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育家培養對象個人教育思想彙報會團隊成員交流材料

教育家培養對象個人教育思想彙報會團隊成員交流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教育家培養對象個人教育思想彙報會團隊成員交流材料 標籤:培養孩子 個人簡歷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江蘇省人民教育家培養對象個人教育思想彙報會團隊成員交流材料

  喚醒 成長 幸福

  ——“曹慧名教師工作室”對我專業發展的引領

  尊敬的各位領導、專家、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一名普通的農村小學數學教師,曾幾何時,在繁雜的事務管理中漸漸迷失了自我,在專業發展的道路上遠離了自己最初的夢想。

  就在我陷入空虛、迷惘與無助時,幸運的,我遇到了曹慧校長,在一次培訓中,曹慧校長向我們介紹了她的個人成長之路,從平常到傑出,原來她也曾有過和我一樣的矛盾與痛苦,那一刻,我的內心產生強烈共鳴,心中一股熱血涌動,彷彿有一種熱情被點燃。隨後,我迫不及待地發了封郵件給曹校長,把我這些年的困惑、彷徨、苦悶也一併傾吐,沒想到,曹校長很快就給我回信了,並且還約我下次見面細聊。一位特級教師對我如此的關注,我好開心,好激動!

  一個暖暖的下午,我和曹校長相約在一個咖啡廳里,在真誠地思想交流碰撞中,曹校長告訴我:人要創造自己精神世界的生動的內部景觀,人生要有一定的價值取向,要有生命的自覺,要演繹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與曹校長的近距離接觸,讓我深刻感受到她內斂中的大氣,柔和中的剛毅,隨和里的智慧,質樸中的靈動。

  2011年3月26日,我幸福地成為“曹慧教師工作室”的一員,幸運的成了她的一名徒弟,也因此有了更多的機會觀摩曹校長的課,領悟她的教育思想,她那“以教師為師,與學生同學”“生為愛己者學,師為賞己者教”“我們的學生沒有不好,只有不同”的教育觀,閃爍着樸素的教育思想,在我心中百轉千回。讓我深切感到:名師的內涵,不僅僅在於教學能力的高超、業務水平的傑出,更在於她良好的師德修養、優秀的人格魅力、對事業的執著追求。

  曹校長認為,教育即喚醒,並一直踐行着“喚醒”教育的理念。她的“喚醒”教育,不僅喚醒了崇明小學師生生命成長的自覺,使剛剛創建的新學校呈現出勃勃生機,成為廣受讚譽的當地名校,也喚醒了像我這樣的青年教師專業成長的自覺。

  加入工作室后,如夢初醒的我開始了自己的專業發展規劃,逐漸展開一段追尋理想的旅程。於是,閱讀成為我生命成長的一種常態,課堂實踐有了自己的個性與思考,博客更成為我心靈棲息的家園,教學跋涉的驛站。在這個過程中,曹慧校長給了我莫大的支持與幫助,她的工作室網站鏈接了我的博客,讓更多的名師同行關注指導我的成長。在工作室活動中,創造機會讓我執教觀摩課,更難忘那年,我代表句容參加鎮江市小學數學“新秀杯”賽課,曹校長和我一起做教具,雙休日幫我落實試教班級,並帶領工作室的成員一起聽課給我指導,一位校長,一名特級教師,為我親自做這些,我的內心充滿着無比的感動與感激,有這樣的一位導師,有這樣一個團隊,我很溫暖,很幸福。那次比賽我也不負眾望,獲得一等獎。之後多次獲市、大市級課堂教學、基本功競賽一等獎,課案也在《江蘇教育》等重要刊物發表。我也從當時的句容市骨幹教師成長為現在的鎮江市骨幹教師、鎮江市學科帶頭人。

  2013年初曹慧工作室成為鎮江市名教師工作室,吸引了鎮江市優秀的小學數學教師加入。今年工作室成員陳敏獲得了華東六省一市優質課評比一等獎,陳清老師獲得江蘇省優質課評比一等獎。團隊中有5名成員和我一樣,從縣級骨幹教師成長為鎮江市骨幹教師、學科帶頭人。著名特級教師於漪說:“教育的力量在於教師的成長,而教師成長的根本在於深度的內心覺醒。”是導師曹慧和她的名師工作室讓我找到了心靈棲息的家園,精神快樂的途徑,自我實現的方式,我被真誠地“喚醒”,我在快樂地“成長”,我正享受着專業發展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教育家培養對象個人教育思想彙報會團隊成員交流材料
網友評論
教育家培養對象個人教育思想彙報會團隊成員交流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