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春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春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春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春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根據省局和**市局統一部署,市局決定在全系統大力開展春季培訓(以下簡稱"春訓")活動,目的在於進一步統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精神,明確任務,為圓滿完成今年各項工作任務打下良好基礎,全面推進**國稅事業又好又快發展。下面,我就進一步做好今年春訓工作講三點意見。

  一、認清形勢,統一思想,充分認識春訓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是適應形勢任務,全面落實上級決策部署的現實需要。前不久,**市國稅工作會議部署了12項重點工作,要求將今年作為"深化推進工作年",將"強基礎、抓創新、提質效、創佳績"作為年度全市國稅工作主線,突出抓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金稅三期試點上線、深化征管改革和文化建設、組織收入和落實稅制改革等重點工作,並明確了具體工作舉措和目標要求。可以說,上級部門對今年國稅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明確了工作目標,指明了努力方向。只有牢固樹立"抓培訓促稅收"的理念,大規模地培訓幹部,大幅度地提高幹部隊伍素質,才能不斷提升國稅系統依法行政、文明執法和為納稅人服務的質量和水平,才能更好地適應新形勢下國稅事業發展的需要。此次春訓活動,有利於全系統進一步吃透上情,了解下情,統一思想,振奮精神,把思想統一到上級決策部署上來,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好全省、**市國稅工作會議精神,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積極推動國稅事業穩步發展,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契機。

  二是乘勢而上,紮實抓好今年國稅工作的必然要求。經過系統上下的共同努力,**國稅事業基礎得到進一步夯實,稅收事業步入跨越趕超發展快車道,扭轉了稅收收入多年徘徊低速增長局面,去年提前70天完成全年稅收任務,全年組織稅收收入萬元,同比增長%,增收萬元,完成年度稅收任務的120.6%,年度稅收收入首次突破億元,稅收總量、收入增幅和增量均創下歷史新高。基層黨建、文明創建、國稅文化、廉政建設等工作均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效。在看到工作成績的同時,我們要清醒認識到當前工作還存在一些問題和短板,比如稅收征管短板仍未補齊,稅收征管基礎相對薄弱,征管質效有待提高;隊伍建設有待加強,自覺維護大局、集體主義觀念有待加強,隊伍凝聚力和向心力仍需不斷增強;幹部隊伍活力不足,動力不夠,精神懈怠、不敢擔當,慢作為、不作為的現象仍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工作落實不到位、工作亮點不多、創新性不足的問題仍然存在;極個別人員風險防範意識和服務意識不夠強,紀律作風建設仍需不斷深化,等等。在稅源結構比較單薄、稅收增長基數更高等因素影響下,市局今年組織收入壓力依然較大,但同時,也面臨我市招商引資大步邁進、產業轉型升級步伐加快、"營改增"不斷擴圍等機遇。一年之計在於春。通過春訓,既可以認真回顧上一年工作,總結經驗做法,又可以部署好新年度的工作,找准工作突破口;既能在思想上進行宣傳發動,又可以利用這一機會,組織學習稅收工作必需的各方面知識。因此,很有必要利用今年春訓的機會,增強全市國稅系統的凝聚力、向心力,強化國稅幹部幹事創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調動廣大幹部職工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話往一處說,事往一處做,同心同德,為完成今年市局提出的各項工作目標任務努力奮鬥。

  三是提升自身素質,履行崗位職責的必要舉措。近年來,市局投入不少人力、物力和財力,組織開展了一些業務培訓,強化隊伍素質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但部分幹部職工還不能很好地適應自身崗位職責的需要。作為一名國稅幹部,要清醒地認識到,注不注重學習,不是稱不稱職的問題,而是失不失職的問題,不是進步快慢的問題,而是會不會被淘汰的問題。今年,我們繼續要將業務培訓擺在突出位置,重點抓好"營改增"、金稅三期上線以及基層一線培訓,進一步實現人員素質的新提升。此次春訓活動具有普遍性、全面性和系統性的特點,可以為今年進一步抓好業務培訓工作積累經驗,帶好頭,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對全系統高標準抓好今年各項培訓工作,有着明顯的促進作用。

