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5年教代會教工代表發言稿

2015年教代會教工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2015年教代會教工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2015年教代會教工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大家好!

  我們在蘭山新課堂、二小最美教育的潮頭中迎來了我校第八屆二次教代會,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大會的勝利召開表示衷心的祝賀!

  對我們學校來說,2014年,是實現特色發展的一年。老師們努力地踐行着新課堂,完善着個性小組合作學習形式,推進着最美課堂的步伐, 將最美教育經營成蘭山區新課堂的一張名片。全體同學,積极參加各類活動,屢創佳績:作為蘭山區唯一晉級的團隊獲得臨沂市漢字聽寫大賽獲得季軍,在"我的中國夢"演講,"體彩杯"中小學生乒乓球比賽,山東省中小學"心繫國防爭做愛國好少年"國防知識競賽活動中均獲得第一名。臨沂市少代會活動現場,我們優秀的少先隊員,又以自信的表現,獲得全體與會者的讚許。而在讀書漂流、跳蚤市場、學校開展的各類活動中,同學們都是以飽滿的熱情、獨特的創意,實現了多彩的的成長。作為二小人,看着學校的蓬勃發展,我們豪情滿懷,幸福自豪!

  發展才是硬道理,實幹才能興校。作為學校的主力軍,我們肩負着既教書又育人的職責,所以,必定要為孩子的終身發展擔責。為此,重任在肩的我們,要以打持久戰的耐力,春風化雨的慢功,和藹真切的情致,因材施教的智慧,擔負起學生一世的消費。因此,嶄新的一年裡,豪言壯語就沒有真抓實幹來得實在,因循守舊就沒有創新思辨更易獲得學生的青睞。至於高屋建瓴的理論,離開了一節節紮實樸素的課堂,就難免有花拳繡腿的虛幻的顯擺。一句話,深愛學校的我們,深愛孩子的我們,表達愛的唯一方式就是遵從良知和道義,俯下身子,堅守在三尺講台,以仁者之心種好我們的一畝三分地。讓每一個從我們手中走出的孩子,都能享受到簡簡單單卻結結實實的成長,然後還有一顆好奇的探索和創造之心。若干年後,當他們離開的時候,能眼含熱淚。當他們成功的時候,能不忘和我們一起的幸福時光。一句話,我們所做的,都着眼於學生的習慣養成、知識積澱、品德培育、素養鍛造。我們所做的,應當成為學生一生的給養, 我們所做的,應當成為孩子一生的懷想。

  親愛的代表們,2014,學校收穫頗多,我們相信,2015,學校必定再結碩果!讓我們以這次大會為契機,踏實進取,以開闊深邃的教育視野,博大無私的教育情懷,努力創造深度而有靈性的教育境界,爭做最美的教師,成就最美的學生,構建幸福樂園,以高度的主人公意識,豪情百倍地迎接學校流光溢彩的明天!

  最後,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祝各位領導、各位代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馬年大吉!幸福平安!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5年教代會教工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2015年教代會教工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