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五一放假前國旗下安全教育講話稿

五一放假前國旗下安全教育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五一放假前國旗下安全教育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安全知識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五一放假前國旗下安全教育講話稿

  各位同學,大家好!

  明天是五一勞動節,為了使同學們能過一個快樂而安全的假期,現在我向同學們進行假期前及假期期間的安全教育,希望同學們認真聽,並請各位同學務必遵守。

  同學們,根據國家統計,我國每年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就有40多名學生死於溺水、食物中毒、觸電、交通等事故。其中除不可預見的自然災害和人力不可抗拒的重大事故外,80%的非正常死亡完全可以通過預防和應急處理加以避免。那麼我們應該怎樣防範安全事故的發生呢?

  一、時刻要牢記交通安全。

  去年4月30日至5月3日全國共接報涉及人員傷亡道路交通事故1459起,造成423人死亡、1740人受傷。假期交通安全仍然是我們中學生應該非常關注的。為此,學校希望同學們能做到:

  1、不騎電動車。

  2、不騎快車,騎車不帶人,不互相追逐,不要雨天打傘騎自行車。

  3、橫過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

  4、不得在馬路上相互追逐、嬉鬧。

  5、乘坐公交車,要注意做到有序乘車,文明禮讓。

  二、注意食品安全,防止傳染病的發生。

  1、不買不食腐敗變質、污穢不潔、過保質期、標識不全的食品。

  2、不光顧流動攤檔和衛生條件不佳的飲食店,不食用來歷不明的食品。

  3、春夏季是傳染病高發季節,故盡量不要進入空氣混濁的公共場所。

  4、經常開窗通風,保持居室的空氣流通和環境衛生;勤洗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三、提高法制安全意識。

  加強自我安全防範意識,自覺遵守國家的相關法律法紀,保持清醒的頭腦,謹防上當受騙,不結交社會不良青年,不在外留宿過夜,沒有家長的帶領,不允許私自外出,

  如確實需要外出,必須由家長帶領或者經家長同意後方可外出,隨時和家長聯繫。不進夜總會、歌廳、網吧,不參加賭博、邪教、迷信、非法傳銷等組織的違法活動。

  四、注意假期公共場所安全。

  在公共場所,要遵守社會公德,自覺維護公共場所的正常秩序。加強安全防範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防止各種事故的發生。

  同學們,生命是最為寶貴的,失去了就不可能重來。所以重視安全,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在安全的問題上,來不得半點麻痹和僥倖,必須要樹立高度的安全意識,人人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珍愛生命、遠離事故、遠離傷痛!

您正在瀏覽: 五一放假前國旗下安全教育講話稿
網友評論
五一放假前國旗下安全教育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