  二、圍繞主題,突出重點,提升春訓活動實效

  省局和**市局相當重視這次春訓活動,明確春訓活動的目標、對象、內容、時間安排、方式方法和有關要求,市局也結合工作實際,成立專門的工作領導小組,制訂具體活動方案,明確春訓活動具體要求。這次春訓活動安排的學習教育活動比較多,同時,年初各項工作也比較多,任務比較重。春訓活動期間,各單位既要保證各項工作任務的順利完成,又要確保春訓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因此,更好地抓住春訓活動重點,進一步提升春訓活動實效,顯得尤為重要。要按要求完成春訓工作目標任務,必須準確把握今年春訓主要內容。今年春訓活動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一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要認真組織幹部職工深刻深入學習領會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其基本內涵、精神實質,全面了解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二是認真學習全國稅務工作會議和各級國稅工作會議精神。認真學習全國稅務工作會議,全省、**市和我市國稅工作會議的工作報告,深刻領會2014年國稅工作的總體思路和要求。三是加強稅收新政策和新業務的學習培訓。重點抓好"營改增"、"稅務綜合辦公信息系統"和"金稅三期"推廣工程的業務培訓。四是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反腐敗鬥爭的教育。加強"中央八項規定"等一系列廉潔廉政規定的學習教育,堅決反對"四風";加強黨紀、法紀、政紀的學習教育,築起一道反腐倡廉的"鋼鐵長城";大力加強作風建設,開展"回頭看"檢查,進一步着力解決庸、懶、散、傲、慢、軟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這四個方面的內容,又有具體細化的內容要求,就不在這裡一一陳述了。同志們要認真研讀省局和**市局下發文件,深刻領會文件精神,尤其要準確把握春訓活動的具體內容要求,結合當前工作實際,緊密圍繞主題,突出活動重點,逐一對照開展,抓牢抓細抓實,確保如期完成各項春訓目標任務。

  三、高度重視,嚴肅紀律,確保圓滿完成春訓目標任務

  今年春訓活動,是市局春節后第一次大規模開展活動。同志們要按照市局要求,高度重視,狠抓落實,確保整個活動的高質量。具體要做到"五個要":

  第一,重視程度要高。搞好春訓活動,關鍵在重視,根本在落實。各部門要增強政治敏銳性,把春訓教育活動作為當前一項重要工作,成立專門的春訓活動工作組,制定具體方案,嚴格按照要求,積極組織人員,集中時間,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精心組織實施,穩步推進春訓工作。

  第二,參與範圍要廣。此次春訓屬於全員培訓,參訓人員包括全系統幹部職工。不論是機關科室還是基層分局,都要迅速行動起來,積極進行動員,儘快安排好工作,主動組織開展好各項春訓工作;全系統幹部職工要樹立大局觀念,增強責任意識,抓住春訓的良好契機,積極投身春訓活動,自覺把培訓學習作為一種責任,不斷掌握新知識,積累新經驗,增長新本領,提高自身素質,履行崗位職責。

  第三,紀律作風要嚴。要增強紀律意識,嚴肅工作紀律,嚴格按照市局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好春訓工作各項要求,堅決防止出現搞形式、走過場的行為。對作風不正、紀律不嚴、有令不行、陽奉陰違等行為,市局將堅決進行嚴懲,該處罰就堅決處罰,毫不手軟。各單位要加強春訓期間的學習教育管理,嚴格制度紀律,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參加春訓,帶頭遵守紀律,切實起到表率帶動作用。

  第四,活動效果要實。要以求真的態度、務實的作風、實幹的精神,理論聯繫實際,多思、多悟、多探討,學用相長,不斷提高自身實際工作水平和具體操作能力。要充分利用這次春訓機會,深入查找部門和個人在執法服務、思想作風、工作質量、精神狀態和團結協作等方面存在問題或不足,把問題找准找透,並針對問題認真分析原因,研究對策,制定措施,儘快加以改正,以達到端正思想、改進作風、提升能力、促進工作的目的。

  第五,春訓形式要活。要注重豐富活動載體,創新活動形式,充分調動同志們參訓的積極性。既要堅持個人自學,又要堅持集中學習;既要堅持傳統的、行之有效的培訓方式,又要力求創新,利用好網絡、視頻等新興學習載體;既要認真學習省局和**市局提出的春訓內容,又要結合本部門實際,靈活掌握,合理安排學習內容和時間。同時,要做到集中與分散相結合、學習與討論相結合、自學與輔導相結合、理論學習與業務研究相結合,真正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

  同志們,開展春訓活動是新形勢下布局新一年、謀求新發展的一項全局性、基礎性工作,關係到**國稅事業的跨越趕超發展。我們一定要堅決貫徹執行上級的決策部署,以飽滿的熱情、務實的作風、紮實的工作,盡心儘力抓好春訓活動,為確保今年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打下堅實基礎!

您正在瀏覽: 春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春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