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3篇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3篇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3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篇1)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為你驕傲。

  同學們,提起我們的祖國母親!還有很多值得我們驕傲的地方,秦始皇的兵馬俑至近期宇軒揚的屹立,隋朝大運河的波瀾依舊拍打着千年的岸堤……孟姜女的哭聲在長城腳下凄涼悲痛,長河岸邊縴夫號子似乎依然在耳際環繞。刀光劍影去了,長歌悲哭停止了,豪情廝殺消逝了……一切隨着大江東去,只有千年松柏和輕風耳語。

  2001年7月13日中國申奧成功,我們流淚,我們歡呼,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倍感驕傲!再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運動健兒獲得了52枚金牌。看着沉甸甸而來之不易的金牌,中國人歡呼雀躍,這是多麼值得驕傲的是。曾經被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站了起來,跟體現了中國頂天立地的精神豪邁!

  "神州"號系列載人航天飛船成功發射,返航,實現了歷代人類飛天的夢想。還有"嫦娥一號"也在譜寫着中國歷史的新篇章!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川,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山川雄奇,祖國河水秀逸,祖國風景迷人。同學們,當你立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長城之上;當你徒步於滾滾黃河之邊;當你靜立於煙波浩渺的渤海之濱,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難平?是否熱情奔涌?是否為自己美麗富饒的祖國而深感驕傲?

  同學們,"少年強,而國強"我們是初開的鮮花,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我們是祖國未來建設的生力軍。我們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希望,讓我們用自己強健的雙手再創祖國的輝煌!最後讓我們敞開心扉,一起吶喊:"祖國,我為你驕傲!"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篇2)

  同學們:

  你們好!我為大家演講的是"祖國,我為你自豪!"

  學了本單元,對"祖國"這兩的字,你一定和我一樣,有更深入的理解。同時,你也一定為祖國愛國的工程師詹天佑,身在異國,心戀祖國的季羨林等人物感到自豪吧!

  忘不了1905年,清政府認詹天佑為總工程師修築從北京到張家口的鐵路,但帝國主義者卻認為是個笑話。有一張報紙輕蔑的說:"能在南口以北修築鐵路的中國工程師還沒出世呢。"面對帝國主義的阻撓和嘲笑,詹天佑毅然接受任務。他用嚴謹的科學態度和熾熱的愛國之心,不怕塞外狂風怒號,黃沙滿天;也不怕墜落深谷的危險,不分晝夜的勘測線路,繪圖,計算。提前完成了修築京張鐵路的任務。這給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響亮的耳光。

  忘不了1935年,留學德國的季羨林,無時無刻不再思念着祖國母親,他用寫日記的方式,表達着自己的真情實感。就應為這種情感,讓他心潮騰涌,打消了留在國外的念頭。

  忘不了解放初期,駐紮在海島上的邊防戰士,從遙遠的家鄉帶去蝴蝶,西瓜種子,讓家鄉的昆蟲和水果在海島"安家落戶".表達着對祖國海島深深的愛。

  在當時,像這樣為國爭光,報效祖國的中華兒女,在祖國大地上層出不窮,枚不勝舉。難道能不為祖國自豪嗎?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篇3)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為您驕傲。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我們的祖國文化燦爛,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作為炎黃子孫,華夏兒女,我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我們驕傲,祖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我們自豪,祖國擁有五千年的燦爛文化!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我們的祖國偉大!孕育出多少民族啊!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我們一同走過了五千年的文化歷程,在古老的中華大地上,勤勞、勇敢、智慧的各族人民共同開拓幅員遼闊的國土。

  祖國在進步,時代在發展,轉眼我們步入到了21世紀了。這裡我們共同目睹了首次載人航天飛船起飛時的莊嚴,成功時的喜悅,祖國千年的飛天夢想終於在今朝實現;這裡我們共同打擊非典,群眾的萬眾一心,白衣戰戰士的不懈努力,無私奉獻,讓這場我硝煙的戰爭得以停止;汶川地震傷亡數甚大"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多少人自願投入捐款工作,多少人捐衣捐物捐款,為汶川人用愛心撐起了一片燦爛的天空,美好的未來。可喜呀,2008年北京奧運會舉辦成功,多少運動健兒為祖國爭得了一枚枚獎牌背後每天刻苦努力的場景,讓人看了無比的心痛,怎能不得獎呢?殘奧會讓多少曾經有過夢想卻被無情磨滅的的人重得夢圓。我們又共同見證了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成功入海,再創祖國深淺記錄;遼寧號航母駛向大海······

  時代變了,科技發達了,人們的生活水平體高了,都奔向了小康。過去的茅草屋不見了,已建成了一棟棟高樓大廈

  過去的泥濘小路不見了,已鋪成了一條條寬闊的柏油路,過去的馬車不見了,一改為一輛輛舒適的小汽車,現在不用出門也可以讀萬卷書,現在三秒便可以與遠在千里的親人通話,在也不必為兒女報的一句平安話苦等好幾個月了······

  可見,祖國的發展是如此的神速啊!請允許我在最後說一遍:祖國,我為您驕傲!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3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