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放學后的課程表讀書筆記

放學后的課程表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放學后的課程表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放學后的課程表讀書筆記

  當你看到《放學后的課程表》這本書時,你一定很驚奇,封面上為什麼會有一隻奇奇妙妙的校園老鼠給小男孩講故事。這是怎樣的一隻老鼠?它又給小男孩講了哪些故事呢?

  這本書介紹了許許多多的故事:打嗝兒—一年級老鼠講的故事,你猜,我手裡是什麼—巡夜警衛室老鼠講的故事……我最喜歡的是第六個故事:學校好可怕—音樂教室老鼠唱的歌。故事是說五條鼻涕蟲覺得學校好可怕。為什麼學校會可怕呢?因為學校里每個教室里都有鹽。語文課在學習“鹽”這個字,試驗室里在做溶化鹽的試驗,音樂室里大家在唱鹽的歌。鼻涕蟲如果碰到鹽就會死掉,所以它們在學校開放日參觀完校園后爭先恐後,以最快的速度逃離了學校。

  這本書每一篇都是一個小故事,故事是按一年級、二年級這樣的順序排列的。那隻校園老鼠曾經經歷了一場大火,其他老鼠都死了,只有他活下來。校園老鼠都很喜歡講故事,他們在每年的春天、夏天和冬天都舉辦故事會,可是現在只有它一隻老鼠,所以它就給小男孩講了以前那些老鼠給他講的故事。總之,每個星期一,它都給小男孩講故事,小男孩從沒有把這個秘密告訴別人。這就是小男孩星期一放學后的課程表。我覺得這本書非常好看。希望你們也能喜歡。

您正在瀏覽: 放學后的課程表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放學后的課程表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