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夢裡相思

夢裡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你要離開,離開這個熟悉的地方,留下了我,獨自守候寂靜的夜。月色如水,傾瀉在我熟睡的眼眸,如朵朵睡蓮漸漸盛開。心的漣漪,蕩漾在沒有你的的夜,撒落一地的傷感,心累了,疲倦了。一遍一遍聆聽《夢醉西樓》,一遍一遍觀看印度影片《寶萊塢生死戀》,難以抑制的淚水如泉般湧出。陣陣傷痛蔓延開來,淹沒了情緣,一股股暖流從眼帘中溢出,無語淚長流。離開我遠走,還有什麼奢求?

  我的思念在溫柔的夢境中起伏,像這首歌謠,漂蕩在月夜的溫存里。多麼明亮的月色,多麼溫柔的夜,多麼溫暖的思念,靜靜流淌。你微笑的臉龐在不經意間浮現,浮現在晶瑩剔透的月色間,夢裡的眼角露出了一絲久違的笑意,瞬間燦爛!月亮啊,靜靜地看着我,看着我靜靜地想你;月亮啊,靜靜地陪伴我,陪伴我靜靜地念着你的名字。發梢潮濕了,枕邊潮濕了,你的影子在我的夢裡飄來飄去,你的聲音在我的耳際回應。偷偷地用鳥的羽毛為自己織一對翅膀,輕輕地飛翔在你離去的天空,追趕着白雲,追趕着風,卻追趕不上載着你離去的那架飛機。離別的淚水撒落成我追趕的痕迹,翅膀上的羽毛一片片脫落,染紅了整個天際!

  天山,阻隔了我飛翔的翅膀,我的身軀跌落在雪山上。雪花漸紅,像漫山遍野杜鵑花綻放,形成了永恆的追憶、永恆的追尋、永恆的愛戀、永恆的相依、永恆的思念。我的思念在月色下漂泊,在雪山上跌落,跌落了今夜的桂樹。從雪山上爬起來,端坐,雙手合十,面向飛機離去的方向,祈禱平安。涌動的淚,瞬間形成了冷冷的冰,垂在眼帘,粘合成了思念的種子,在雪山上封存。疼痛,像一把把利刃,剜割我的心。

  是誰,在月色下痴痴守候?是誰,讓嫦娥的眼淚打濕了我的夢境?是誰,獨坐殘月邊靜靜地思念?手捧桂花酒,飲下思念的溫柔。

  夢裡,輕輕地吻着你的臉,輕輕地吻着你的眼,呢喃低語:因為愛你才吻你的臉,因為看不夠你才吻你的眼。因為你要離開,兩行熱淚掛滿了眼帘,滴落在你的眉間,一雙溫暖的手撫摸我的眼眸,溫情的唇吸吮着我的淚痕,吻別,吻別在無聲的月夜,吻別在今夜!月亮啊,請你別走,請你永遠停留在這一刻。你是否知道,我的心裡有很多話想對你說。

  思念,在夢中瀰漫,激蕩着這首歌的音符,飛過高山,飛過草原,飛過江河,駐留在心的彼岸。看着一張張笑臉,都有你的輪廓;看着一座座蒙古包,都有你打馬經過;看着一株株白楊樹,都有你的身影;看着博格達峰,都有你的溫情綿延。有月亮的夜,攪動着思念的情愁,捲曲在你經過的每一條街口,漂移在你的站台,消失在你的身後。

  思念,是一條綿長的絲線,牽動着生命的縱橫。思念的風漂蕩已久,漂移不出最真最純的夢。手中曾經的溫柔,今夜惟有月色傾瀉,洗滌着滲血的傷口。不願放開你的手,不願讓你走,蒼白的挽留變成了今生默默的守候。

  月亮依然靜靜地看着我,“凄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吻去思念的墨跡,或許我們只能在夢裡再次相遇。

您正在瀏覽: 夢裡相思
網友評論
夢裡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