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市三屆人大一次會議中國共產黨黨員

在市三屆人大一次會議中國共產黨黨員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市三屆人大一次會議中國共產黨黨員 標籤:守住第一次 會議精神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在市三屆人大一次會議中國共產黨黨員

  預備會議結束后,把大家留下來再開個黨員代表會議,這是市委研究決定的。目的是把這次會議的有關情況先給黨內的同志通通氣,以便大家統一思想,在大會期間更好地發揮模範作用,團結和帶動其他代表齊心協力開好會議,確保會議的順利進行和圓滿成功。下面,我代表市委講四點意見。

  一、充分認識這次會議的重要性,切實增強開好會議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這次會議是在全市人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建設現代化中等城市,實現富民強市目標而努力奮鬥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將聽取和審議市政府工作報告、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報告、財政預算報告,聽取和審議市二屆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市法院工作報告、市檢察院工作報告;選舉新一屆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副主任、委員,市政府市長、副市長,市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會議通過的各項報告,將確定今後五年及今年我市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目標方針,為我們緊緊抓住大有作為的戰略機遇期,順利完成“十五”計劃,為推進我市經濟、政治和社會快速發展做出全面部署;會議選舉產生的新一屆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領導機構和市法院、市檢察院的領導人,將為我市全面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提供可靠的組織保證。這次會議是一次換屆的大會,也是一次謀划**發展前景,回答和解決**市怎麼辦、怎樣乾的大會,倍受全市人民關注,廣大幹部群眾寄予厚望。因此,我們各位黨員代表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開好這次會議的重要性,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在中國共產黨新樂市委的領導下,充分發揮黨員代表的積極作用,確保大會圓滿成功。

  二、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認真審議各項報告

  討論好、審議好各項工作報告,是這次會議的一項主要任務,也是開好這次會議的一個主要標誌。審議好各項報告,要着重解決好兩個問題:一是要實事求是地回顧總結好過去五年的工作,二是要以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指導,按照中國共產黨**市第三次黨代會做出的總體部署,認真謀划好未來五年的發展特別是今年的各項工作。過去的五年,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各項工作都取得了巨大成績。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綜合經濟實力躍上新台階,重點項目建設成效顯著,城市建設和管理水平明顯提高,各項社會事業全面發展,精神文明建設和民主法制建設不斷加強。可以說,我市五年來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這些成績來之不易,是我們繼續前進的重要基礎。但是,我們也要看到,在思想上、工作上我們還存在着許多不足和差距。在審議各項工作報告時,我們必須以實事求是的態度,客觀全面地看待過去,正確地對待取得的成績,科學地分析存在的問題,認真地總結經驗,更好地面對未來,謀划未來。剛剛結束的中國共產黨**市第三次黨代會已經明確我市未來五年的具體奮鬥目標、指導方針,並對我市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各位黨員代表要帶頭圍繞落實我市第三次黨代會精神,深刻分析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按照“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的要求,做到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暢所欲言、建言獻策,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商新樂發展之是,議**發展之計,謀**發展之策,把發展思路搞清楚,把各項措施搞紮實,把未來五年的工作謀划好,並使謀划未來的過程成為統一思想、增進共識的過程,成為集中智慧、凝聚力量的過程,群策群力把我市的事情辦好,共同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三、認真落實上級黨委和市委的人事安排意見,圓滿完成換屆選舉任務

  選舉產生新的一屆新樂市人大、市政府領導班子是這次會議的重要任務。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法》、《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的有關規定和***市委的要求,這次人代會將選舉產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1人,副主任4人,委員15人;市長1人,副市長7人;市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

  推薦、確定好**市人大、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候選人,直接關係到**的長遠建設和未來經濟發展,為此,**市委高度重視,本着有利於**發展,有利於幹部隊伍四化建設的要求,嚴肅、認真地進行了研究。根據上級黨組織的有關規定,對人大、政府領導班子候選人人選的名額、條件、構成原則及推薦方法和應注意的問題等,提出了明確要求。在醞釀推薦候選人人選時,**市委通過召開推薦大會、座談會等形式,廣泛徵求了**市市委、人大、政府、政協領導同志、縣級離退休老幹部、法檢兩院、政府工作部門和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的意見。市委根據民主推薦、組織考察等情況,經過常委會集體研究,報請**市委批准,擬定了我市人大、政府領導班子組成人員候選人。人大班子成員人選中,大學以上文化程度5人,比本屆多了4人;平均年齡45.7歲,比本屆平均年輕了

  1歲。政府班子成員人選中,大學以上文化程度4人,比本屆多了4人。兩個班子成員無論是年齡結構,還是文化氣質搭配,都是比較合理的。

  作為黨員代表,一定要把貫徹上級黨委、**市委的意圖同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有機結合起來,既要依法行使民主權利,又要想到自己是一名黨員,負有貫徹上級黨委、市委意圖,保證實現上級黨委、市委人事安排方案的責任和義務。在大會醞釀候選人和選舉時,作為共產黨員,必須講黨性、講政治、講紀律,決不能做違反黨的組織原則和法律規定的事。市委要求,與會的全體黨員代表,都要認真領會中央、省和**市委關於換屆工作的指示精神,倍加顧全大局,倍加珍視團結,倍加維護穩定,團結和帶動全體代表,確保上級黨委、**市委批准的人事安排大格局順利實現。

  四、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會議健康有序進行

  這次會議議程比較多,任務比較繁重。開好這次會議,關鍵是要加強黨的領導。大會臨時黨組織,要以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充分發揮領導核心作用,做到敢於領導,善於領導,把握方向,管好大事。要充分發揮黨的思想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及時了解廣大代表的思想狀況,有針對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對代表中的共產黨員要嚴格要求,對會議和選舉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問題要考慮周全,對可能發生的情況要有足夠的估計,切實把工作做在前面。發現問題要認真研究解決,並及時向市委和大會主席團報告。市級領導同志和各鄉鎮(街道辦)的領導同志要做好所在代表團的工作。要把中央的有關方針、政策和省、市委的要求向各位代表講清楚,把上級黨委和市委對這次人事安排的考慮向各位代表講清楚,引導全體代表實事求是地審議各項報告,客觀公正地看待幹部,正確行使自己的民主權利。對代表們提出的不同意見,要注意在法律和大會選舉辦法規定的範圍內開展工作,把貫徹黨的意圖和發揚民主、依法辦事統一起來,與代表認真協商,加強引導,堅決防止工作方法簡單化。各位黨員代表要嚴守黨的組織紀律,認真執行黨的組織原則,自覺服從上級黨委和市委的決定,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黨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不利於會議成功的事不做,不利於會議成功的話不說。無論是參與提名還是接受提名,都要持慎重態度,都要聽從組織安排。要樹立良好的會風,嚴守大會紀律,服從大會的組織和安排,集中精力開好大會。會議期間,不得傳播小道消息,不得搞拉選票賄選等非組織活動,不得接受吃請和饋贈,不得參加會外的娛樂性活動,不得擅自離會。對違犯大會紀律,干擾或破壞選舉工作的行為,要嚴肅處理,決不姑息。

  同志們,這次會議肩負的任務光榮而艱巨。希望大家以飽滿的政治熱情、良好的精神狀態,同廣大代表一起,專心致志地參加會議,聚精會神地討論問題,認真負責地履行職責,努力完成大會的各項議程,切實把大會開成一個民主團結、求真務實、開拓奮進的大會。市委相信,通過黨員代表與其他代表的共同努力,我們這次大會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在市三屆人大一次會議中國共產黨黨員
網友評論
在市三屆人大一次會議中國共產黨黨員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