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九月份國旗下講話稿

九月份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九月份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九月份國旗下講話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丹桂飄香、秋風送爽的時刻,我們迎來了新學年度的第一學期。新學期,新起點,新打算,新收穫,新學期是我們人生里程碑上又一個加油站。

  今秋是一個盛載收穫的季節,也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共有多名各年級新同學帶着家長的囑託,滿懷信心的走入了我們的校門,你們為和諧的校園帶來了喜慶、帶來了歡樂、帶來了青春和希望。我謹代表學校向你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歡迎你們成為包信中心校本部的一員,祝賀你們走上了人生成長的新階段。

  老師們,同學們,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學校取得了不小成績。六年級同學畢業成績優異,同時,學校的校園面貌與環境設施得到了很大改善,這與同學們的刻苦努力,老師們的辛勤勞動密不可分。但這隻能代表過去,今天的進步,是昨天追求的結果,更是明天追求的起點。新學期,作為新一屆的六年級學生,我們有新的起點,新的目標,我相信我們也一定會有新的收穫。我們要用自己的智慧之花,豐碩的果實來充實我們的人生。我們要用我們辛勤的汗水,來描繪明天,創造新的輝煌,這是我們每位師生共同的心愿。

  同學們,美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在新的學期,願我們全校同學一起努力,做好以下幾點。

  1、從熱愛學校,尊敬師長,孝敬父母做起,進而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做一個無害他人、有益學校社會發展的人。

  2、樹立遠大理想,把長遠目標和近期目標結合起來,迅速制訂新學期的目標和計劃,按照目標和計劃,來安排自己的學習和生活。

  3、嚴格遵守《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在新的學期,以全新的面貌展現給老師、同學,做一個行為規範的中學生。

  4、學會與人相處,善於與老師和同學交流與溝通,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相互理解,彼此尊重,學會換位思維,遇到問題和矛盾時,多站在對方角度來思考問題,理智地認識自我,戰勝自我,超越自我。

  5、做一個儀錶大方,情趣高尚的文明人,課間休息,不在校園及教室、走廊追趕,見到老師主動打招呼,做到彬彬有禮。

  6、講究衛生,保護環境。從改變自己不好的生活習慣做起,不亂扔果皮紙屑,不亂倒垃圾,不在牆壁上亂塗亂畫,愛護學校公物,共同營造整潔、舒適、美麗的校園。

  7、學會學習,做學習的主人,變被動學為主動學習。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希望、新的挑戰在迎接着我們,未來的美好藍圖等待我們用勤勞和智慧去描繪,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同學都能以滿腔的熱情、高度的責任感、昂揚的精神投入新學期的工作、學習中去。用我們的實幹精神、拼搏進取精神去創造學校的輝煌發展。

  最後,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各位同學學習更上一層樓!

  九月份國旗下講話稿(二)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幾度花開花落,幾度葉綠又葉黃,時光匆匆,不經意間,又是二年金秋九月,耿聽着九月的鐘聲,我們懷着夢想,載着希望,走進了初三。

  初三,兩個神聖而莊嚴的字眼,兩個讓人自豪而又沉重的字眼。

  走進初三,我多了幾分欣喜,幾分激動,多了一絲焦燥,一絲不安,也多了幾許迷惘,幾許彷徨。

  走進初三,我們多了幾分理解,幾分成熟。

  走進初三,我們學會了用眼睛和大腦去觀察,去思考——社會與人生。

  路在自己腳下,未來在自己手裡,一切皆為過去,不要再嘆息,不要再留戀,不要在猶豫。不管結果或成或敗,或喜或悲,我們惟一該做的就是要腳踏實地的走下去,勇敢去面對,坦然去接受。我相信,自己拼搏必會換來最後一笑。

  經過痛苦的蛻變,總會羽化成蝶,同樣,只有經歷風雨的人,才會目睹風雨後彩虹的風采。

  努力並一定會成功,但放棄卻一定會失敗,不管明天如何,只要我們努力拚搏了,就無愧於心。

  同學們,加油吧!

  九月份國旗下講話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送走歡樂的八月,迎來了豐收的九月,在這桂萌飄香之際,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寂靜的校園因為同學們的到熱鬧了起來。今天又有100多名新同學來到我們豪德小學,歡迎一年級的小同學。祝福所有的同學新的學期學習 進步,身體健康,生活快樂!

  在新的學期里,做為小學生的我們應該怎樣去做呢?

  首先,同學們要養成良好的學習 習慣。從新學期的第一天開始,我們要養成嚴格遵守作息時間的習慣,不遲到,不早退。看書時坐姿端正的習慣;愛想、愛問 和認真回答問 題的習慣; 專心聽講的習慣;我想當你擁有了這些習慣之後,你的學習 一定會有進步的。

  其次要培養正確的學習 態度 。學習 態度端正的具體做法是:能夠按時上學,上課、不逃學、不曠課、不早退、不遲到,遵守課堂 紀律,不隨便說話,上課不做小動作,專心聽講,積極思考和回答問 題,按時做作業,認真複習 。

  第三,我們要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在教學 樓內慢步輕語,不在樓內大聲喧嘩,上下樓梯貼右側走,不擁擠不推搡。講究衛生,保護環境。從改變自己不好的生活習慣做起,不亂扔果皮紙屑,不亂倒垃圾,不在牆壁上亂塗亂畫,愛護學校公物,共同營造整潔、舒適、美麗的校園。

  第四,同學們要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在活動中,增長才幹,增強自信。開學后,各種傳統性的節日紀念日紛至沓來,各中隊要開展各種豐富多彩的活動,希望同學們踴躍參加,人人參與,為班級爭光彩。

  第五,今年幼兒園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同學們一定要保護好幼兒園的各種設施,不要到幼兒園的活動場地,給小弟弟、小妹妹們做一個好的榜樣。

  本周四是教師節,在新的學期,讓我們一齊努力學習 ,奮發圖強,人人爭做合格的小學生。把它做為教師節的禮物獻給我們敬愛的老師。在此,讓我們祝所有的老師節日快樂 !

  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九月份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九月份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