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企業法人代表安全生產雙百日承諾首簽儀式講話

企業法人代表安全生產雙百日承諾首簽儀式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企業法人代表安全生產雙百日承諾首簽儀式講話 標籤:安全知識 講話稿 三個代表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文章標題:企業法人代表安全生產雙百日承諾首簽儀式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全縣“企業法人代表安全生產雙百日承諾”首簽儀式,目的是要全體員工都重視起來,深入開展“雙百日承諾”行動,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提高企業本質安全水平,確保安全生產,確保企業穩定。

  “企業法人代表安全生產雙百日承諾”行動,是省委、省政府在認真分析近幾年全省安全生產形勢的基礎上,採取的一項重要舉措。開展好這一行動,對於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及時有效消除安全生產事故隱患,保持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好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今天上午,縣委、縣政府召開了全縣“企業法人代表安全生產雙百日承諾”行動動員大會,對行動做出了具體安排部署。剛才,*公司與縣政府簽訂了《安全生產承諾書》,就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公開做出承諾,這是全縣動員大會後,簽訂的第一份承諾書,標誌着我縣“企業法人代表安全生產雙百日承諾”行動的正式展開。這也充分體現了*公司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的積極態度,對做好自身安全生產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必將對全縣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好轉起到一定的推動作用。

  *公司自投產以來,圍繞縣域經濟發展和安全生產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貢獻,應當充分肯定。但我們也應該清醒看到當前安全生產基礎還不牢固,安全管理工作還有許多薄弱環節。藉此機會,我講幾點意見。

  一要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企業主要負責人是本企業第一責任人,既要對企業生產經營負責,又要對企業安全生產負責。分管領導也要分工明確,各負其責,共同承擔起安全管理的責任。要層層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把安全生產責任逐級分解延伸,落實到每個生產經營環節、每個崗位、每個人,使安全生產真正成為一項自覺行動。

  二要加大隱患排[您閱讀的文章來源ˇ -◇ 互聯網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查和整改力度。要結合自身特點和生產經營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認真組織開展隱患排查,對排查出的事故隱患,要定措施、定人員、定責任,加快整改進度,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

  二要強化安全教育培訓。要認真制訂培訓計劃,建立健全培訓檔案,設立安全教育培訓專項資金,切實加大安全教育和文化建設,普及安全法律法規和安全知識,強化管理人員和職工的自我保護意識,增強從業人員安全技能,切實提高企業自身安全管理水平。

  三要加大安全投入。資金投入是安全生產的重要保證。安全生產需要投入成本。企業不僅要按規定提取提足安全費用、工傷保險,而且要保證一定的安全投入。事先捨不得投入,事後就會付出沉重代價。只有通過事先安全投入,消除事故隱患,才是最經濟、最可行的安全發展之路。

  同志們,目前安全生產任務更加繁重。讓我們以開展“企業法人代表安全生產雙百日承諾”行動為契機,切實落實主體責任,強化基層和基礎工作,促進安全生產形勢進一步好轉,為實現縣域經濟更快更好的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謝謝大家!

  《企業法人代表安全生產雙百日承諾首簽儀式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企業法人代表安全生產雙百日承諾首簽儀式講話。

您正在瀏覽: 企業法人代表安全生產雙百日承諾首簽儀式講話
網友評論
企業法人代表安全生產雙百日承諾首簽儀式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