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煤礦礦長民主生活會發言

*煤礦礦長民主生活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煤礦礦長民主生活會發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黨員領導人員民主生活會,這不僅是我礦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而且是進一步加強我礦領導班子思想作風建設的一個良機,更是我們回顧過去,總結經驗,統一思想,轉變作風,提高工作質量、工作效率,推動全礦整體工作向前發展的重要會議。作為我本人,今年以來,在集團公司黨政的正確領導下,緊緊抓住全礦改革、發展、穩定三件大事,積極履行自己的職責,注重提高自身素質和轉變工作作風,開拓創新,努力拚搏,開創了我礦生產經營前所未有的輝煌局面,實現了我礦的騰飛。在取得一定成績的同時,我也看到在工作中還存在着一些不足之處。下面,我就今年以來我在思想、作風建設以及工作方面的情況作一簡要總結,請同志們批評指正。

  一、加強理論學習和實踐,不斷提高自身素養

  作為一名黨員,要不斷學習,以全新的理論武裝自己,才能實現不斷進步,與時俱進;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而且居於一礦之長的領導崗位,更要不斷增加理論知識,使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處於一個較高的層次,才能審時度勢,運籌帷幄,正確決策,搞好工作。因此,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堅持學習不放鬆。我始終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日常理論學習的重點,特別是對於江總書記系統、全面闡述“三個代表”思想的“7·1”講話和“5·31”講話以及胡總書記再次闡述“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精髓的“7·1”講話,更是反覆學習、揣摩,如何做到對其精神深刻領會。我認為,“三個代表” 是我們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是我們黨始終站在時代前列,保持先進性的根本體現,是不斷奪取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勝利的根本要求,是實現十六大宏偉藍圖的根本保證,是我們基層組織做好各項工作的思想出發點和落腳點。對我們企業來說,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就是提高企業的科技生產力,提高企業效益,增加職工收入,改善職工生活。為此,今年以來,我樹立科技興礦戰略,堅持為技術人員發紅包,提高了科技人員待遇;我科學組織生產,不斷提高單產水平,月月超產,使煤炭產量連創建礦以來最高記錄;我努力營造文明、向上、求實、創新的企業文化,使企業軟環境建設得到長足發展;我全心全意為職工群眾服務,在企業資金緊張的情況下,千方百計為職工群眾辦一些好事、實事;我極力提高職工工資收入,上半年,職工平均工資達 8501 元,同比提高31%,這些都是我努力實踐“三個代表”思想的具體體現。通過深入學習和努力實踐“三個代表”,我的政治素養得到了很大提高,為履行好自己黨員領導幹部的職責奠定了基礎。

  二、以身作則,大力加強作風建設

  一個高效率的領導班子,應該是有着良好工作作風的班子,一個高素質的領導幹部,應該是具備良好工作作風的幹部。因此,在工作中我處處以身作則,身體力行,努力轉變工作作風,在我的帶動和影響下,全礦形成了開拓進取、務實創新的良好工作作風,從而促進了全礦整體工作的健康推進。今年,我對照中紀委二次全會提出的企業領導幹部廉潔自律五項規定,下大力氣抓了廉政建設。一方面我從嚴要求自己,一切以工作為重,以企業利益為重,堅持艱苦奮鬥,清正廉潔的作風,堅決杜絕私心雜念,絕不以權謀私,同時要求家屬嚴守黨紀黨規,從處處事事維護了黨員形象;另一方面,我狠抓了全礦的廉政建設。要求各級幹部嚴格按《廉政準則》辦事,加大了對各職能部門的廉政考核力度,堅決制止不正之風的產生。我嚴格礦區(隊)務公開制度,特別是加大了工資分配檢查力度,嚴格執行工資上牆舉措,提高工資分配透明度,維護了員工合法權益。我提高了對紀委等執法部門的要求,規定凡礦內發生重大違紀事件,執法部門要負連帶責任。我深入組織開展了“當幹部為什麼,當幹部做什麼,離任后留下什麼,讓職工想你什麼”的思想大討論,在全礦掀起了幹部作風建設的熱潮。經過不懈努力,現在全礦各級幹部達成了廉潔奉公,為民謀利的意識,促進了全礦工作作風的轉變,為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奠定了堅實的思想作風基礎。

  三、從嚴治礦,求實創新,開創了我礦前所未有的繁榮局面

  今年以來,我按照“三個代表”要求,落實集團公司“加快企業發展步伐,提高員工生活水平”的工作方針,團結帶領全礦廣大員工在改革創新中求發展,向科學管理要效益,一舉開創了我礦前所未有的輝煌局面。半年來,我在發展生產,提高企業效益,改善員工生活質量等方面全力以赴抓了六項工作:一是確立思路,規範制度,為各項工作的快速穩步推進發揮了良好的指導作用。年初,我親自指導制定了礦2004年總體工作思路,全面實施精細管理,推行了快節奏高效率工作法。半年多來,全礦上下積極貫徹落實工作思路,開創了條條戰線,方方面面喜訊不斷的大好局面,充分證明思路是正確的,對統一全礦思想,紮實有效地開展各項工作發揮了重要的指導作用。與此同時,我進一步下大力氣進行了整章建制,建立了一整套科學完善的管理制度,通過嚴格的貫徹落實,使企業的各項管理邁上了制度化、規範化和科學化的軌道,這也是我礦能夠取得今天這樣輝煌業績的重要原因。二是全力實施超前管理,保持了生產強勁增勢,使生產步入歷史鼎盛時期。半年來,我精心組織生產,強化工作面現場管理,對生產中的問題超前研究解決,確保了正常生產;狠抓了機電管理,加強定檢,機電事故率大大下降,並提高了事故搶修質量和速度,實現了機電的弱設備強管理;強化了工掘管理,徹底 *煤礦礦長民主生活會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煤礦礦長民主生活會發言
網友評論
*煤礦礦長民主生活會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