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女兒有淚不輕彈

女兒有淚不輕彈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女兒今年12歲,眼底兒十分的硬,很少落淚,即使受到天大的委屈也妄想讓她的眼睛里擠出幾滴淚珠兒。

  平日里,對她“過激”的言行,我和她的媽媽難免會實施一些“管制”,這樣的教訓或輕或重,時間或長或短,但倔犟執拗的女兒,總是牙關緊咬,咔吧着眼睛,始終不落一滴淚兒。

  今年七月,曾將她一手帶大的姥爺因病去世,我帶着女兒回千里之遙的老家奔喪。臨行前,我叮囑她,喪禮靈堂前一定要嚎啕大哭為姥爺送行。可令我大失所望的是,一連三天里,直至她的姥爺安葬完畢,我的女兒也未掉下一滴眼淚,即使她的姥姥、媽媽、姨母們哭得撼天動地,她也只是哭喪着臉兒不流淚。真是女兒有淚不輕彈!

  但令我大跌眼鏡的是,在我們要從老家返回時,女兒卻與她的玩伴兒——表妹難分難捨,眼底兒硬極了的女兒在與她的表妹分手時淚流滿面,哭啼不止。坐在車上一直把雙眼揉摸得通紅,長達三、四個小時隻字不語,其傷悲程度讓人動容。

  哎!許多天了,我一直對此難做評判。

  作者:汪新軍 單位:方圓集團宣傳部

  郵編:265100 電話:(0535)

  通訊地址:山東省海陽市方圓工業園

您正在瀏覽: 女兒有淚不輕彈
網友評論
女兒有淚不輕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