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期末考試動員會發言稿

期末考試動員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期末考試動員會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期末考試動員會發言稿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在這寒冷的冬日,我們快迎來了新的一年!期末馬上就要來臨了,本學期將接近尾聲,期末複習的任務也加重起來了,為了更好的督促同學們進行期末複習,我們在這裡召開期末動員會,總結過去,展望未來,為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鼓勁加油!為此,我想在這次大會上向全體同學們提出幾點建議:

  一、明確個人目標,制訂學習計劃

  美國耶魯大學進行了一項調查,研究人員問參與調查的學生這樣一個問題:“你們有目標嗎?”只有10的學生確認他們有目標。研究人員又問了第二個問題:“如果你們有目標,那麼,你們可不可以把它寫下來呢?”結果只有4的學生清楚地把自己的目標寫下來。20年後,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在世界各地追訪當年參與調查的學生,他們發現,當年白紙黑字寫下人生目標的那些學生,無論是事業發展還是生活水平,都遠遠超過了另外那些沒有寫下目標的同齡人。這4的人擁有的財富居然超過那96的人總和。那些沒有明確人生目標的96的人,一輩子都在直接間接地、自覺不自覺地幫助那4的人實現人生目標。可見,人生目標的確定,對一個人的一生來說是多麼重要啊!

  我希望同學們要儘快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和期末考試目標,並把它寫下來,時時提醒自己,時時鞭策自己。同時,制訂詳細而科學的學習計劃;把每天的任務寫在小紙片上,一項一項的完成。(行勝於言)

  二、全力以赴刻苦學習。

  我們還是學生,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學習就必須要刻苦。大家可以回顧,古往今來所有的成功人士,包括我們的父輩,哪一個沒有經過一個刻苦的階段?再看看我們的前後左右,哪一個成績好的沒有經過刻苦學習?為什麼要刻苦學習?因為專家已經研究過,人的先天智力沒有多大的區別,要想取得成功,只有靠後天努力。如果你成績不理想,不是你的智力有問題,而是你刻苦學習不夠,在習慣養成上不如別人,刻苦精神不如他們強。

  當然,學習成績並不是一個學生的唯一,條條大路通羅馬,相信在將來,無論成績好壞,大家都會在生活中找到一個自己的位置,但我依然想說,盡你所能的去學習吧,人生的路其實是一段段的,你們現在正處在學業路上,下一段路是怎樣的,無從得知,那麼就着眼前,活在當下,邊走邊看吧!遊戲生活是容易的,盡情玩樂也是痛快的,可是,當我們揮手告別學生生活時,心中空空洞洞的,不也是一種遺憾嗎?而且更為讓人痛心的是,時光既過不會再回頭!也許有時,我們覺得太累了,那就發發牢騷吧,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儘力去學;也許有時,我們的付出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那就嘆息一下上帝的不公正吧,不管怎樣,還是要儘力去學;也許有時,忽然覺得迷惘,這樣苦學有多大意義?那就發幾句感嘆吧,不管怎樣,還是要努力去學;有時忽然取得了自己意想之外的成績,那就為自己的幸運竊喜吧,不管怎樣,還是要儘力去學。沒有辦法,這就是我們人生中的一段經歷。(孔子對人生的規劃)

  播種過,也許依然不會有好的收成,但不播種,絕對不會有收成;努力過,也許得不到相應的回報,但我們仍然要努力去做。就是這樣,天上不會掉餡餅,生活也沒有多少捷徑可走,記得一定要常常告誡自己:努力去做,儘力而為!是的,努力去做,儘力而為,也許你想要的就會不期而至!努力去做,儘力而為,也許某些年後,也許某一時刻,當一個大餡餅砸到你頭上,你可以摸摸發瞢的腦袋說:哦,原來成功就在這裡!

  三、學習要講究方法。

  學習要有好的方法。有一個學生談自己的學習體會時說的話,他說:優秀學生在學習上大多注意做到“三先三后”、“三戒三倡”。這“三先三后”的學習方法是:()先預習后聽課;先複習后做作業;先獨立思考後請教別人。這說法,同學們並不陌生,可不少同學就是不願意老老實實去實踐,嘴巴喊難,行動懶惰,不去嘗試,當然沒有收穫。其實,實行“三先三后”的學習方法,突出表現為我們學生對自學能力、獨立思考能力和解決問題能力的自我培養。這種自學能力一旦形成,學習的被動局面就有可能改變,學習成績就有可能上升。良好的學習方法和習慣的形成,也必將為你今後學習的深造與事業上的發展奠定基礎,它將使你受益無窮。“三戒三倡”是:一戒把學習當做是苦差役,缺乏學習興趣,提倡對知識的追求,對智慧的啟迪。這要求我們親近知識,熱愛學習,多想想和同學一起研究問題的樂趣,多回憶幾次老師的表揚,多感受幾次解出難題后的心情,你會覺得,原來學習是這麼幸福!二戒過多地、單純的死記硬背,提倡以掌握事物本質和規律的理解記憶為主。上課認真思考,積極回答問題,把知識最大限度的進行吸收,這樣記憶起來,不但時間很快,而且記得牢固。三戒解題模式化,提倡勤于思考,提高思維的靈活性。一道題可以有不同的解法和思路,做題時多想想,完后多和周圍的同學交流,對照自己和別人的方法,分析哪種最好,時間一常,你的思維就會多元化、開闊化。

  記得一位名人曾經說過“好的學習方法是成功的基石”,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在刻苦努力的基礎上,多和老師溝通,勤與同學交流,不僅僅向他們請教知識,更重要的是,學習他們獲取知識的方法。

  每次大考結束后,總有些同學預估分和實際分有差距,自以為應該有個好分數,但實際得分卻不理想,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試卷規範化不夠,失了“卷面分”。問題表現在試卷上,根源卻出在平時的訓練中。由於平時只動口,不動手,導致考場上“一看就會,一做就錯”,做練習不講究格式、步驟,寫字連筆,做圖隨意,卷面亂塗亂划等等,久而久之,習以為常,不足為怪,就形成了習慣,到考場想改正,但已經力不從心,無力回天了。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堪折時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總之,就是從現在開始,戒除一切與學習和考試無關的活動,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當中去。希望同學們加強自我管理,自主學習,發揮潛力,通過努力用自己的實力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同學們,你給生活多少懶惰,生活就會回敬你多少苦澀;你為生活付出幾分耕耘,生活就會回饋你幾分收穫。我們希望同學們抓住本學期最後的時間,好好複習,為自己一學期的學習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您正在瀏覽: 期末考試動員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期末考試動員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