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員座談會發言稿

黨員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篇一:黨員座談會發言稿

  一、本人的簡要小結

  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我能夠自覺地加強黨性修養,時時處處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牢記黨的宗旨,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堅決貫徹落實黨組織、上級領導部門以及單位各項決定和要求,在關鍵的時間能夠與黨保持一致。作為一名合肥氣象工作者,我能自覺地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講實話,做實事,求實效;勤奮努力,紮實工作,認真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做好本職工作,儘力為合肥氣象事業的發展增添一份力量。三個多月來,在大家的幫助下,我擬定了市局黨風廉政建設、精神文明創建工作的計劃,組織與區文明辦聯合開展了“氣象科普宣傳”活動,啟動了科學館建設,開展了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特別是在黨支部、人事科、辦公室的協助下,在大家的配合下,根據市委統一部署在我局組織開展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由於大家的支持,這些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也給我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增添一份信心。

  二、存在的主要不足

  以上小結既是把工作向大家作簡要彙報,也是給自己增加一份勇氣,以便作更深刻的剖析。我通過認真分析和查找,發現自己存在很多不足,主要有以下“四個不夠”。

  1、理論知識學習不夠深入。特別是近來,我參加了省局舉辦的新任處級幹部任職培訓班學習,以及現在參加的中國氣象局組織的培訓,使我越來越強烈地感覺到自己的理論知識的匱乏,以前的學習太浮淺,不夠深入,知識面、系統性遠遠不夠。工作中,我也有這樣的深刻體會,很多觀點、道理都只是一知半解,難以闡述清楚,完整表達,讓大家準確理解和把握,也就不能很好地用來指導工作。現在,我深感學習的壓力大,要學習的知識多。要改變這樣的現狀,僅靠單位組織安排的理論學習是遠遠不夠的,今後我重點要加強自學,堅持系統性、持續性的學習,不能淺嘗輒止。只有學好了理論,才能豐富思想,開闊思路,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2、落實科學發展觀不夠自覺。在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通過系統、認真的學習,以及對照分析,我發現自己貫徹落實科學發觀的意識不強,自覺性不高。主觀意識不強,影響了科學發展觀的貫徹落實。廉政建設、文明創建等工作中,基本是按照常規的方式、方法來思考、研究和布置,沒有進行科學的分析、研究,形成科學發展的思路,來確保工作的科學性、系統性,以致工作中出現了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現象。如文明創建以人為本的思想不突出,黨風廉政建設中教育、制度、監督的協調發展不夠等。這些將是我一下改進的重點。我將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進一步樹立科學發展理念,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結合工作實際,理清科學發展思路,制定科學發展措施,促進工作的科學發展。

  3、創建工作抓得不夠紮實。今年我局精神文明創建工作任務繁重,但很多工作還停留在計劃之中,沒有認真分解、落實。今年的時間快過半了,但大部分任務都沒有落實好,尤其是氣象文化建設方面,活動少,成效差,以致影響了大家對精神文明創建工作的積極性和信心。同時,由於沒有很好地用科學發展觀的思想來統領和指導文明創建工作,使精神文明創建工作在以人為本的方面,做得較為欠缺,“貼職工、貼工作、貼生活”的思想貫徹不足。今後,我將進一步堅持以人為本的思想,緊扣“三個貼近”開展豐富的群眾性創建活動、氣象文化活動,努力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氣象文化氛圍。

  4、對自身的要求不夠嚴格。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有時對自己的要求不夠嚴格。如因工作需要,有偶而的陪外單位領導吃飯的現象;由於乘職工班車上班,以致上班時間上較其他領導同志有遲到、早退現象;另外,平常與大家交流中,說話方式過於簡要、隨意,以致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大家的感情。這些情況,有的存在客觀因素,但主要還是主觀上的因素,畢竟只要認真對待、嚴格要求、想方設法,問題和困難總是可以克服的。今後,我更加嚴格地要求,以更加嚴謹的態度,對待工作,防微杜漸。以上是我的個人小結和剖析。如果,問題查找的不準確,剖析的不深刻,請同志多提寶貴意見,多給批評指正。對本人今後的打算,請大家給予監督。

  篇二:黨員座談會發言稿

  同志們:

  縣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明天就要開幕了。為了保證開好大會,我們召開這次黨員代表會議,向大家簡要通報一下情況,並就有關問題提幾點要求,以便統一思想,明確任務,共同做好大會的各項工作。

  一、充分認識本次會議的重要意義

  縣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是在全縣人民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解放思想,幹事創業,大力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形勢下召開的。這是全縣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開好這次大會,對於鞏固全縣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促進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和社會各項事業全面進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縣委對開好這次會議非常重視,專門聽取了縣人大常委會黨組關於會議籌備工作情況的彙報,並作了認真研究。總的要求是,通過開好本次會議,動員全縣人民進一步認清形勢,集思廣義,群策群力,加快建設經濟強縣的步伐。我們一定要組織和引導全體代表,明確任務,強化責任,認真履職,圓滿完成會議的各項任務。

