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煤礦生產調度部部長民主生活會發言

煤礦生產調度部部長民主生活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煤礦生產調度部部長民主生活會發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煤礦生產調度部部長民主生活會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大家好:

  今天,我們召開公司黨委民主生活會,既是我公司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進一步加強我礦領導班子思想作風建設的一個良機,更是我們回顧過去、總結經驗、統一思想、轉變作風,提高工作質量、工作效率,推動全礦整體工作向前發展的一次動員會議。今年以來,我個人在集團公司黨政的正確領導下,緊緊抓住安全、質量、任務三件大事,積極履行自己的職責,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轉變工作作風,認真推行安全確認手指口述,規範職工行為,按標準操作,強化職工安全教育培訓,創新培訓方法,提高職工學習積極性,改造更新設備,提高工作效率,加大改革力度,減少安全隱患,徹底整治作業環境,增加安全係數,加大對隱患人的排查和幫教,減少安全隱患,發揮黨政工團等各類組織的作用等等一系列措施辦法,使職工提高了安全意識,自覺規範作業,安全效果良好,紮實工作、努力拚搏,開創了安全、生產經營的良好局面,也為確保我礦實現安全生產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為公司的發展做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雖然取得了一定成績,同時,也看到自己存在的一些不足。下面:我就今年以來在思想、作風建設以及工作方面的情況作簡要回顧總結,請各位領導、同志們予以批評指正。

  一、 加強理論學習和實踐,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作為一名黨員,應當不斷學習,以科學發展觀理論武裝自己,才能不斷進步、與時俱進;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尤其是一名公司班子成員,更應當不斷增加理論知識,讓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處於一個較高層次,才能審時度勢、運籌帷幄、正確決策、搞好工作。因此,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堅持學習不放鬆。我始終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活動作為日常理論學習的重點,對其反覆學習,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三個代表”是我們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是我們黨始終站在時代前列,保持先進性的根本體現,是不斷奪取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勝利的根本保證,是我們基層組織做好各項工作的思想出發點和落腳點。對我們企業來說,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具體體現就是搞好安全生產,提高企業的生產力,提升企業經濟效益,增加職工收入,改善職工生活條件。為此,今年以來,我着重抓安全生產責任、工程質量標準化、生產任務完成三大指標的具體落實。在安全方面重點抓現場管理,特別是跟班隊長、班組長、安全員、瓦斯檢查員到崗時間。嚴格堅持兩長、兩員不到位,不生產,工作面不檢查、不生產,和有隱患就停產的原則。工程質量方面主要抓了錨桿、錨索支護的預緊力、金屬網的聯接和巷道的成型。生產方面主要抓產量、進尺任務的完成進度,同時又重點抓了井巷維護。通過三大責任的落實,使得我公司安全工作實現了平穩發展,工程質量有了明顯提高。工程質量的提高,減少了一些巷道工程維護量,也為回採工作面安裝和其他輔助工程的標準化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科學組織生產,不斷提高管理水平,是我永恆不變的工作理念。在保證以上工作的前提下,我帶領大家着力營造文明、向上、求實、創新的班組文化建設,使得班組文化建設保持了良好的發展態勢,為企業的長足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這些都是我努力實踐“三個代表”思想和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具體體現。通過深入學習和努力實踐“三個代表”和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我的政治素養得到了很大提高,為履行好自己黨員領導幹部的職責奠定了基礎。

  二 、以身作則,大力加強作風建設:

  一個高效率的領導班子,應該是有良好工作作風的班子;一個高素質的領導幹部,應該是具備良好工作作風的幹部。因此,在工作中我處處以身作則,身體力行,努力轉變工作作風,在我的帶動和影響下,施工隊組形成了開拓進取、務實創新的良好工作作風,促進了整體工作的健康推進。一方面:要求自己,一切以工作為重 ,以企業利益為重,堅持艱苦奮鬥,清正廉潔的作風,堅決杜絕私心雜念,杜絕以權謀私,同時要求下屬,嚴守黨紀黨規,事事處處維護黨的形象。另一方面:我狠抓了項目部施工隊組的廉政建設,要求其幹部嚴格按照礦規礦紀辦事,加大了對項目部施工隊組領導的考核力度,堅決制止了不正之分的產生。嚴格要求工區、隊組企務公開,特別是加大了工資分配檢查力度,嚴格執行工資上牆舉措,提高工資分配透明度;同時提高了項目部施工隊組領導對隊組企務的檢查要求,要求項目部施工隊組領導發現隊組問題,要及時糾正,如果不能及時予以糾正,造成影響,項目部施工隊組領導要負連帶責任,從而有效地維護了員工的合法權益。另外還深入基層,組織基層幹部開展“當幹部為什麼?當幹部做什麼?工作后留什麼?讓職工想你什麼?”的思想大討論,在項目部施工隊組掀起了幹部作風建設的新思潮。經過不懈努力,從而在項目部施工隊組基層的每一個幹部思想上,牢固樹立起了廉潔奉公、遵章守紀的正確觀念,促進了工作作風的根本轉變,為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奠定了堅實的思想作風基礎。

