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演講稿

國旗下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國旗下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旗下的演講稿(一)

  明禮儀是我們步入學堂 后老師就叫道我們的,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

  我國教育 家陶行知先生有一句名言 :" 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 說的就是教師首先要教育學生要做一個真誠的人,而學生的學習也應該首先學做人,學做文明之人,學做社會中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做到 " 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 " .

  文明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受人敬重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文明是在路上看到長輩時有禮貌的問好;文明是不小心撞到別人時的一聲對不起;文明是看到有老弱病殘伸出一雙幫助的手;文明是自覺的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 ……還記得中央電視台的一個公益廣告嗎?一個晨練的青年,一邊跑步鍛煉身體,一邊幫孩子拿下了不小心扔到了樹上的籃球,還把路邊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還還幫助一位費力上坡的三輪車老人推車,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樂了別人也滿意了自己。

  文明就是這樣,只要有良好的習慣,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講文明語言,做文明學生,平時不講粗話、髒話;遵守校規校紀,不曠課、不遲到早退、不打架鬥毆、不隨地吐痰、不隨地吐口香糖、不亂扔垃圾;儀錶整潔大方,在校期間不化濃妝、不配戴首飾、不穿奇裝異服;尊敬師長,見了老師主動問好;團結同學,互幫互助;愛護花草樹木、公共設施,不在桌椅上亂塗亂畫;不進網吧,提倡文明上網,科學上網;不看不健康的書籍和錄像;生活儉樸,不比吃穿,不浪費糧食。在家尊敬長輩,孝敬父母,體諒父母工作辛苦,生活節儉。

  讓我們一起講文明,樹新風。為我們美好的生活做一份貢獻,讓我們為我們社會做出貢獻也讓我們為我們中華民族做一些貢獻,為我們的祖國鑲上一塊美麗的綠寶石。

  國旗下的演講稿(二)

  很多同學都會存在這樣的疑問,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什麼?這樣一個過去只存在於紙張上的名詞,現在已悄然走進我們的生活。

  黨的十八大報告首次以24個字概括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們。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志,則國志" 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樹立偉大的理想並為之而奮鬥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實現自己人生價值不可或缺的理念。我們是國家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是時代的象徵,是建設和諧社會的主力軍。那麼,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如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呢?

  以我之心愛我祖國。愛國並不是一種唱高調的行為,相反,它正是由細微的小事所組成。所以同學們,當面對國旗時請駐足凝視,當國歌響起時請深情跟唱,祖國的每一度電都需要我們節約,祖國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株植物都值得我們珍惜,只要我們時刻心存愛國信念,這些舉動就一定不再普通,愛國,就應該是這樣落到實處。

  以我之心敬我本業。勤奮學習,勤于思考,養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習慣;提高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發掘潛在的能量,不被習慣所掩蓋,不被時間所迷離,不被惰性所消磨;做好中學生的本職工作,對學習懷有敬意之心,學習各種知識與技能,為成才報國打下堅實的基礎。

  以我之心育我誠信。我們每個人都應捫心自問,有沒有讓謊言在我們的生活中潛行?有沒有抄襲過他人的作業?有沒有在考場上弄虛作假?同學們,我們可以不偉大,但我們必須言而有信;我們可以不美麗,但平凡的外表下必須有一顆金燦燦的誠實之心;誠信是一把尺,它雖不能決定我們生命的長度,卻能標示我們生命的厚度。

  以我之心友人以善。在平時的談話中,要注意使用禮貌用語,注意場合,態度友善,見到老師主動問好,說文明話,做文明人。每一個同學都要以友善的態度與同學相處、與老師相處、與家人相處,共同營造一個心情舒暢,處處溫暖和諧的生活環境。

  作為中學生,我們正面臨著人生髮展最為關鍵的時期,我們要學會生存,學會學習,學會創造,學會奉獻,最重要的是學會做人,而這些都要求我們每個人從現在做起,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將核心價值觀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為自己的發展打下基礎,為建設和諧美好的社會盡一份屬於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