  二、認真聽取和審議大會的各項報告

  對大會的六項報告,各代表團要按照大會的安排,逐項進行審議。要重點審議好政府工作報告。這個報告,是根據黨的十六大及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我縣實際起草的,經過了較長時間的準備,廣泛聽取了各方面的意見,縣委、縣政府進行了認真研究。在這次人代會上,經過代表們的審議,最後由大會批准,變成全縣人民的自覺行動。人大代表來自全縣各個地方、各個行業和各條戰線,帶來了各個方面的意見和建議,這是審議好政府工作報告的重要基礎。各代表團要注意引導、啟發代表緊緊圍繞如何進一步推動全縣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發表意見。要把縣情和鄉情結合起來,把當前工作與長遠目標結合起來,多提帶有全局性、關鍵性和建設性的議案和建議,使會議通過的各項報告和決議,充分反映人民的要求,體現人民的意願。

  三、要切實搞好大會選舉工作

  根據地方組織法的規定,經縣委研究,並報(上級市)縣委批准,本次會議的一項重要議程是補選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委員。搞好本次選舉,對於進一步加強人大常委會領導班子建設,改善領導班子結構,增強領導班子活力,具有重要的意義。在座的都是黨員代表,對做好大會選舉工作負有重要責任。大家一定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確保順利實現(上級市)縣委和××縣委的人事安排意圖。為此,要注意以下兩個問題:一是要正確理解(上級市)縣委和××縣委的人事安排意見。縣委推薦給本次會議選舉的人選,是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委、(上級市)縣委的規定,依據《幹部選拔任用條例》,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則和有關程序慎重提出來的。他們的政治素質、法律政策水平和領導工作能力都是高的,符合德才兼備的原則和標準,符合人大工作的實際需要。二是正確處理貫徹黨委意圖和依法行使民主權利的關係。黨員代表要把堅持黨的領導、充分發揚民主與依法行使民主權利統一起來,講黨性、顧大局、守紀律,旗幟鮮明地支持縣委提名的人選,帶頭貫徹縣委的意圖,並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影響和帶動其他代表正確行使民主權利,把思想統一到縣委的人事安排方案上來,確保選舉圓滿成功。

  四、要充分發揮代表團黨組織的政治保證作用

  做好會議期間黨的工作,是加強黨的領導的具體體現,也是會議順利進行和圓滿成功的重要保證。為了加強對會議的組織領導,根據中央和省、縣委的有關規定,本次會議在縣委的統一領導下進行,各代表團成立臨時黨支部。各代表團的臨時黨支部成員,都是各鄉鎮和縣直部門的主要負責同志,希望大家切實負起責任,帶好自己所在的代表團,確保本代表團不出現任何問題。每一位黨員代表,都要自覺增強黨性觀念,遵守黨的紀律,以自己的先鋒模範作用影響帶動全體代表把大會開好。要切實加強組織紀律性,任何人不得干擾會議,不準亂髮材料和傳單,不準傳播小道消息,不準造謠中傷、誣陷他人,不準搞非組織活動。各代表團黨支部書記要注意了解掌握情況,及時發現傾向性、苗頭性的問題,積極主動地做好工作。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嚴格依法辦事,充分尊重代表的民主權利,支持他們充分發表意見。要加強上下聯繫,及時溝通情況,對一些需要反映的意見和要求,要迅速向大會主席團報告,以便做好工作。

  篇三:新黨員座談會上老黨員發言稿

  作為一名老黨員代表,此時此刻,我深感榮幸,我想這也是對我的一次鼓勵。今天能夠看到這麼多新同志加入我們的隊伍,我感到很興奮,回想起自己兩年的入黨過程中,也受到了很多老師的教育和同學們的幫助與支持。在此我代表新老黨員向幫助過我們的老師同學們,向我們這個黨組織表示衷心的感謝!

  加入我們這個黨組織,首先就應該明確自己為什麼要加入中國共產黨?有沒有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刻記住?有沒有解決自己真正的從思想上入黨?同時,我們也應該明確,加入黨組織,並不是我們工作的終點,而是我們工作的新起點,我們應該從頭做起,從點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充分發揮學生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思想上要先人一步,行動上奮勇爭先,我們應該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堅定政治信仰,加強組織觀念,提高自身修養,積極履行黨員的職責和義務,忠於職守,努力工作,加強學習,與時俱進,用“xxxx”重要思想武裝自己,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為創建我們和諧的校園,和諧社會貢獻我們的力量。

  最後,衷心地希望各位黨員把入黨作為我們前進道路上的加油站,再接再厲,勇往直前,樹立起“黨員”這面旗幟,用我們的朝氣去迎接更加輝煌的明天,為黨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貢獻!