  三、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圍繞“五個好”、“五帶頭“,開展工作

  一年來,我組織所分管的部室,認真學習了公司開展的《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收到了明顯效果,特別是重點強調各級黨員幹部要認真落實“五個好”、“五帶頭”的要求之後,很快使部室黨員幹部明確了工作方向,提升了思想認識,激發了工作熱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終於圓滿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指標。

  具體表現在:(1)生產任務方面,從去年後半年至今,掘進任務按照公司下達的指標已全部完成。(2)工程質量標準化方面,有了大幅度提高。在安全工作中更加嚴細務實,進一步認真推行職工手指口述安全確認工作,強調職工行為規範工作,做到上標準崗干標準活,不安全不生產。針對我礦施工隊組工種較多技術性要求較高的特點,對職工手指口述安全確認的內容進一步完善,使其更加貼近實際,對職工的安全更有保障性。(3)促進員工技能攀升方面,對職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訓繼續強化,改變以往“灌輸”的方式,多利用案例教學、現場教學或者電視教學等等多種方式,促進職工學習積極性,使全體職工都能提高安全意識,盡心盡責工作,確保安全無事故。並重點要求和督促隊組幹部做好重要崗位、特殊工種的業務培訓,確保重要崗位、特殊工種技術必須過關,並定期進行學習培訓,隨機進行技術抽查和現場進行技術測試。(4)員工權益保障方面,有針對性解決職工提出的問題,本廠有能力解決的及時解決處理,不能解決的及時向上級反映情況,以便及時解決。如此次收集到的職工群眾的意見,能夠解決的由我部門解決處理,暫時沒有能力解決的彙報上級部門統籌安排處理。

  四、查找問題及整改落實:

  一年來我在上級組織的正確領導下,在各級黨員幹部的支持下,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工作崗位上做了許多紮實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一些工作實績,但由於主客觀上存在的種種原因,使我的工作效果與上級的要求,與職工群眾的希望還有一定差距:具體表現在以下方面:

  1、在學習安全文件精神方面不夠深入全面,沒有及時掌握吃透文件精神內涵。當前我們礦區面臨的形勢對我們的素質提出了很大挑戰,對安全政策和精神的學習是刻不容緩的事,必須認真對待認真學習。但自己在學習上時間較少,不做深究,不夠全面,掌握得不夠徹底,認為僅僅了解了一些就夠了。作為一名管理人員如果自己對一些標準和規程不熟悉,就會給工作造成被動,就不會及時發現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問題和隱患,就不會有好的效果。

  對於這樣的思想是不正確的,必須要徹底扭轉的。本人首先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改變以往對於安全學習的不正確認識,去除“敷衍了事”的不良態度。其次是安全學習無止境,煤礦安全工作的長期性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安全問題也是隨時變化的,只有不斷學習提高素質,才能處理安全中的問題。“活到老,學到老”,對於安全學習更是如此,時刻不放鬆安全學習,逐步形成系統化,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

  2、安全理論和實際結合的不夠。對於學習到的理論有時自己掌握的很好,比方說有時對某些安全理論記的很熟,但一到了實際工作中就出現“自己心裡了解但講解的不是很透徹”的現象,有時在實際工作中應用不是得心應手。

  學習的最終目的就是實踐,同樣,我們安全理論的學習也是為了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對於這方面的不足,本人採取如下方法:一是把安全理論的學習當作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踏踏實實去學,入腦入心。二是多和大家溝通和交流,吸取大家的經驗和做法。三是對於不同的安全理論不同應用,如安全文件精神和政策帶領大家共同學習,指導工作。安全規程作為檢查工作的標準,直接和職工交流。

  3、工作方式方法需要改進提高。如對職工安全培訓教育的方式方法有待改進,對職工的培訓教育方式比較單一,“滿堂灌”的現象比較多,不能很好地調動職工學習積極性。有時對於安全方面發現的問題不能圓滿解決,如在減少安全隱患和降低職工勞動強度方面的革新項目的解決方面等。

  當前礦區的整體安全形勢比較嚴峻,對於我部門來說,安全方面也存在着很大的隱患和困難。面對這些,本人覺得越是在這種形勢下越是應該樹立信心克服不足,認真把工作做的細緻做的完善,不留死角,恰到好處,實現安全生產。首先本人要進一步提高責任意識,認真對待工作認真學習提高素質,積极參与走動式管理,經常深入車間一線,發現問題及時整改落實,做到安全隱患不留死角。

  在安全生產中,本人還有許多工作做得不夠完善,對此,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嚴肅對待、積極改進,認真學習“十八大”會議精神並落實到實處。爭取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熱情,在集團公司黨政的正確領導下,全力帶領本部門以及施工隊組全體員工,為我礦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請上級組織及各位同志監督指正

您正在瀏覽: 煤礦生產調度部部長民主生活會發言
網友評論
煤礦生產調度部部長民主生活會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