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入黨為什麼演講稿

入黨為什麼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入黨為什麼,我為黨做了什麼演講稿

  協調處黨支部 李里

  當我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首先思考的是關於為什麼入黨,這裡涉及到每個人當初入黨的目的和動機問題。在革命戰爭年代,多少仁人志士,他們入黨就是為了解放全中國,解放全人類。那個時候,他們入黨的動機是單純的,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為的就是新中國的誕生。如今,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富強,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幸福。我們年輕一代,沒有上過戰場,沒有爬過雪山,沒有挨過飢餓,生活的年代是和平的,安寧的,生活也是越來越富裕。在現代生活影響下的80后,90后,有的人入黨是真正信仰共產主義,有的人入黨可能是隨大流,有的人入黨可能是為找個好工作,還有少數人可能就是為了不良的個人目的而入黨。入黨究竟是為什麼,值得每個入黨的人去思考,去直面!

  回憶我入黨的過程,首先就要講起我對黨的認識,我出生在一個知識分子的家庭,父母都是老黨員,我從小就從他們那聽到無數共產黨員英雄的故事,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等一個個光榮的名字刻在我的心裡,對黨有了初步的認識。在大學里我參加了學校黨校的學習,參加工作后,在局黨組織的關懷下,送我到省直黨校參加了入黨積極分子的學習,對黨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在2006年我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通過多年來的學習、思考和工作實踐,我對“入黨為什麼”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認識。首先,入黨是一種心靈的凈化。我認識到,入黨的過程實質就是認識黨、熱愛黨、發展黨和捍衛黨的過程,不能存有任何私心雜念,更不能帶有功利慾和虛偽心。同時,對個人來說,形式上的入黨一生只有一次,而思想上的入黨則是一輩子的事,必須時時刻刻加強學習。其次,入黨是一種覺悟的提高。作為一名黨員,在思想和言行上 必須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並在實際工作中起模範帶頭作用。如果說黨員有什麼超越常人的地方,我覺得那就是堅定的信念和崇高的覺悟。第三,入黨是一種特殊的奉獻。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黨的宗旨,就在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歷史上的革命烈士大家都耳熟能詳,我們親身經歷過的無論是1998年的抗洪救災,還是2008年的抗震救災,事實證明,在每一個重要時期、特殊時刻,黨員總是衝鋒在前。因此,“先群眾之憂而憂,后群眾之樂而樂”是每個共產黨員的起碼品格,不計較個人得失是對一個合格黨員的基本要求。入黨,就是要勇於奉獻、甘於奉獻、樂於奉獻,在奉獻中體現人生價值,在奉獻中維護和發展群眾利益。入黨,意味着比群眾多吃虧,也意味着比群眾多挑重擔,更意味着比群眾多做犧牲。因此,今天,在這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必須深刻反省自己當初入黨的動機。不斷加強黨的知識學習,認真學習黨的理論、黨的歷史,深入了解黨的光輝歷程、豐功偉績、優良傳統和寶貴經驗,增強知黨、愛黨、興黨意識,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

  關於為黨做了什麼,這裡涉及到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究竟為黨做了些什麼工作,為人民謀了些什麼利益的問題。做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牢記,我們的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秉承這個理念,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建功立業,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實現可持續發展。我一直嚴格按照黨員的要求自己,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在專利信息服務崗位時,當時人員少,任務重,要做好對內和對外兩個方面的服務工作。對外窗口的服務工作只有我一個人,我認真做好每一項服務事項,熱情接待好每一位來訪的發明人。很多發明人都是從事技術工作的,對專利法、專利知識都不是很了解,我一方面做好專利信息服務,一方面為他們講解專利法、專利知識,解釋法律法規,宣傳局裡的政策措施,化解他們的疑惑。相當一部分發明人都是從外地趕到長沙來的,有的還有其它工作任務和家境比較困難的,一般都不在長沙住宿,當天都要趕回家,這種情況下,我都犧牲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時間,加班加點,為他們趕製檢索分析報告,是他們能夠當天趕回家,為他們解決實際問題。現在我來到產業化處工作,處室管理的企業多,手中的項目多,求你辦事的人多了,接觸到的誘惑也多了,這種情況更要堅定信念,管好自己,不能給黨抹黑。

  在工作中我深深體會到,金獎、銀獎,不如群眾的誇獎;金杯、銀杯,不如群眾的口碑。為群眾辦事是黨員的天職,在工作中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行動上密切聯繫群眾,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贏得人民群眾的真心擁護和支持。對群眾的意見、要求和呼聲,作深入的研究和思考,即使群眾的訴求不盡合理,也不能簡單地視為不講理。我相信只要付出真心實意,必然會贏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持。

  黨中央高瞻遠矚,審時度勢,開展了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這是給我們每一個黨員敲響了警鐘,我一定嚴格按照黨組織的統一步驟和安排,認真學習,不斷反省,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做到紅紅臉、出出汗、排排毒,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入黨為什麼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入黨為什麼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