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看望病痛中的老師

看望病痛中的老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看望病痛中的老師 標籤:雨中的樹

  古人常講“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是說我們對待老師要像對待自己的父母那樣敬重。如果說父母給予我們的是初生,那麼毫無疑問老師給予我們的就是重生,他(她)們為我們解惑答疑,是我們成長和進步的推力,是我們生命里的第二大貴人。他(她)們是人類文明的傳承者,是我們這個社會的心臟,為人類文明的發展輸送着血液。我還想說那句話:教師是社會主義的圓丁,他(她)們創造性的勞動應該受到全社會的尊重。

  時至今日我已上了十多年學,遇到了幾十位老師。雖然有的已多年未見,他(們)可能已經忘掉了我,可於我而言他(她)們是我終身不能忘卻的。他(她)們的身影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我在內心深處深深的思念感激着他(她)們。

  實在的講我不是一個好學生,甚至和好都扯不上任何關係。但值得慶幸是我的“成分”沒有壞透,我感激那些幫助過我、傳授我知識的人。因為沒有他(她)們我將會一無所知。

  今天在網上遇到以前一位教我語文的老師。他說他在西安,我很高興。因為我們最近一次見面也是十個月前了。但令我沒有想到的是他卻是在西安住院。他病了。

  我很懊悔,自己聽說他在西安時的高興勁兒。我的心情突然沉悶,雖然他於我而言只有一年的師生關係,情感上自然沒多大深度,何況也幾個月聯繫不了幾次。但他畢竟是傳授過我知識的人,他用自己的生命作了我進步的台階,他對我有恩啊!

  我要去看望他。

  他不讓,後來他拗不過我,我找到了他所在的醫院。他躺在病床上,和我說幾句話都困難。他說他剛來西安治病的時候情況好,還能出去走走。他想聯繫我碰個面,可正值清明節想着我回家了於是沒聯繫。如今他剛做完手術,說一句話要費好大的勁,短短几天瘦了十二斤!我的心難受極了,聽他艱難的說話我的心好比針在扎。

  我在那呆不下去了,他一有力氣就艱難的問候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我匆匆離開了。拉着他的手對他說好好保重,一切都會好的。

  他的家人一直送我到電梯口,拉住我的手讓我在回家一定去他們家裡,我說會的。

  我逃走了,帶着悲傷於慚愧……

  可我一直念說著他,念說著她,念說著他(她)們。不知他(她)們都還好嗎?我的老師們。

  (二零一三年四月十三日手稿)

您正在瀏覽: 看望病痛中的老師
網友評論
看望病痛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