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走好人生每一步安全才是福演講材料

走好人生每一步安全才是福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走好人生每一步安全才是福演講材料 標籤:人生不設限 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走好人生每一步安全才是福演講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工友們:

  大家好!我叫於洪斌,今年35歲,在我礦採煤一區工作。我講述的題目是:《走好人生每一步,安安全全才是福》。

  走路,是生活中再平常不過的事。可是在我們工作的百米井下,有時看似簡單的一小步,卻連着享福還是遭罪,生命還是死亡!可以說生死就在這一步之間,就在按章作業和違章蠻幹之間。這是我發生工傷受盡病痛折磨后,得出的實實在在的感受。2005年8月18日,那天我上夜班。晚上一點多鐘我在下出口接完班,準備到面上清點柱子。這時面上已經開始生產,割煤機轟隆隆地轉着,循環溜子也正嘩嘩地往外運煤。從下出口到面上要經過循環溜子溜頭,大家都知道規程規定:行人經過正在運轉的溜子溜頭,必須等溜子停止后才能經過。可是我心裡只是想着剛才點過的柱子和鐵鞋數目,把規定都忘在了腦後,也沒有顧得上仔細觀察,就抬腳往前邁了一步。然而,就是這簡單得不能再簡單,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一小步,卻讓我從此步入了傷痛的深淵。在溜子煤堆上插着的一根一米多長的小桿正隨着溜子快速地向我刺來,我躲閃不及,小桿重重地頂在了我的肚子上,整個人一下子敦坐在了地上,一陣鑽心的疼痛讓我幾乎失去了知覺。漸漸地,我肚子上被頂的包越起越大,呼吸也越來越困難,巨烈的疼痛一陣比一陣難以忍受,大家七手八腳地把我送到中心醫院接受了手術。

  當我醒過來的時候,只見醫生和家裡人圍在我的身邊。醫生告訴我,由於我的脾臟被撞破裂、腸子撞斷部分壞死被截去了一米多,加上失血過多,到現在我已經昏迷了三天三夜,最危險的時候心臟一分鐘跳到190多下,醫院早已經下了病危通知書,現在就是醒過來還得要10多天不吃不喝才行。我這個人是個急脾氣,幹什麼事喜歡風風火火、利利索索地,但現在聽了醫生的話,看着身上插着的各種管子,連翻個身都很困難,這又是一年當中天氣最熱的時候,躺在床上不能動彈,這滋味簡直是還不如死了好受。隨着傷情的穩定,對象告訴了我昏迷期間發生的事情:父母聽到我出了事,跌跌撞撞地趕到了醫院,他們原來身體就不好,傷心難過之中相繼又病倒了。當醫生拿着病危通知書,告訴妻子我隨時可能因救治無效失去生命時,想想孩子幼年可能失去父親、自己中年可能失去丈夫生活無依無靠,妻子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悲痛,放聲大哭起來,幾次都背過氣去。為了讓孩子見我最後一面,家裡人把孩子接到醫院,看到病床上的我身上插着管子,打着吊針,孩子怯生生地不敢靠前。當妻子告訴他床上躺着的就是我時,孩子猛地跑過去拉着我手喊着:爸爸!爸爸!你起來,你起來,咱們回家!但是憑孩子怎麼呼喊我也不答應,孩子嚇得哇哇地哭了起來。在這裡住院的病人家屬也忍不住跟着一起掉起了眼淚。

  聽了對象的講述,躺在病床上回想事故的前前後後,我真是後悔!過溜頭時自己為什麼要邁出那可怕的一步,自己要是遵守規程、能夠停下來看一看不就什麼事都沒有了嗎!一秒鐘,只有短短的一秒鐘,就讓自己的人生來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落入了痛苦的深淵。怎麼就偏偏應了那句俗話: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我怎麼就成了這可怕的萬一了呢?是僥倖心理、馬虎大意、違章作業害得我遭了這麼大罪,受了這麼多的苦。如果以後能夠下井幹活,你就是給我多少錢讓我違章,拿命、拿健康換金錢的事我再也不會幹了。工傷給我身體造成傷害的同時,也給家裡造成了不少損失。我原來一個月孬好不說也得拿個兩三千,加上對象的幾百塊錢,小日子過得是和和美美、紅紅火火,在同齡人中也算得上是中上游水平。可如今雖然區里照顧給一部分工資,但與上班時比差着一大塊。後續治療雖然礦上能夠報銷,但事先墊付的醫療費及陪人吃住費用,加把加把對於目前家裡來說也是個不小的數目。前兩天孩子幼兒園開學,一下子就得交四百多塊錢。擱着以前,別說四百多塊錢,就四千、八千什麼時候讓咱採掘工覺得壓過手。所以,自從我出了事,對象就沒捨得買過什麼象樣的衣服。並且為了能夠多掙個三十五十,她每個月都得上二十八九個班,有時還得上全班,有個頭疼腦熱的也捨不得休一個班。有一次感冒發燒她實在是撐不住了,就從班上請假回了家,一進門就跑到床上抱着被子嗚嗚地哭了起來,我過去勸她,她邊哭邊埋怨我說:“都怨你,都怨你,你要不是出事我能這麼難嗎?”對象一句話說得我無言以對。是啊,跑外、籌錢這些原本是大老爺們扛起來的事,現在都只能是她一人去忙活,我真是感覺對不起她,沒讓她跟着我過上好日子,卻連累她跟着我吃苦受罪。

  生活上的困難咬咬牙就能挺過去,但工傷事故給家人造成的精神傷害卻是我一生都無法彌補的愧疚。06年春節由於無法回家過年,對象只能帶着孩子來到醫院,在空蕩蕩的病房裡一家三口算是過了一個年。年三十晚上,我想打電話給父母拜個年,當聽電話那頭母親略微沙啞的聲音后,我叫了一聲“娘”,卻再也不知道說什麼好,受到的傷痛、對父母的愧疚各種滋味一下子湧上心頭

  

您正在瀏覽: 走好人生每一步安全才是福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走好人生每一步安全才是福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