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享受慢生活

享受慢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享受慢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慢生活,很悠然,很愜意!

  “十一”長假,享受了一次十足的慢生活。侍弄花草,讀一本書,看一場電影,一次郊遊,身心輕鬆,足矣!

  原本計劃“十一”長假去恩施大峽谷旅遊,因女兒放假時間短、作業多的緣故,未能成行。也好,在一份慵懶中享受一次節奏慢下來的生活,未償不是一件好事兒。

  慢節奏的生活,並非空虛乏味,首先,要讓自己充實起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感覺真好!

  養育花草,一直是自己的愛好。搬進新家以來,帶來被自己曾經養得死去活來的幾盆花草,又去購置了一些。這樣一來,家裡大大小小的各種花草居然達三十多盆兒。整個夏季,每天澆水成為必修課,每個周末鬆鬆土,侍弄一番成為習慣。這個假期也不例外,利用半天的時間,換土、修剪、移栽、清洗葉片上的灰塵,這些綠色小精靈更顯綠意盎然,這種感覺絕對很享受!

  陪女兒逛完書店,她買來的路遙的《平凡的世界》被我先睹為快。要麼旅行,要麼讀書,身體和靈魂總有一個在路上。不能出去旅行,那麼,就讀書吧。利用三天的時間,讀完這本獲得第三屆茅盾文學獎的近一百萬字的著作。書中為我們描述的是一個平凡的世界,一個黃土地上的世界。這裡生活着一群世世代代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普通人,他們演繹着一幕幕生老病死、悲歡離合、貧窮與富裕、苦難與拼搏。平凡的人,平凡的生活,平凡的感情,平凡的故事。這一部偉大的巨著,為我們解說了平凡和苦難,闡釋了生活的意義。書中描繪的孫少安兄弟對命運與苦難的不屈抗爭,是一種精神。這種精神體現了中國農民堅忍不拔、積極進取的傳統美德。平凡,是生活的本色。我們平凡的生活中,需要這種精神,需要這種積極向上、不斷進取的精神,現在,亦或稱之為“正能量”,平凡的一生需要不斷汲取這種正能量!

  送女兒上學之後,與老公來到萬達影院,看了一部3D影片——《逃出生天》。這部被稱為“首部華語3D災難大片”的影片,很令人震撼。整部影片以大廈中救火救人為主線,火舌灼人,煙霧瀰漫,高空攀爬,地板塌陷,電梯驚魂……感官很驚險。從頭至尾,不失親情、友情、愛情,對大難臨頭中的各種人性的渲染,鬆弛有度。有趁火災之機為了財富殺死自己老闆的卑鄙小人;有不顧別人安危只顧自己逃命的可恥人物;有眼看身邊的人被火海吞沒而無法相救的無奈;有原本陌生的人相互援救的無私與勇敢;更有劉青雲飾演的消防員在面對自己身懷有孕的妻子時,而選擇先救別人的那份責任……愛情、兄弟情感、父子之心、母女之情、朋友之義,都隨着緊張驚險的營救劇情一一展現在觀眾面前,很感人,值得一看!

  假期的第六天,目的地——秭歸泗溪風景區。睡足一個懶覺之後,臨近中午時分出發,驅車一個半小時便來到位於秭歸茅坪鎮的三峽竹海風景區。買票之後,入景區大門開車前往,一路前行數分鐘后也沒見到什麼特別之處,在有些小小的失望中繼續沿溪而進。行余幾分鐘之後,眼前的風景真可謂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只見兩邊的青山懷抱着一個大大的淺水湖,應該是門票上所說的聖水湖吧。水質清洌,碧綠如茵。遊客們有的結隊划著龍舟,有的三三兩兩任憑竹筏飄蕩在水面上。一座猶如卧龍般的拱橋橫跨在湖面上,對岸有一棟淺藍色的樓閣建築,別具特色。周邊是一片片竹的海洋,翠竹成蔭,俊秀挺拔,波光竹影,美不勝收!停留駐足片刻,繼續前往來到景區停車場,接着需步行沿溪而進。路過鏈緣橋,途經百竹苑之後,再過藤橋,沿着石徑而進,滿目皆景。景區內山巒疊嶂,植被茂密,翠竹叢生,流水飛瀑,山間石徑,曲折通幽,絕對的“天然氧吧”!累了,沿徑而坐。餓了,沿途都有村民自製的美食出售,買上一串炕土豆、一個烤紅薯、一個烤魚、一個滷蛋。坐下來,在與攤主的閑聊中享受着這些美食,很優哉游哉!一直以來,喜歡翠竹的那份綿長青幽,今天,可謂大飽眼福!

  ……

  假期的慢生活,有陽光的溫潤,有大自然的擁抱;有感官的震憾,有書香的陪伴;有杯中綠茶的舒展,有心中那一抹綠意的綻放!

  慢節奏的生活,時光悠悠,歲月靜好!

您正在瀏覽: 享受慢生活
網友評論
享受慢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