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區委書記春節在區民政局調研時的講話

區委書記春節在區民政局調研時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區委書記春節在區民政局調研時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文章標題:區委書記春節在區民政局調研時的講話

  區委書記在區民政局調研時的講話

  同志們:

  這次到民政局來主要有三個目的,一是給民政局的同志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二是看望大家,三是感謝民政局在近年來在民政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業績,感謝民政局為全區發展和穩定所做的工作和作出的貢獻。同時,就如何發揮領導班子的整體實力,進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不斷開創新的工作局面談幾點想法。

  近年來,民政局的工作發生了很大變化。正氣樹起來了,人心齊,正氣濃,幹事創業的氛圍濃烈,為民服務的意識、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都有了提高,班子也十分團結,同志們各負其責、儘力盡職,打開了良好的工作局面。區委、區政府對民政局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下一步,必須在好的基礎上開創更好的局面。

  民政工作總體上是為民為政,即:為人民服務,為政府分憂。在工作中應該把握好以下兩個方面:

  一方面,要做好為民服務。一要堅持以人為本,把為民服務作為第一責任。可以說,為民服務高於為政府分憂,做好為民服務才能真正為政府分憂。所以,要把為民服務作為第一責任,始終加以貫徹落實,發揮民政工作的優良傳統,增強新形勢下做好為民服務工作的意識和自覺性。二要堅持改革創新,不斷探索為民服務的新途徑。構建和諧社會要求我們必須解決好基層群眾特別是困難群眾的生產生活問題,這就要求我們以人為本開展工作。首先是要以老百姓為本,雖然經濟社會在加快發展,但我們也應該看到,困難群眾、弱勢群體不但存在,且為數還不少,因病、因災返貧的現象還時有發生。這對新形勢下如何面對基層群眾搞好服務提出了新的挑戰。大家必須高度關注群眾生活中的現實問題,逐步提高服務質量,研究探索在政府財力有限的情況下,通過社會化的途徑,調動各個方面的積極性,多渠道解決扶貧資金的困難。三要堅持求真務實,努力改進為民服務的質量。做好民政工作不能帶一點虛假,民政工作面對的都是急需服務的困難群眾,要以心換心、將心比心的對待他們,做到真心待民、誠信待民。民政部門直接代表黨和政府,作風、態度直接影響到黨和政府在群眾心目中的形象,更要發揚好的,克服差的,按群眾的願望和要求把工作做得越來越好。工作中切忌大而化之,對服務對象發脾氣、耍態度,都是堅決不能允許的行為。四要堅持精誠團結,形成為民服務的整體合力。領導班子要團結,成員間要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盡心儘力干好事業,全心全意為民辦事,切實承擔起工作責任,共同把為民服務工作,做好、做細、做實。

  另一方面,要注重為政府分憂。民政是為政府做群眾工作打頭陣的部門。要分好憂,首先要當好政府的參謀。有新的想法,有新的思路要及時彙報,06年民政工作抓什麼,有哪些方面要努力取得突破?這些都要理清思路,及時報告區委、區政府。其次要傳遞好信息。要當好橋樑、發揮好連接政府和群眾的紐帶作用,把政府的聲音和對基層群眾的關心及時傳遞到位,把下情及時報告上來。第三要完成政府交辦的任務。正常的工作部署,突擊性的急事、要事,都要不折不扣地去完成,做到盡職儘力。要加強對上、對外、對內的協調,積極爭取上級項目、資金的支持,也要溝通聯繫好鄉鎮、街道,多幫助、多支持他們的工作,善於調動和保護好他們的積極性。同時,對下也要做好協調,對群眾關心,對基層組織支持,這樣我區民政工作就會內部有活力,外部有助力,就一定能夠不斷開創出新的局面。希望大家要一心為民辦好事、辦實事,不怕吃苦,不怕受氣,把___的民政事業更快更好地推向前進。

  《區委書記春節在區民政局調研時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區委書記春節在區民政局調研時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區委書記春節在區民政局調研時的講話
網友評論
區委書記春節在區民政局調研時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