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路上奔跑演講稿

在路上奔跑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路上奔跑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在路上奔跑演講稿

  高1418班張宇

  河流在不斷的奔跑,從不在岸邊停留,蜜蜂在不斷的奔跑,從不在花間停留,而我們也在不斷的奔跑,爬過大山,涉過大河,穿過狂風暴雨,享受過風和日麗,但從不停留自己的腳步,因為我們都是參賽者,必須在路上奔跑。

  在路上奔跑,即走好自己的每一步,把握好人生的每一分鐘,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或苦或甜,都不要停止自己的腳步,青春,只有我們努力與拼搏的義務,而沒有我們揮霍的權力,百金買駿馬,千金買美人,萬金買高爵,何處買青春?

  李陽,瘋狂英語創始人,並非生下來就是英語天才,在他大學的第一年,成績在年級倒數,他發誓要通過四個月後的英語四級考試,於是他每天中午去喊英語,在此期間他複述了10多本英語書,背誦了大量的英語單詞,他的口袋裡裝滿了小紙條,從教室到宿舍,從宿舍到食堂,他的嘴一直在運動着,結果在考試中50分鐘就答完卷子,獲得全校第二的優異成績。李陽在不斷的奔跑,並終有所獲,而我們呢?

  假如我們停下了自己的腳步,成為路旁為他人鼓掌的旁觀者,那麼我們將一生碌碌無為,抱憾終老,人生就會像一場沒有終點的旅行一樣,停止下去,我們將錯過美麗的風景,或者半途下去,在原地兜兜轉轉,也終將迷失方向,所以我們只有不斷地奔跑下去,才能獲得享受。

  我的奶奶、姑姑和我同是附中校友,常聽奶奶說起姑姑的故事。那個年代,生活條件比較簡單,沒有充電寶,也沒有檯燈,姑姑為了多學習,便跑到校門外的路燈下看書,一看就是好幾個小時。早晨,姑姑起得很早,臉上還帶着昨晚的一絲疲憊,這時,為了讓自己清醒,他便抓起地上的一把雪塗在自己的臉上。經過了這樣的三年,姑姑終於考上了她心目中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現在,姑姑也正是憑着自己的哪一種堅韌,讓自己的事業蒸蒸日上。這時,我不禁想到了我們,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可為什麼我們卻越來越懶惰了呢?常聽身邊的同學抱怨道:“學習無用,學習無用。”今天,我站在這裡,就是要告訴大家,學習是有用的,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可以改變命運!

  同學們,每晚入睡前,你是像曾子那樣“吾日三省吾身”還是坐在床前低頭刷着微信刷着微博,清晨來臨時,你是在迎着朝陽讀書,還是在床上翻覆不肯起床,你是否會在同學叫你去玩時學會拒絕呢?其實成功路上並不擁擠。

  正值青春的我們不應該有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也不應該有李白的“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的悲嘆,我們應該推崇那孔子“知其不可而為之”的精神。贊的是孔子那不斷努力堅持自己的精神,世人飽受挫折,消極避也,唯有孔子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嘗試,在多名隱士狂徒的嘲笑中、勸說中仍能堅持自我,絲毫不為所動,這種堅持早已超越了成敗的結果,即使是失敗了,也比我們多看了一路的風光。所以在路上奔跑 我們享受!

  在路上奔跑堅持自我,在路上奔跑要不懈的努力,在路上奔跑要勇於拼搏,在路上奔跑是勇氣的體現,在路上奔跑是努力的執着,在路上奔跑是不懈的感動。

  讓我們一起奔跑起來吧,收穫一路的芬芳。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奔跑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在路上奔跑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