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成語故事校園廣播稿

成語故事校園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pp958

  成語故事校園廣播稿

  甲:敬愛的老師們!

  乙: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早上好!

  甲:我是播音員xxx .

  乙:我是播音員xx .

  甲:今天,我們為大家安排的是《萬花筒》欄目。希望大家能喜歡。

  乙:首先是《成語 故事》

  甲:請聽《杞人憂天》。

  乙:從前在杞國,有一個膽子很小,而且有點神經質的人,他常會想到一些奇怪的問題,而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甲:有一天,他吃過晚飯以後,拿了一把大蒲扇,坐在門前乘涼,並且自言自語的說:"假如有一天,天塌了下來,那該怎麼辦呢?我們豈不是無路可逃,而將活活地被壓死,這不就太冤枉了嗎?"

  乙:從此以後,他幾乎每天為這個問題發愁、煩惱,朋友見他終日精神恍惚,臉色憔悴,都很替他擔心,但是,當大家知道原因后,都跑來勸他說:"老兄啊!你何必為這件事自尋煩惱呢?天空怎麼會塌下來呢?再說即使真的塌下來,那也不是你一個人憂慮發愁就可以解決的啊,想開點吧!"

  甲:可是,無論人家怎麼說,他都不相信,仍然時常為這個不必要的問題擔憂。

  乙:後來的人就根據上面這個故事,引伸成"杞人憂天"這句成語,它的主要意義在喚醒人們,不要為一些不切實際的事情而憂愁。它與"庸人自擾"的意義大致相同。

  甲:接下來是《生活小竅門》。同學們,在生活中,我們總會碰上一些麻煩事。

  乙:生活小竅門,我們幫你支招。

  甲:今天,藉著電波告訴你五則小常識 .豎起耳朵,聽好哦!

  乙:吃了辣的東西,感覺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裡放上少許鹽,含一下,吐掉,漱下口,馬上就不辣了。

  甲:牙齒黃,可以把花生嚼碎后含在嘴裡,並刷牙三分鐘,很有效。

  乙:同學們仰頭點眼藥水時,可以微微張嘴,這樣眼睛就不會亂眨了

  甲:眼睛進了小灰塵,閉上眼睛用力咳嗽幾下,灰塵就會自己出來。

  乙:最後要告訴大家的是:吃了有異味的東西,如大蒜、臭豆腐,吃幾顆花生米就好了。

  甲:《生活小竅門》就為大家播送到這裡。

  乙:時間過得真快!"紅領巾"廣播又要與大家說"再見"了!

  合:歡迎大家下次繼續收聽。本次播音到此結束!下周同一時間我們再見!

您正在瀏覽: 成語故事校園廣播稿
網友評論
成語故事校園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