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摺疊記憶

摺疊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摺疊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今夜記憶再次路過那個開滿桃花的小山村。

  往事如煙雲,行色匆匆。童年的影子單薄的只留下長長的麻花辮。一個沒有故鄉的人,望着記憶深處的山坳,羞澀的在心底叫一聲:我的家園。青巒疊嶂里,迴音空靈。

  回眸少年,曾經的貧瘠,在泛黃的扉頁里豐滿而嫵媚。明月帶走所有黃昏的記憶,夜色里旖旎的花香成了今生最好的療傷神葯。

  時間生鏽在蒙草的荊棘,跳躍的情節總是蜿蜒曲折,回眸遙望的那些高潮,總讓人忍俊不禁。少年苦澀的清香,回味里是一絲清澈的甘甜,總是好奇,那些隱忍在性格深處的咆哮和痛楚到哪兒去了?不再敢說,今日內斂而沉靜的隱忍,真的有着那樣一個開滿桃花的童年家園。

  風從窗棱上走過,回憶,是靈魂的再次流浪。

  明天的雨後不會有彩虹,亂花依然迷眼,只有自戀的曾經告訴我,最初的背影依然清純地站立在最初的界域,無論走過的路和還沒走過的路多麼曲折,生命在回望里總會找到通往自我靈魂的方向。

  我不想尋找捷徑,我接受如河流般一樣的曲折,可我知道最初的也就是最終的真諦,不會丟失,也不會遺忘,更不會放棄。

  摺疊好一路的風景,回到素月清風深處,桃花飄落的溪澗,看長雁飛過黃花紅葉,雲朵如雪。

您正在瀏覽: 摺疊記憶
網友評論
摺疊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