是一種可以單純用經濟手段來檢驗其效益、用金錢尺度來衡量其價值的職業。所以,從事教師職業就不能斤斤計較,而必須具有自覺地把自己的全部知識、才能和愛心奉獻給學生、要有奉獻給事業的決心和勇氣。正因為如此,人們一說起教師這個職業,總是自然而然地把它同奉獻精神聯繫在一起——稱頌他像蠟燭,向世界奉獻光明;像園丁,向生活奉獻美景;像人梯,向人類奉獻進步;像鋪路石,向孩子奉獻坦途

  然而我們必須承認,在今天這樣一個經濟飛速發展的時代,個別教師經受不住“錢”所未有的考驗,耐不住這份職業的寂寞,守不住清貧,保不住正氣,不能安心於自己的三尺講台,給這份神聖的職業抹上了污點。

  但我們更應看到還有無數的教師恪盡職守、廉潔從教,為教育事業奉獻終生 。 就像全國最美鄉村教師劉效忠,用了31年的時間,改變了一個貧瘠的小山村孩子的命運,讓名不經轉的西二屯因為飛出一隻只的金鳳凰而家喻戶曉。就是因為,他堅守着自己的信念,守住清貧,耐得住這份職業的寂寞,把青春獻給大山,把畢生的精力獻給了教育事業。正如他所說,“我甘願把畢生的精力獻給農村的教育事業,因為,這是我人生最大的快樂!”多麼質樸的語言,質樸中包含了他對那座大山的熱愛,對孩子的熱愛。他願意做孩子們希望的堅守者和播種者。這不是驚天動地的誓言卻深深地震撼了我們這些新時代的年輕教師。他崇高的品格和師德不僅受到學生和教師的敬仰,而且得到了廣大人民群眾的高度讚譽。在這經濟大潮中,他能夠堅守自己內心的那份純凈,堪稱我們的楷模。

  是的,在這物慾橫流的今天,怎樣才能使自己不迷失,那麼就讓我們以先賢為榜樣,以時代英模為激勵,廉潔自律,獻身教育,行動起來:去傾聽歷史上那些清正廉潔、務實為民的先賢們“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憂國憂民的吟唱吧;去領略先賢們剛正不阿、令人敬畏的浩然正氣吧;去仰慕先賢們勤政為民、捨生取義的信念吧,我們就會汲取無窮的力量,從而以虔敬的心站到講台上。因為他們就是一份份激勵和鞭策,叫我們不敢鬆懈,不敢倦怠,不敢放棄。廉政需要操守,只有甘於清貧,潔身自好,才能勇立潮頭,才能闖下人生道道險關。

  “學為人師,行為世范”,當你堅守住內心的廉潔和公正,不僅對學生具有潛移默化的滲透感染和陶冶作用,更是人民群眾學習敬仰的典範。

  教師是一份平凡而又高尚的職業,既然選擇了它,就要熱愛它,為自己的心築造起一片充滿愛與公正廉潔的天地。

  同行們,時代在變,觀念在變,課程在變,我們工作的行為方式也在變。但是,我們的理想信念不能變,宗旨意識不能變,職業操守不能變,人民教師美好的心靈和高尚的人格不能變。 “ 教育是事業,其意義在於奉獻;教育是科學,其價值在於求真;教育是藝術,其生命在於創新。 ” 為了教育的理想,為了理想的教育,用我們良好的精神風貌、崇高的職業道德和一流的工作業績,在校園這塊聖潔的土地上譜寫新時代人民教師的正氣之歌和教育發展的輝煌樂章。

您正在瀏覽: 廉潔從教演講稿
網友評論
廉潔從教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