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學畢業生母校座談會發言材料

大學畢業生母校座談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大學畢業生母校座談會發言材料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研究生畢業

  大學畢業生母校座談會發言材料

  大家好,我叫王紫u,是08屆英語系的學生,12年畢業后,我加入到了志願者的隊伍,成為志願服務遼西北的一員。后又考入大學生村官,應組織要求,在龍港區雙龍街道海棠社區任書記助理,現工作於葫蘆島市交通局公路管理處。今天很榮幸能回到母校參加這個座談會,與在座的學弟學妹們分享自己的村官經歷。感謝四年裡教育我、培養我的母校,感謝對我諄諄教導的所有老師,尤其要感謝我的輔導員於金山老師,他不僅在學習上給予我幫助,更在人生道路上給予我指導。

  一、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志願服務生涯

  志願者這個字眼對於我們已不陌生,他們給我的印象是時時刻刻出現在每一個貧困的土地上,出現在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群之中。他們用自己的光和熱來溫暖那些樸實而善良卻又飽受磨難人們的心…

  "好兒女有志氣,背起行囊到遼西北去。好兒女有出息,高揚理想到遼西北去。"踏着《到遼西北去》一曲,我進入了遼寧省團校,走上了青年志願者的道路,我倍感光榮,多年的夢想,今日終於得以實現,那種欣喜之感不言而喻。

  組織給我分配到葫蘆島市南票區公安分局。做公安工作是我夢寐以求的,從小羨慕警察的我,今日終於能夠得以實現這一夢想。這項工作不僅給了我壓力,同時也給予給我力量。他讓我知道是什麼正義,正氣。我深深地被那個"正"字所迷倒。但是局裡的工作也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簡單。12年9月,我剛到單位不久,就開始加班,連續兩個月的時間,直到十八大的勝利閉幕,我們才得以休息(我在國保科,屬於國內安全保衛)。那時候每天工作都到晚上十點多,有時候會更晚,周末不休息,一直處於緊崩的狀態。很多人不理解我們的做法,特別是我們下片辦案的時候,經常會和村民打交道,村民們經常問我,你這城裡的娃不缺吃不少穿的幹嘛非得跑我們這偏的地方受苦受累?這麼拚命為的是什麼?每次我都一笑而過,但是我內心知道,這是我們志願者的服務宗旨,我們要將服務奉獻精神弘揚下去。

  二、後來我又考入了大學生村官的隊伍

  可以說兩年的村官工作是我人生的一個重要起點,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這兩年的經歷:

  2012年,剛走出校門的我,對社會上知識和村官工作是懵懂無知的,有的只是滿腔的熱忱與激情。來到社區,這裡的一切都是新的,面對陌生的人和環境,我無所適從,可以說到社區工作的第一個月,我只是做了一個默默無聞的打字員,而且我發現來社區辦事的居民看我的眼神帶着戒備和陌生,原本信心滿滿的我被受打擊,我意識到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社區幹部最重要的就是拉近與居民的距離,我知道只有了解群眾所想所需,主動解決好群眾的問題,才能得到他們的信任、支持和認可。接下來的一個月時間,我將黨建、統戰、計生、工會、勞動保障、信訪、綜治、關工委、老科協、安全生產等四十餘項業務學通學透。跟同事學習,學習他們的工作經驗和工作方法;向群眾學習,學習群眾語言。

  到第三個月的時候,正好趕上落實網格化責任包片制度,變"上訪"為"下訪",我每天到單位做好日常工作后,就到管轄區內走一圈,排查安全隱患,與治安員、樓長進行溝通,進行入戶、核對信息,既確保網格化工作的順利完成,又增進了我與居民的接觸機會。上下班居民看我的眼神也不再戒備,還會主動跟我打招呼,我知道這是對我的一種肯定和認可,是把我當成了自家人。漸漸的,大家都知道海棠社區來了個大學生村官,她叫王紫u。

