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學會感恩

學會感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學會感恩 標籤:感恩的心

  忘欲報,怨欲忘,抱怨短,報恩長。——《弟子規》

  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尊親之至,莫大乎以天下養。

  ——孟子

  塵世的喧囂浮華與現代的科技昌達,使我們的生活步伐加快。作為新一代大學生的我們,是否在夜深人靜時,當白天的所以疲憊與彷徨都沉睡去時,回過頭去,讓思緒憶起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真的···

  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創造,一顆感恩的心需要生活的滋潤。

  學會感恩,感恩一切美好,對不幸也心懷感激。即便生活誤解了你,使你遭遇挫折與打擊,你也要心懷感恩。你不是去感恩這些傷心的遭遇,而是去感恩那些一直在你身邊的親人朋友及生活依然給予你的健康和積極的心態等。

  感恩你的父母,感謝他們給予你生命與無私的愛。

  感恩你的朋友,感謝他們給予你的支持和鼓勵。

  感恩你的敵人,感謝他們讓你更加強大。

  感恩拌倒你對人,感謝他們讓你變得更堅強。

  感恩蔑視你的人,感謝他們讓你進步。

  感恩陷害你的人,感謝他們讓你吃一塹長一智。

  感恩藍天,感謝它的湛藍。

  感恩陽光和雨露,感謝它們給你溫暖和滋潤。

  感恩一切的一切···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能幫你在逆境中尋求希望,在悲觀中尋求快樂。感恩他是一種處事哲學,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

  長久也來一顆流浪的心終於找到了歸屬,有多久沒有在細雨中行走;有多久沒有好好的坐在窗前看看藍藍的天,靜靜聽微風的吹拂;有多久沒有回家看看年邁的父母親,聽那年老的笑;有多久沒有和他們談心,聽聽他們的煩惱。是不是一路風雨走來,忘了雨後的彩虹,那是雨的感恩;是不是行色匆匆,忽略了一路的花草,那是路的感恩;是不是習慣了燈紅酒綠,忘卻了鄉間寧靜的小道;是不是今天科學信息技術的發達,忘記了鴻雁劃過天際留下的痕迹···

  學會感恩,他不是要結草銜環,而是要有一顆真誠的心。

  感恩是一個人應該擁有的本性。“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是孔明先生的感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孟郊的感恩。白雲悠悠,那是對藍天的感恩。落葉歸根,那是對大地的感恩。

  感恩你的父母,他們不是要你的承諾,允諾將來,而是常回家看看,像子路一樣為母親做一頓米飯,為父母打一次洗腳水,為他們洗一次衣服。感恩你的朋友,他們要的只是一個微笑。對生活的熱愛,對老師的尊敬,對同學的讚賞與肯定,那是你對生命的感恩。

  感恩的心常在,它不會被時光吞沒,不會記憶遺忘,不會被歷史所封存。

  一個脆弱的生命不會因為滿園的雜草叢生而枯萎,一朵感恩的花將在心靈的深處更加艷麗的開放,將把芳香溢滿世界。

  ——學會感恩。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