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欣賞別人的風景

欣賞別人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辦公室內還有很多人在忙碌,辦公室外也有不少人在惴惴不安,我慶幸那些人中都沒有我。每年到了評職晉級的時候,總會有很多的故事發生,習慣了也就覺得沒什麼,再也正常不過。人不可能永遠都高尚的,尤其是在利益似乎唾手可得的時候,也正是檢驗一個人的本性的時候。

  沒有認真地反省過自己,但很多時候我覺得人在利益面前是脆弱的,甚至是不堪一擊的。每個人都認為該是自己的,天經地義理所當然,一旦出現了意外就覺得很不公平,自己輸得太冤太苦。為什麼我們不能看到他人的優點,看到他人取得成績背後付出的心血呢?寫一篇可以拿得上檯面的論文不容易,從立意構思到學習借鑒、形成初稿、反覆修改,那不是三五兩天就能搞定的;獲得一個優秀教師的稱號更不容易,辛辛苦苦備課上課批改作業精心輔導,收穫點滴的成績付出的卻是百倍的努力……

  我們都應該欣賞自己,努力使自己變得更優秀,讓自己成為別人眼中優美的風景。但我們也得學會欣賞別人,我們都只是芸芸眾生之中普通的一員,有優點也有缺點。老拿自己的缺點比別人的優點會讓我們痛苦,老拿自己的優點比別人的缺點則會讓自己迷失方向,停滯不前。正確認識自己很難,很多人花了一輩子都沒能認清,其實不是不能,而是不願,沒有幾個人能真正接受赤裸裸的自己,我也一樣。重慶市名師謝永龍的一句話讓我深有感觸:優秀是裝出來的!當你讓自己裝成一個優秀的人,並用一個優秀的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其實用不了多久,你就會成為一個真正優秀的人。要相信這個世界還是有公正的,踏踏實實去做好該做的事,總會有人欣賞你的。

  有朋友在空間里寫着: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別人成功了,是因為他的準備更充分;當你準備很充分的時候,成功的應該就是你。坦然面對現實,努力改變現實,也許比埋怨和難過更有意義。欣賞別人需要一份勇氣,當你擁有了這份勇氣時,成功離你也就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欣賞別人的風景
網友評論
欣賞別人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