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學習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學習心得體會(一)

  用積極的思想為工作“提質增效”

  近日,我鎮大學生村官集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認真領會了《細則》的相關要求和精神,我對發展黨員和管理黨員的工作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細則》體現了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講話的重要精神,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體現了黨在新的實踐探索下總結的經驗方法,是現階段發展黨員工作必須遵守的準則。

  我覺得,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首先要在《細則》的指導下協助村黨支部做好發展黨員工作,大力宣傳《細則》的各項條款和精神,為《細則》的貫徹落實打下堅實的基礎。其次,在實際工作中,我們要不斷學習、勇於創新,如可以幫助創新相關管理機制,完善黨員信息管理、入黨積極分子信息和個人檔案等等,加強對發展黨員的有效管理,提高發展黨員工作的效率和質量。

  另外,我們還應當不斷強化自己,增強自身的政治素養,在思想上、政治上積極向黨組織靠攏,自覺學習黨的各項政策和精神,嚴格遵守工作紀律,努力實踐群眾路線,將宣傳黨的知識和精神作為自己的責任和義務,用積極的思想帶動農村工作的和諧發展。

  雖然在大家的相互交流和幫助下,我對《細則》的內容形成了較為完整的認識,但對其精神實質的把握或許還稍顯淺薄。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我將更加努力,積極學習黨的理論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並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在協助村黨支部做好發展黨員工作的同時,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學習心得體會(二)

  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近日印發了《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方針,是做好新形勢下發展黨員工作的重要遵循。

  新的細則通篇看下來,可以概括成四個字“控量提質”,按照“三嚴”(嚴格標準、嚴格程序、嚴肅紀律)原則進行操作,其根本目的是保持黨員隊伍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簡單談下自己的幾點感受:

  1、黨員規模方面,新細則首次提出要保持黨員隊伍在適度規模,要控制總量,未來各級黨組織要對發展新的黨員進行嚴格控制。

  2、黨員質量方面,新細則對入黨流程中的每一個環節都提出了具體要求,值得一提的是,新細則將“發展對象的確定和考察”單獨成章,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聯繫人、發展對象的入黨介紹人的主要任務都做了明確規定,力求從細節處把好發展黨員入口關。

  3、黨員結構方面,新細則首次提出“要重視從青年工人、農民、知識分子中發展黨員”,提出堅持慎重發展、均衡發展,優化黨員隊伍結構。

  4、黨員管理方面,新細則強調要強化黨員管理,及時處置不合格黨員,“對發展黨員工作中出現的違紀違規問題和不正之風,應當嚴肅查處”,並首次提出“把發展黨員工作作為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和黨務公開的重要內容”。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學習心得體會(三)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的修訂印發,體現了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方針,體現了實踐探索的新經驗,是做好新形勢下發展黨員工作的重要遵循。

  古人有云:“天下大事,必作於細。”《細則》中提到了控制總量、優化結構、提高質量、發揮作用的總要求,在入黨積極分子的確定和培養教育,發展對象的確定和考察,預備黨員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轉正等每一個環節,都提出具體要求,從“入門”之時,就起到了篩“沙”除“塵”的作用,嚴把黨員的“入口關”。

  不得不說,黨員隊伍不斷壯大的同時也暴露出了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一些基層組織在發展黨員工作上出現急於求成、降低標準以及把關不嚴,我們的黨組織也混進了一些思想上不積極,政治上不堅定,工作上無能力,作風上不紮實的所謂的黨員,結果進入黨組織后,也危害到了黨的肌體,損害了黨的形象,導致黨員隊伍增速虛熱虛胖、影響了黨員隊伍的整體素質。習近平說:“一個黨員就是群眾中的‘一面旗’,千百萬共產黨員的先進形象就是我們黨的光輝形象。”新《細則》的頒布實施,說明從嚴治黨不是一句空話,是黨的擔當,是通過在發展黨員過程中保證質量,讓擔當貫穿於發展黨員的全過程,指導各地黨員發展更加規範化,有序化,從而保證黨員質量,為黨組織輸送優秀人才,保持共產黨的活力,也保持共產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再好的制度束之高樓、棄之不用,只能浪費精神、別無大用。《細則》需要各級黨委要認真貫徹控制總量、優化結構、提高質量、發揮作用的總要求,切實做好《細則》的學習、宣傳和實施。筆者相信,隨着新《細則》的出台,黨員的隊伍在不斷壯大的同時,質量和水平也會相應的提高上來。

    某鎮發展黨員工作總結髮展黨員工作自查報告新發展黨員代表發言稿

您正在瀏覽: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