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工商局放心肉工程表態發言

工商局放心肉工程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工商局放心肉工程表態發言 標籤:電子工程師

  充分發揮市場監管職能着力推進“放心肉”工程

  我們將按照這次會議的部署和要求,進一步統一全體工商幹部的思想,積極推行生豬機械化集中定點屠宰,充分認識加強生豬屠宰管理是實施“食品放心工程”的重要舉措,是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依法行政、執政為民的具體實踐,也是進一步提升我縣實施“放心肉菜糧工程”質量的基礎工程、源頭工程。一、進一步加強宣傳引導,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

  一是召開局黨組成員會和基層幹部座談會,明確把實施“放心肉”工程作為為民辦實事和部門塑造形象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成立以一把手局長為組長,分管局長具體負責的領導小組,相關職能科室和各分局負責人組成具體工作班子,明確工作職責,層層落實責任。二是召開轄區市場主辦者、管理者和個體屠宰經營戶座談會,認真學習縣委、縣政府有關文件,廣泛宣傳推行生豬機械化集中定點屠宰,加快肉品生產管理體制改革的重要意義,提高其思想認識,讓他們從被動地服從管理到積極地參與管理。三是積極引導消費者提高自我保護意識,提高商品質量意識,對經營有害、有毒、劣質豬肉及其製品的行為敢於投訴,勇於曝光,不斷激勵市場主辦者、經營者的爭先創優意識,形成全民參與、齊抓共管的良好社會氛圍。

  二、進一步規範肉品市場准入,嚴格落實各項工作措施

  一是嚴格抓好駐點人員管理。加強對駐點人員教育,嚴格組織紀律,加強考勤考核,嚴肅處理缺勤、遲到或早退人員,對屨教不改人員,及時予以辭退。要求住場管理人員每天按規定時間到場,主動參與管理,按要求核實逐日宰殺量,認真詳細填寫登記台帳,並由工商分局分管幹部簽字后交分局長留存備查。二是嚴格落實查票驗花、查肉驗票、收回繳費憑證制度。按照縣政府規定,對市場攤點實行零售點回收繳費憑證,對農村零星攤點實行在屠宰點查驗出門時收回繳費憑證,同時開具工商部門的附票證明,作為經營當事人接受有關部門執法檢查的有效依據。三是嚴厲打擊私屠濫宰和制售注水肉、病死肉、劣質肉等不法行為。把生豬屠宰市場監管納入部門日常巡查監管的重要內容,嚴厲打擊私屠濫宰和其它各種違法行為,與農林、衛生、公安、質監等有關部門密切配合,重點打擊城鄉結合部規模大、危害性強的私屠濫宰和制售注水肉、病死肉、劣質肉窩點。對長期以私屠濫宰牟取暴利的不法分子和少數“釘子戶”、“難纏戶”,集中力量,重點打擊。四是嚴格個體屠宰戶和農貿市場豬肉經營戶管理。採取普查和抽查相結合的方式,檢查各定點屠宰場是否嚴格按照縣政府的規定和操作規程,嚴把進場關、屠宰關和檢疫關;肉類經營戶進貨索證等保障質量安全制度是否建立,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健康證等證照是否齊全有效,經營環境是否符合環保要求。對不符合要求、不能保障肉品質量安全的屠宰戶和經營戶,責令停業整頓。直至吊銷營業執照,取消經營資格。對私屠濫宰、未經檢疫檢驗或經檢疫檢驗不合格的肉品一律不得上市銷售,一旦發現,加重處罰。同時,我們將充分發揮流通領域商品質量安全檢測體系的作用,加大對肉類產品的快速定性檢測,清除不合格肉品。

  三、進一步強化長效管理,確保人民群眾吃上放心肉

  一是抓好制度建設。根據縣政府推行生豬機械化集中定點屠宰的規定和要求,進一步制訂和完善“放心肉”定點屠宰管理制度、市場巡查制度、入市經營檢測制度和不合格豬肉定期公示制度。嚴格執行經營者主體准入、上市豬肉准入、索票索證和市場公開承諾制度。二是抓好責任落實。首先明確工商管理幹部的監管職責,切實加強對市場主辦單位的工作指導,定期開展市場巡查,直接參与市場秩序管理,及時查處違規違法經營行為;其次是明確市場主辦單位的主體職責,要求其自覺接受相關部門的業務指導和檢查督促,在對市場經營戶的管理工作中,積極發揮主觀能動作用,做到有錯必糾,有害必查;再次是明確市場經營者的職責,要求其自覺服從管理,做到誠信經營,切實履行不經營病死豬肉等劣質豬肉的公開承諾。三是注重部門聯動。主動與農林、公安、國稅、地稅、衛生、物價等部門通報交流有關情況,分析存在問題,制定整改措施,即使在部門的合法利益有較大下降、執法難度增大、執法任務增多、執法成本增高的情況下,我們決不在嚴格執法上打折扣,確保收豬、送豬、豬肉運輸以及豬肉分發、銷售等各個環節管理到位,保證生豬機械化集中定點屠宰順利實施,為人民群眾吃上放心肉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工商局放心肉工程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工商局放心肉工程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