  篇四:黨員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為進一步適應京能集團新體制、新機制、新發展的需要,集團總部於2月底開始開展員工愛崗敬業教育活動,我辦公室根據教育活動的安排和要求,採取員工自學、集體學習、室內討論相結合的方式對李鳳玲董事長在集團黨委全委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等此次教育活動要求的五個方面的學習材料進行了深入的學習、理解和討論,並在我辦公室內形成了一致的認識和體會。我代表法律審計辦公室全體同志對這次愛崗敬業教育學習活動,談以下幾點感受。

  一、珍愛工作崗位,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加強學習爭做行家裡手

  集團總部在今年年初進行了總部一般管理崗位的雙向選擇,這是國有企業用人機制的大膽改革和創新,顯示了京能集團銳意推動改革、實現企業可持續發展的魄力、決心和智慧。坦率的說,這次一般管理崗位雙向選擇在員工中確實引起了很大震動,促使員工的觀念發生很大轉變。首先使員工們認識到即便是在我們京能集團這樣規模大效益好的國有企業里也沒有一勞永逸的鐵飯碗。每個人都要居安思危,拼搏進取,才能跟上企業發展的步伐,適應企業的人才要求。其次讓員工們體會到我們的京能集團是一個重視人才,愛惜人才,着力建立選人用人新機制的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團隊。這使得每個員工在增強自我危機感和緊迫感的同時,更增強了對公司前景對自身未來的樂觀和信心。京能集團給予每個京能人施展才華、報效國家的寶貴機會和巨大舞台,我們每個京能人都要珍惜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飽有熱情,富有責任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如何才能勝任並出色完成崗位工作呢?我們認為要做到以下兩點:第一要以高度責任心,不搪塞、不敷衍,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第二要牢固樹立崗位競爭的理念和意識,加強自我學習,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向他人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理論和實踐水平,真正成為崗位上的行家裡手。

  二、正確認識企業發展形勢,深刻理解集團工作思路,增強緊迫感、危機感和責任感。

  京能集團在成立之初被報紙等媒體稱為京城能源巨鱷,能源旗艦。的確,我們集團無論是從資產總量、資產質量、資產收益、行業優勢等各方面在北京國有企業中都是名列前謀的,曾經,很多員工包括我自己在內,對於企業的前途發展都是非常的樂觀,想當然的認為我們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是順理成章的,我們的企業走向成功輝煌是必然的。通過認真學習李鳳玲董事長在集團黨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集團領導在06年工作年會上的講話以及李董事長的形勢分析后,我們對於集團發展所面臨的外部形勢和內部自身條件都有了正確和清醒的認識,對於董事長提出的06年要抓住一個“契機”,實現兩個“突破”,保證五項“重點”的工作思路也有了深刻理解。京能集團每一位員工都要增強緊迫感、危機感和責任感,為堅決貫徹集團06年工作思路,積極推動集團可持續發展奮發努力,紮實工作。

  三、圍繞集團戰略實施方案,調整工作思路,追求工作創新

  圍繞集團戰略實施方案,總部的治理結構、組織架構已進行了相應調整,法律審計部由經營層部室調整為董事會領導下的部門,並更名為法律審計辦公室。對於我辦公室而言,這是一次重大的角色轉變,如何正確認識理解部門調整的目的和意義,如何對我辦公室的工作職責進行定位和調整,如何圍繞創新管理、服務董事會開展創造性的工作,是我辦公室近期一直在思索和探討的課題。企業內部法律和審計機構的職責是加強企業內部監控,防範企業經營風險、法律風險和財務風險,將法律審計工作調整到董事會層面領導,有利於提高董事會決策的科學性,增強督促檢查的有效性,有利於進一步加強集團的風險管控能力。我辦公室在主管領導帶領下,就如何調整工作思路,追求工作創新,如何有效服務於董事會工作開展了積極思索和熱烈討論。我們圍繞以下幾方面開展了有益的探索:第一,探索利用外審成果促進內審的工作模式,內審工作如何充分延伸運用外審成果,為董事會提供更及時更全面的資料,信息和整改意見;第二,探索集團開展內審電算化途徑,擴大內審覆蓋範圍,推進監控關口前移;第三,探索建立集團總法律顧問制度和集團下屬子公司重大法律風險管控制度。

  四、自覺維護企業形象,講團結講合作,構建和諧工作氛圍

  公司領導在不同場合多次強調要樹立和維護京能集團這面旗幟,要促進企業與員工的和諧發展,努力營造京能集團和諧氛圍。於是,我的腦海又閃現出重組聯歡會上京能人的鏗鏘誓言“企興我興,企榮我榮”,我的眼前彷彿又看到岱海拓展訓練中隊員們彼此信任,相互鼓勵、精誠團結完成看似不可完成的艱難任務那一幕又一幕。我們每個人都要認識到自己是京能集團大家庭里的一個成員,我們要從點點滴滴的言行舉止做起,維護企業形象為企業增光。我們要把同事當作自己的戰友和親人,生活中互相關心幫助,工作中互相信任支持,講團結講合作,共同構建一個和諧的身心愉悅的工作氛圍。如果說工作是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內容,讓我們工作快樂,快樂工作。

您正在瀏覽: 黨員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黨員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