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長途旅行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長途旅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長途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文:馨煜

  一直很喜歡“心在路上”這句話。是啊!心在路上,路在腳下,夢在心裡。世上的路有無數,每個人的路也不同,但這並不妨礙我們成為彼此的風景,我們的路,時而交匯,即使默默無語,也能清晰的感受到彼此的存在。城市的光影中,誘惑越來越多,質樸越來越少;慾望越來越多,悠然越來越少。在城囂的包裹下,我們的雙眼日漸模糊,已然失去穿過迷霧洞察自我的能力;我們的笑容日漸僵硬,已然失去了源自內心的真誠。多少人在傍晚摘下面具時,看着鏡中陌生的面孔,茫然無措。但是只要心中有有雲輕風淡,天上就會雲捲雲舒。挽一抹雲淡風輕,笑看桃李春風,且行且珍惜。

  人生,總有許多溝坎需要跨越;歲月,總有許多遺憾需要彌補;生命,總有許多迷茫需要領悟。痛並快樂着,思索並追尋着,彩虹總在風雨後。千迴百轉,一路風塵,每個人心裡都裝載着一個故事,都有一個未完成的夢,曾經的苦苦追逐,隨着華年的流逝變成了一種寬容,不再計較得失的結果,不為成敗而糾結,豁達中升華了對情感的珍重,更懂得我們是生命的主角,有能力去控制自己的心情,生命的價值也在轉變的那一刻,得到了提升,使我們更懂得如何去面對生命旅程。

  一個人,能被人理解和懂得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感動;能夠真正的理解和懂得一個人和被一個人理解和懂得同樣都是一種溫暖、一種幸福,一種快樂,更是一種愛。人和人之間多麼需要這種理解、懂得和信任啊!這也是人一生中不斷追求的最高境界。我們每個人的成長經歷、人生境遇各有所異,所對事物的認知,感想與領悟也就會各不相同,不管你的經歷如何,你都得學會怎樣去理解與信任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千萬不要在自我猜測中去批評或是指責別人是非對錯,如果這樣那是一個多麼愚蠢的自我折磨?!

  有時候真覺得,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就這樣擁有一份安寧和平淡,是一種多麼幸福的呀!然而,生活卻很難如此,永遠不可能平靜,偶爾出現一點插曲,也沒什麼不好。只是,看你如何去想。生活本身就是瑣碎和溫暖,要求的很多,得到的很少,是一種失落;要求的很少,得到的不少,卻是一種幸福。的確如此,這段時間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感受了很多。人為什麼就不能彼此多理解一些,多寬容一些,多一些善良呢?這樣很多不愉快事就不會發生了。常以為懷着一顆平常的心,尋找一份心曠神怡的安靜,在紛繁複雜中充滿感恩的生活着,這就是一種幸福。

  人生在世,難免會經歷一些磨難和苦痛。痛而能言,是人的本能;痛而不言,是人的堅強;痛而善言,才是人生的智慧。人生路上難免遇見不可理喻的小人,並不其怪,就當成一種歷練,一種經歷,一切看開了,誰的頭頂都有一方藍天;看淡了,誰的心中都有一片花海。只有心情的寧靜,你才能感受自然的風景;只有晴雨交錯,你才能領略歲月的變幻。痛也是一種經驗,也是一種財富,痛能讓你成熟,讓你堅強,能讓你長久地挺立。人生的路才會越走越寬。

  人生,就是一碗湯,酸甜苦辣咸你自己品嘗。人生苦短,不埋怨曾經,不抱怨現在。懷揣一份純實的淡然,不夾浮躁,不存茫然。當已經不在乎成敗與得失,用一種平和的心態去審視經歷的過往,溫暖的心陽就會進駐曾經的滄海桑田。人生的幸福美滿其實就是一種感覺,一種心情。你是歡欣鼓舞、輕鬆快樂,還是孤獨苦悶、疲勞不堪,主要由心態來支配。我們必須學會守住一顆平和寧靜的心,做到內心平衡安寧,才能感受到生活的輕鬆快樂和人生的幸福美好。空虛憂鬱之時,守住一顆平和寧靜的心。在平淡的日子裡尋找不平淡的感覺,從沒意思的事情尋求出它的有意思,打破現狀,超越寂寞、空虛和內在的貧乏,去體現生活的快樂和意。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長途旅行,有平坦大路,也有荊棘小路;有陽光,也有風雨。 一路上會有各種各樣際遇,在我們一生中痛苦和快樂總是並存著,在我們心情煩躁時,不妨走進大自然中,盡情感受着大自然的美麗芬芳,盡情擁抱着大自然的親切,馨香的自然之美,清新的田園風光,盡情聆聽大自然的歌聲,心中就會飄蕩着一份寧靜的韻律。心中就會升騰起無盡的幸福感。讓我們守護一份寧靜,讓心靈充滿陽光。

  馨煜

您正在瀏覽: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長途旅行
網友評論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長途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