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春運交通安全啟動日上的講話

春運交通安全啟動日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春運交通安全啟動日上的講話 標籤:安全知識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春運交通安全啟動日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同志:

  大家上午好!

  一年一度的春運即將拉開帷幕。每年春運,都是我們最繁忙,任務最重的時候,為了確保廣大人民群眾在兩節期間出行安全,營造一個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我們嚴格按照省廳交管局和**市交警支隊關於春運交通安全工作部署動員會議的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的部署要求下,全力以赴開展春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春運工作的形勢:

  2012年春運將從1月8日開始至2月16日結束,歷時40天。今年的春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仍然面臨著嚴峻的形勢,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春運期間人、車、物大流動,特別是學生流、探親流、農民工流疊加,將給交通安全工作帶來了很大的壓力。

  2、道路交通事故形勢還十分嚴峻,雖然我們通過"三超一疲勞"整治行動,在全市營造了預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氛圍,交通事故指數有所下降,但我們不能因此掉以輕心。

  3、天氣、道路形勢等嚴重影響交通安全出行的現象較為突出。

  二、春運工作採取的措施

  為了維護春運期間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暢通,保障廣大人民群眾,春運期間出行安全,我們根據支隊統一部署,成立了春運安全領導小組,以"保東西南北道路暢通,讓四面八方群眾滿意"為目標,在上級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深入開展"暢通安全行"主題活動和凈化道路交通環境活動,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勞"違法行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努力實現2012年春運期間不發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責任交通事故;不發生因管理不到位而引發的嚴重交通堵塞;不發生公路"三亂"行為和因執法不當引發的群體性事件,為人民群眾歡度新春佳節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

  三、春運工作的具體要求

  1、無春運合格證的的客運車輛不準參加春運;客運車輛駕駛人要經交警部門的資格審查合格後方准駕駛。

  2、嚴禁酒後駕駛客運車輛。飲酒後駕駛客運車輛的,依法予以暫扣機動車駕駛證和罰款、記分。醉酒後駕駛客運車輛的,依法予以刑事處罰、暫扣機動車駕駛證和罰款、記分。

  3、嚴禁超速行駛。駕駛客運車輛上道路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在沒有限速標誌的路段,應當保持安全車速。超速行駛的,依法予以暫扣、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和罰款、記分。

  4、嚴禁超過行駛證核定載客數違法載客。違反規定載客的,依法予以處罰並記分。

  5、客運車輛要配備防滑鏈、滅火器、專用工具等器械,並做到齊全有效,隨身攜帶。駕駛員們在道路上駕車時注意濃霧、雨雪天的行車安全,減速慢行,確保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防止交通事故的發生。今年春運交通道路安全任務艱巨,困難大、壓力大,但我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各級部門和全體交警的共同努力下,以及在廣大交通參與者的配合下,一定能圓滿完成春運各項工作,也為2012年全面工作的開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值此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我代表**市全體交警向參加春運的工作人員拜個早年,祝大家合家幸福、萬事如意。謝謝!

您正在瀏覽: 春運交通安全啟動日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春運交通安全啟動日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