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嚴以修身學習心得體會3篇

嚴以修身學習心得體會3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嚴以修身學習心得體會3篇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嚴以修身學習心得體會(一)

  "嚴以修身",對於黨員幹部來說,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這是一項需要踏踏實實、自查自省、改進提升的長期修鍊。需要黨員領導幹部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基礎上,進一步自我查找、深挖自身問題,進一步做好整改提升工作。"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是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延伸和擴展,"嚴以修身"是"三嚴三實"的提綱要義。

  然而,一些黨員幹部對"三嚴三實"、"嚴以修身"認識不清,心存抵觸,虛與委蛇,矇混過關。有人認為這是一陣風,刮完即止,無需理會;有人避重就輕,改小毛病做做樣子,藏大毛病自我粉飾;有人認為念念材料翻翻書就是學習好了,應付完了,提高過了,遑論"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有人習慣照搬照抄、拿來主義,黨課講義也好,自查報告也罷,一抄了之,敷衍了事;自查不知所云何人,整改不知所言何事。上述種種行為,與中央"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初衷背道而馳,這些黨員幹部非但不能由此"嚴以修身",甚至還會損害黨的形象,被群眾給予"負分差評".

  無數腐敗案例已經證明,修身不嚴者必然自食其果。事實也終將證明,"塗脂抹粉"者早晚也必然露出馬腳,出醜也是早晚的事,身敗名裂不值得。

  總之,要闡清"三個不",從我做起嚴起來,表裡如一嚴起來,真修實煉嚴起來,才能真正做到"嚴以修身",才能更好踐行"三嚴三實",才能在優秀共產黨人的成長道路上不斷前進,既為黨和人民貢獻自己的力量,又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目標,這才是人生的光明大道。

  嚴以修身學習心得體會(二)

  "修其心,治其身,而後可以為政於天下"."嚴以修身"作為"三嚴三實"理論體系的起點,關乎"總開關",既是新常態下衡量黨員幹部的一把標尺,更是對黨員幹部的硬標準、硬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總書記的這番話,深刻指明了共產黨人嚴以修身的主要內涵。

  古人云,"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從這幾年的反腐案例來看,許多領導幹部就是缺乏內心的定力,沒有抵制住歪風邪氣的侵害,被聲色犬馬所誘惑,最終迷失了前進的方向,滑入墮落的深淵。

  嚴以修身強調做官先做人,做人必修身。各級領導幹部要經常照一照"三嚴三實"這面鏡子,時時自我反省,始終堅守道德陣地,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築牢自己的思想堤壩,練就又"嚴"又"實"的作風,在黨中央的帶領下,擔當起推進"四個全面"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

  嚴以修身學習心得體會(三)

  千百年來,"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一直是中國歷代仁人志士的價值追求,構成了中國人厚重濃烈的"家國情懷"."三嚴三實"正是中國共產黨人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和中國傳統價值觀念的繼承和發揚。在價值觀多元、理想信念缺失的當下,這一信條為許多國人所遺忘、拋棄。甚至一些黨員領導幹部也認為,"苦心勞骨"是"擔大任者"才要經歷的,"修齊平治"是"成大事者"才要考慮的。自己不是領導幹部,不是重要領導幹部,不是高級領導幹部,沒必要考慮這些,"嚴以修身"沒必要,自己修了也沒用,存在嚴重的思想政治錯誤。

  事實上,隨着國家發展、社會進步和民眾素質的不斷提高,隨着國內外形勢和社會輿論監督的空前加強,方方面面對於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道德品格、官德官品的要求空前提高。每一個黨員,每一個公職人員,每一個領導幹部,都隨時會被曝光在公眾眼前,接受社會監督的嚴苛考驗。絕大多數情況下,修身不嚴的黨員幹部往往經不起考驗。從態度惡劣的北京某普通水務工作人員,到"怕濕鞋被人背"的江西副科級幹部;從酒桌戲謔領袖的畢福劍,到救災現場微笑的"表哥"楊達才,哪一個不是小節不慎?哪個不是引起了群眾的極大憤慨和社會的廣泛關注,給黨和國家公務人員形象造成了不良影響,最終受到了相應處分?

  由此可見,"嚴以修身"並非只是"成大事者"的專利,而是我們每位黨員幹部、各級領導的必修課和人生過關課啊。

您正在瀏覽: 嚴以修身學習心得體會3篇
網友評論
嚴以修身學習心得體會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