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關於消防安全教育的講話

國旗下關於消防安全教育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關於消防安全教育的講話 標籤: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安全知識 講話稿 愛的教育

  國旗下關於消防安全教育的講話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消防安全教育》。

  大家知道11月9號是什麼日子嗎?這一天就是我們的消防安全日,這一天提醒我們要時刻注意消防安全。今天在這裡我們就說一說消防安全的一些知識。

  首先我們說一說為什麼要進行安全教育。第一:消防安全教育,是當前火災形勢和安全工作的需要,是提高全校火災預防能力的一項基礎工作。第二,開展學生消防安全教育是保護在校學生人身財產安全和合法權益的需要。在發生火災時學生由於生理、心理等客觀因素,更容易受到危害。第三、學生在學校安全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和獨特作用着。如果學生消防安全意識淡薄,消防常識缺乏,撲救初起火災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低下,一旦發生火情,勢必釀成火災,造成嚴重後果。因此,要對同學們進行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你們的消防安全意識。同學們當火災發生后,被熊熊大火吞噬的男女老少不計其數,但是,絕處逢生的事例也屢屢可見。

  接下來我們說說要怎樣在發生火災的時候好好得保護自己。

  1.熟悉環境,暗記出口;

  2.保持冷靜,尋路逃生;

  3.毛巾妙用,過濾煙氣;

  4.明辨方向,逃離火場;

  5.煙霧場所,匍匐前進;

  6.接繩自救,脫離險境;

  7.堵塞門戶,固守求生;

  8.走投無路,廁所避難;

  9.利用陽台,轉移逃生;

  10.敲盆晃物,尋求救援並正確使用“119”報警電話。

  老師們,同學們,消防安全無小事,讓我們共同強化消防意識,普及消防知識,讓慘劇不再發生,共創安全文明、和諧的校園。謝謝大家!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關於消防安全教育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國旗下關於消防安全教育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