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一先雙優代表七一座談會發言材料

一先雙優代表七一座談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一先雙優代表七一座談會發言材料 標籤:三個代表

  一先雙優代表七一座談會發言材料

  ——霍家房村書記、主任 范進平

  我是霍家房村的范進平,發言的題目是《使命扛肩不懈怠 重任在身勇往前》。今天有幸能夠參加座談會併發言,非常激動。下面,我就我們村加強服務型黨組織有關情況向大家作一簡要彙報。不妥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一、只有講民主,才能當好群眾的領路人

  村黨組織建的強不強,關鍵看班子是否有凝聚力、是否能得到群眾的認可。從1993年起擔任村書記,作為村裡的第四任書記,我就告誡自己決不能搞“一言堂”,決不能“任性”,真正捨得放權,敢於放權,讓大夥的事情大夥說了算。無論是過去破解出行難、吃水難、增收難“三難”問題,還是這幾年村裡搞面貌提升、發展生態農業示範園區,二十多年我一直堅持一個規矩就是任何重大決定、重大開支和人員使用,必須召開兩委會商量、黨員大會和村民代表會決定。特別是黨員群眾越來越信任我,兩委幹部越來越團結,我更時時提醒自己不能有任何理由和借口獨斷專行。現如今“一清四議兩公開”、“六位一體”、“四個覆蓋”等制度在我村運行良好,村集體的任何決定和工作是透明的,增強了群眾對村黨組織和幹部的信任度。我們依舊保持着走街串巷徵求群眾意見的良好傳統,保持着圪蹴在牆角與村民交談的習慣。

  二、只有搞好服務,才能贏得百姓的認可

  農村工作的實質就是服務。無論是打井修路的大事還是辦理低保等瑣事,無論是起初我們上壩上去商都考察馬鈴薯種植業,為村民尋找一個增收產業,還是如今引進金聚生態農業示範園區解決200多人就業,都是服務群眾的體現。這幾年我們霍家房村投資近900萬元用於村莊環境整治,種樹栽花、安燈花牆,就是為了滿足村民對美好居住環境的需求。現在亂扔垃圾的沒了,貼小廣告的沒了。村幹部認真遵守“坐班制”,每天由專人在便民服務站為村民服務,僅今年上半年就接待受理代辦服務201項。

  三、只有引領示範,才能以良好的黨風帶動和諧民風

  我們村,除年老體弱、常年外出的黨員,每一名普通黨員都有自己的責任崗,都身兼信息員、調解員、幫扶員等多重身份,真正在村民家長里短中發揮作用。如今,黨員更加註重自己的形象,只要大喇叭一喊,黨員帶頭上街打掃衛生,有車的出車,沒車的出人,我們村從來沒有花過衛生費。在今年的綠化植樹中,黨員義務出工300多人次,種植樹木1000多株。今年,我們鄉還開展了“1+10”黨員聯繫戶活動,每10個黨員組成一個黨員服務小組,每一名黨員聯繫10戶普通群眾,重點做好矛盾調解、扶貧幫困等10項重點工作,黨員在服務中體現出先進性,群眾也增強了對黨組織的認同感。

  經過全村的共同努力,霍家房從昔日的“三難”村已經變為一個致富有渠道、村容環境美、民風淳樸的新家園。今年,作為全省村幹部示範培訓班現場教學點,迎來了我市及保定1500名村書記的學習觀摩,極大的增強了村民的自豪感。昨天下午,我榮幸地參加了全市“十佳優秀共產黨員”表彰,學習了其他受表彰同志的先進事迹,更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今後,我將繼續帶領全村黨員群眾,牢記使命,勇挑重任,把霍家房建設的更加美好。

  在此,我真誠地邀請各位有時間到霍家房走一走,看一看,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一先雙優代表七一座談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一先雙優代表七一座談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