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致全市老年人的慰問信

致全市老年人的慰問信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得得9

致全市老年人的慰問信 標籤:未成年人保護法

  尊敬的老年朋友們: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今天是“九·九”重陽節。在全市人民歡度國慶佳節期間,又迎來了省第十六個老人節。謹此,向全市老年朋友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  老年人的經驗和智慧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你們為民族的解放、社會主義建設及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經濟和社會的發展,更是蘊含著你們的勞動和智慧,凝結着你們的汗水和青春。你們是歷史的功臣,理應受到全社會的尊重和關愛。今天,你們雖然離開了自己的工作崗位,但仍然為國家富強、社會安定、家庭幸福發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你們身上凝聚着的中華民族的優秀品質,永遠是年輕一代學習的榜樣。

  我市早於1987年就進入了老齡化城市行列。此後,老年人口每年以2%至3%的速度遞增。截至2002年底,全市老年人口已達76.1萬人,佔全市總人口的13.94%。預計到2025年,我市每四人中就有一位老年人。老年人口比重增長,一個方面反映出我市經濟、科技、教育、文化、衛生等事業全面蓬勃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明顯提高;另一方面,人口老齡化也深刻影響經濟、政治、文化和社會生活等諸多領域,成為一個重大的社會問題。老齡問題解決得好不好,關係到國計民生和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因此,老齡問題也是重大的政治問題。重視老齡問題,加強老齡工作,是一項重要而緊迫的戰略任務。

  市委、市政府歷來十分關心老年人,重視老齡事業的發展,認真貫徹黨和國家有關老齡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制訂了《***市老齡事業“十五”發展規劃》,健全老齡工作機構,加大老齡事業經費投入,加快老年服務設施建設,特別在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提高老年人生活質量、共享社會發展成果方面,從政策上、措施上給予了保障。近年來,我市養老保障體系不斷完善,離退休人員養老金社會化發放率已經達到100%,參保的城鎮職工都能按時足額領到養老金;建立和完善了扶貧幫困政策體系,符合低保條件的老年人實現應保盡保;對特困老人的“結對幫扶”、“助老濟困”、“送溫暖獻愛心”等生活資助、醫療救助活動深入開展;高齡老人得到政府特別關愛,全市百歲老人每月享受200元的長壽補貼,70周歲以上老年人免費乘坐市內公交車,免費遊覽全市所有景點(區)等;社區老齡工作得到重視和加強,以改善基層老年服務設施為內容的“星光計劃”在社區全面實施,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已深入到基層社區,為社區老人提供低廉便利的醫療服務。今年市政府又將新建市老年體育活動中心、康寧醫院老年病住院樓,擴建***頤樂園、市老年大學等一批上規模、有影響的老年公共服務設施,所有這些,為我市老齡事業的進一步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但是,我們也清醒地看到,我市老齡工作的基礎還比較薄弱,老齡事業現狀還不能適應人口老齡化的要求,而人口老齡化又是在社會保障體系正在建立、健全過程中出現的,我們要充分認識到老齡工作的重要性、艱巨性和緊迫性,加強領導,加大投入,加緊工作。

  做好老齡工作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社會主義制度的本質要求,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老齡工作要有前瞻性,要站在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高度,未雨綢繆;要堅持黨政主導、社會參與、全民關懷的工作方針;要圍繞“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教、老有所學、老有所為、老有所樂”的工作目標,切實解決好一些老年人當前最迫切而又涉及長遠的問題;要把老齡工作的重點放在基層,放在社區,依託社區大力發展老年服務業,進一步完善為老服務的功能;要高度重視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加大宣傳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工作力度,堅決制止和糾正侵犯老年人合法權益的行為。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會老”,關愛老年人就是關心自己的未來。我們要強化全社會的尊老意識,在全體市民特別是青少年中廣泛開展敬老養老助老的傳統美德教育,使老齡意識和尊老意識深入人心,努力創造老齡工作全社會來做,老齡事業全社會來辦的良好社會風尚。

  “老驥骨奇心尚壯,青松歲久色愈新”。也希望廣大老同志活到老,學到老,與時俱進,以健康、科學、文明的生活方式為晚霞添彩;更期盼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建設,為我市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前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奮鬥目標做出新的貢獻。祝老年朋友們健康長壽,生活幸福!

  ***市老齡工作委員會

  二○○*年十月四日

  

您正在瀏覽: 致全市老年人的慰問信
網友評論
致全市老年人的慰問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