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有關感恩的國旗下講話稿

有關感恩的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有關感恩的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感恩的心 講話稿

  感恩國旗下講話稿:學會感恩 學會生活

  生命誠可貴,給予攜着回報。為這不長的旅程添上一縷奪目的芳香。行走在人生大路上,我們笑看敗柳飛絮,靜觀白雲抒雲卷。在路上,我們經歷着很多悲喜交加的事。我們學會忘記令人心痛之事。而銘記在痛苦中別人給予自己的幫助,懂得感恩。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人生的大徹大悟,大慧大覺。感恩是一種對恩惠心有感激的表示,是埋藏在心裡的感動,是人性中最美麗的光環。也許,這個人只是借給了你一支筆,又或許只是遞給你一把傘,卻不難發現點滴間儘是友誼的寫照。無論何時,無論何地,都不可忘了別人的恩情,那不僅僅是善意的傳遞,更是中華民族千年來傳統美德的延續。

  學會感恩吧!感謝父母!給予自己可愛的生命哺育自己健康成長;感謝老師給予自己無窮的教誨,讓自己拋棄了愚昧,懂得了做人;感謝兄弟姐妹,使自己有了手足之情,讓自己知道了有人可以和自己血脈相通;感謝親朋好友,使自己有了真摯的友誼,讓自己明白了在孤獨無助時,可以傾訴和依賴。感謝那些關心和幫助你的人,是他們用自己溫暖的心燈照亮了你的人生旅途,是他們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傳遞了感恩的力量。

  在水中放入一小塊明礬,就可以沉澱所有的雜質。如果在我們的靈魂深處有着一顆感恩的心,則可以沉澱所有的浮躁,所有的不安,消融心中的痛苦與悲傷。忘記悲傷,銘記美好,就會看到世間萬物都是潔白之物的化身,擁有純真的人性。

  有了感恩之心,人與人之間才會變得和諧。而這種和諧讓你我的心靈平而靜,培養出你我魅力的人性。銘記別人對你的關心與幫助,人生容不下那不懷好意的小貪心。貪者,人皆貶之;恩者,人皆仰之。請珍惜來自心靈的感恩之心,並懂得回報。用自己最真摯的熱情,來回報他人給予的一切。永懷一顆感恩之心,謳歌美麗的人性。

  感恩國旗下講話稿:感恩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優飛基礎(2)班的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

  大家可能會知道,東漢時的黃香,是歷史上公認的"孝親"的典範,感恩的典範。黃香小時候,家境困難。他10歲時失去母親,與多病的父親相依為命。悶熱的夏天,他在睡前用扇子驅趕蚊子,扇涼父親睡覺的床和枕頭,以便讓父親早一點入睡;寒冷的冬夜,他先鑽進冰冷的被窩,用自己的身體捂熱被窩后才讓父親睡下;冬天,他穿不起厚襖,為了不讓父親傷心,他從不叫冷,反而表現出很舒適的樣子,努力在家中造成一種歡樂的氣氛,好讓父親寬心,早日康復。

  當然,我們不必像黃香那樣時時做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事親之行,但盡己所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回報養育和幫助過我們的人,實在是作為人的本分。

  從更大的方面說,"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祖先為我們留下的諄諄教誨。我們應該學會感恩大自然對我們的恩賜;感恩祖國對我們的呵護;"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還應該感恩父母給予我們生命和對我們的養育;"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們還應該學會感恩老師的無私奉獻,給予我們知識、感恩學校對我們的辛勤培育;感恩同學對我們的幫助,珍惜與同學朝夕相處的日子;感恩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們只有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看世界,才會真正感到幸福。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責任。懂得感恩、學會感恩,應當成為每個人的美德,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社會就會變得更加和諧,更加親切。懂得感恩,學會感恩,才會懂得付出和回報。有人說,善良的本質就是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人如果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他就是一個幸福的人。

  最後,我有三句話想與同學們共勉:

  常懷一顆感恩之心,它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常懷一份感恩之情,它會讓我們在學習的道路上奮發向上;

  常懷一種感恩之念,它會讓我們的心靈灑滿陽光。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有關感恩的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有關感恩的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