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冬季防火安全知識演講稿

冬季防火安全知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冬季防火安全知識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冬季防火安全知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隨着氣溫的下降,嚴寒的冬季已經來臨了,由於冬季天氣寒冷,氣候乾燥,是火災事故、交通事故和人生傷害事故的多發季節,為了確保學校的安全與穩定,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為建設“平安校園”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努,我借今天國旗下講話時間對全校學生進行冬季安全教育,和同學們談談冬季如何冬季防火安全知識。希望同學們通過這樣的安全教育活動,既普及了安全知識,又增強了安全意識。

  一、火是人類的朋友,它給人們帶來光明和溫暖,帶來了人類的文明和社會的進步。但火如果失去控制,釀成火災,就會給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同學們要充分認識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任何時候都要堅決做到不玩火。同學間還要互相監督、互相提醒。

  二、同學們要愛護教學樓及宿舍樓的消防設施,對校園內的各種電器開關、電源線、消防栓、滅火器等都要加以保護,切勿損壞。

  三、對生活用火要特別小心,在火源附近千萬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的物品,萬一發現煤氣泄漏應當迅速關閉閥門,同時打開窗戶,切勿觸動電器開關和使用明火,以免引起爆炸。

  四、在日常生活中,一旦遇到火災襲來時,應當撥打“119”電話迅速報警,有濃煙產生時,應當用浸濕的衣服捂着口、鼻貼近地面逃生,千萬不要貪戀財物,因為生命是第一位的。

  五、在冬季,應當注意室內空氣的流通,特別在取暖洗澡時更應當開窗通風,嚴防煤氣和一氧化碳中毒,歷史的教訓是慘重的。

  老師們、同學們,安全是相對的,危險是永存的,事故是可以預防的。為了學校的穩定、家庭的幸福、個人的身心健康。希望全校師生時時刻刻崩緊一根弦——生命至高無上,安全教育為每天重點,分分秒秒提高一個意識——安全第一,是家庭幸福的最根本的保障,隨時隨地地提高一個能力——防範和自我保護能力,安全連着你我他!讓我們攜手並肩,讓我們的生命綻放異彩,讓我們生活絢麗多姿,共享安全的陽光,同享安全的歡樂,為構建和諧、健康、活潑的校園氛圍而共同努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冬季防火安全知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冬季防火安全知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