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無法投遞的信

無法投遞的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無法投遞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投遞簡歷

  他們是天天在一起的,並且每天下午他們都要單獨相處一個多小時,可是他還是要她寫點什麼給他,讓他晚上一個人在家的時候看着她的文字想着她。她也很樂意這樣,雖然她寫的東西很短,用的紙也不是規範的信紙,可是她寫得很認真。她寫自己與他在一起時的感受,寫她對他所說的話的回憶,寫離開他的時候她所做過的和看到的一些事情。這樣寫着的時候她是把對他的愛也濃濃地釀造着了。有時她的文字里也會含有一些醋意,他看了后心裡就會有些得意地微笑起來,因為她的醋意正明白地說明她是很在乎他的,而這在乎就是愛啊!

  一個春暖花開的下午,他們單獨在一起時他把她摟在懷裡,第一次熱烈地吻了她,從此以後他們在一起時吻就成了必做的功課。他吻的時候喜歡把嘴張得大大的,直把她的兩片小嘴唇完全地吸進自己的嘴裡。她的嘴唇飽滿、柔軟、細嫩、香甜,他吮吸着,細細地品味着,心裡有了莫大的甜美。他還喜歡用牙齒輕輕地咬着她的嘴唇,就像是小雞啄米似的,啄得她痒痒的。可是有一次她不讓他吻了,他問怎麼了?她只是笑,一個字也不說。她的笑是微微的,甜甜的,像帶着朝露的花兒一樣地美麗。看着她的笑,他不再追問了。第二天她寫了封信給他,說她是很願意讓他吻的,可是她的嘴唇已經被他啄得有些破了,她怕破得更厲害,那樣就不好看了,就會被家人發現了,而他,是還沒有到收穫愛情的年歲的。原來是這樣,他想他為了自己的快樂卻把她的感受給忽略了。下次他一定要注意,輕輕地吻她,再不做那啄食她嘴唇的遊戲了。

  他每時每刻都想見她,想永久地和好居一起,而偏偏和她在一起的時候時間卻總是那樣地短。一個多小時,一個多小時算得了什麼?不能用來說更多的情話,連一個完整的甜美的故事都說不完。晚上,他一個人在房間里。他實在忍受不了啦。他就去了她那裡。他是知道她住的房間的位置的。他到了她的窗口,靜靜地站在黑夜的窗下,像是一個忠誠的衛士一樣。雖然有一堵牆擋在他們之間,但他感覺是和她在一起的。清涼孤冷的秋月懸在中天,風吹來了各種蟲子的叫聲,他是把它們當成是愛的音樂了。有時裡面有她和家人說話的聲音,他便細細地辨聽着哪個是她的,想象着她說話時是坐、是站還是在走動。漸漸地他不滿意那堵牆了。他要見到她,他不能就這樣傻傻地站着。他終於用手在窗玻璃上輕輕地敲了一下。是的,只敲了一下,而且是輕輕的一下。那樣輕的一下別人是毫無察覺的,可是她是知道的,他相信戀愛着的心一定就是這樣地敏感。他已經感覺到她的心開始不安了。她也是很想見着他的。他聽到她找了個理由把那些與她說話的家人打發走了。他怕那人出來時看到外面窗腳下的他,就走得遠遠的。一會兒他看見她出來了,可他並沒有走過去。這是在她的家門前呢,他怕被她的家人看見。他們是反對她的戀愛的,他不想給她帶來麻煩,也不想為他們以後的相見製造障礙。戀愛着的心是任什麼也阻擋不了的,它也催生了策略與智慧。他見她去了屋角,在那裡的一個塊石頭下放個東西就走了。他知道她在那裡放下的是什麼。他過去把那石頭掀了起來,果然是一封信,很整齊地疊着。他拿起它,緊緊地攥在手裡。這是他們約定好的一種傳遞書信的方式,雖然有些模仿地下工作者的接頭方法,但卻是一種充滿了傳奇、浪漫和有趣的方式。他興奮極了。

  他們是天天相見的,可又總是情書不斷,並且她寫的每個字他都奉為至寶,把它們細心地貼在專用的軟面抄的芯頁上,有空的時候就拿出來讀幾遍,邊讀邊回憶他們在一起時的情形。他也是給她寫情書的,但從來不遞給她,而只是就寫在同一個軟面抄上。他在自己的情書里把自己的感情無餘地傾瀉着,而和她在一起時他把那個短暫的時間完全用在摟抱和熱吻上。在不到一個月的日子裡,他那專門的軟面抄就寫得滿滿的了。那是一個內容多麼豐富、感情多麼濃烈的小冊子啊!

  後來他給那個收集了他們愛情書信的小冊子起了個名字,叫“無法投遞的信”。

您正在瀏覽: 無法投遞的信
網友評論
無法投遞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