  萬事開頭難,我用了三個月的時間做好了基礎性工作,接下來就是發揮自身優勢,實現人生價值。

  1.做黨聯繫群眾的助手。發揮文化水平相對較高的優勢,結合實際,收集群眾反映強烈、亟待解決的問題整理向上級彙報。

  2.發揮自身優勢。將計算機水平較高的特點運用到黨員遠程教育的平台,依託黨員遠程教育設備、QQ、微博、微信、移動電話等現代技術為居民提供敢說話,說實話的平台。擔任網格重要責任人,每天下社區內檢查,保持手機二十四小時開機,隨時接聽居民電話,發放《辦事指南手冊》和《便民服務卡》三千餘份。

  3.組織開展活動,激發居民參與熱情。如舉辦消防安全知識講座、地震防護演習、救助知識宣講等,都是貼近生活,符合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的。

  4.做"志願者時間銀行"的帶頭人。我經常探訪轄區內的困難家庭及空巢老人,幫他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陪他們聊天。"將服務時間記錄在卡片上,存在"時間銀行"里。而且我個人每個月都會到敬老院看望老人,給他們送溫暖,做些他們所需要的事。同時,我也利用業餘時間參加志願服務活動,回報社會,傳承和弘揚志願服務精神。

  5.擔任"社區法庭"調解員,進行普法教育。

  6.創建英雄中隊。擔任英雄中隊的輔導員,請社區的五老人員為孩子們講道德模範的故事。開展英雄中隊獻愛心等活動。

  7.做模範、特色家庭評比活動的評委。

  8.打造新型老年人社區。(范_文_先_生_網)協助社區開展好老年太極隊、老年模特隊、樂器演奏隊等文藝活動,展現身才華特色。

  時間有限,還有很多,在此就不一一贅述了。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從志願者到村官服務期滿兩年多的時間,讓我成長不少,我經常思考在這段時間工作中的得與失,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工作時注意自身形象。比如:怎樣去安排自己的學習與工作的時間,怎樣用群眾語言和群眾溝通,學會了如何應急處理,學會了如何站在別人角度想問題,學會了奉獻……這些都增進了對群眾的感情,豐富了人生的閱歷,增強了處理問題的能力。我就是時刻以一名志願者的身份來要求自己,因為我把這些都當作一次學習的機會,以一種輕鬆的心態去工作,所以能體會到更多的樂趣,學到更多的知識。在今後的工作過程中,我也會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

  而我學到的這些我認為我們在校的大學生不用出校門都是可以做到的,而且可以做的很好,我用自己的兩年時光告訴你們,要珍惜在校時光,多讀書,多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用理論指導實踐遠比到工作中現學現用快得多。多幫助同學,團結互助,有團隊合作精神。多協助老師做些工作,多與輔導員老師溝通,老師的教導對你來說無論何時都是寶貴的財富。

  最後把遼寧省團委副書記陳奇夫同志對在基層奉獻的青年人的寄語送給大家:堅持理想,堅持高尚品行;堅持學習,堅持實踐;勇於奮鬥,努力創新;深入思考,作為儲備。今天做出到基層去,到實踐中去的選擇,正是積極響應和用實際行動去落實服務奉獻精神的一個具體體現。看到了新一代青年學子胸懷祖國和人民,勇於投身基層、奉獻青春的精神風貌,能切身感受到了當代青年對家鄉和人民發自內心的熱愛。相信大家的這一選擇,必將成為推動我省未來發展實現突破的一股有生的力量,相信兩年的基層服務經歷,也必將成為你們每個人人生道路上一個難忘的閃光點。

  寄希望於已是村官的朋友,還有正在朝着村官隊伍邁進的同學們,願你們珍惜村官的兩年生活,用全心全意獻上了服務的厚禮,用真情奉獻寫下了春天的記憶。

  再一次感謝我的母校,我的老師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回到學校來參加座談會,我愛這裡,愛這裡的環境,更愛這裡的每一個人。

  最後祝願我們美麗的學校桃李豐收,祝願我們辛勤的老師身體健康,祝願可愛的同學們在自己未來的道路上大鵬展翅、自由翱翔!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畢業生母校座談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大學畢業生母校座談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